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規定

2021-08-22 20:18:03 字數 1611 閱讀 1911

為貫徹執行國家、北京市、建設部等上級有關單位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以及法律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保障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不受到傷害,使勞動者在勞動生產過程中有乙個安全的工作環境。特向各參加現場施工單位規定如下:

一、 施工單位進場前,必須辦理入場施工的相關手續。上報企業資質,安全生產許可證。如實上報進場施工人員花名冊,並組織進場施工人員進行入場**安全教育。

經考試合格才能進入施工現場施工作業。沒有經過**入場教育人員一律不允許進入施工現場施工作業。進入施工現場必須遵守相關規定。

二、 特殊工種進場作業前,必須把有效特殊工作操作證報總包安全部門審查、備案。嚴禁特殊工作無證操作。

三、 各施工單位必須按規定給施工人員配備所需的各種合格的勞動保護用品,要有發放簽字記錄。

四、 進場各種材料碼放高度不超過1.5公尺,做到「一條線、一頭齊」砂石成堆、塊成垛。

五、 在施工過程中嚴禁隨意拆改。施工現場所有「洞口」必須設有臨邊防護設施以及立掛安全網、水平安全網。嚴禁損壞拆解用於架體與結構連線的拉接點。

嚴禁在外雙排架子以及懸挑架子上堆放物料。嚴禁攀登外架懸挑架。嚴禁高處拋物,網中雜物隨時清理。

施工人員散開施工不能聚集在一處。

六、 各施工隊施工現場所有用電裝置必須使用符合安全要求的合格產品,並定期和隨時對用電裝置進行檢測維修。保證各處的保護設施隨時保持靈敏、有效的狀態。所有用電裝置接電源必須是專業有操作證的電工接通電源,非專業人員不得私自接通電源。

使用電氣是被和手持電動工具人員必須按規定穿好絕緣鞋、帶好絕緣手套。用電裝置必須遵守一機、一閘、一箱、一漏,逐級保護的原則。嚴禁一機多閘。

地下室潮濕環境照明必須使用36v以下安全電壓照明。

七、 施工現場的機械裝置必須按規定配置好防護設施。機械維修必須拉閘斷電,派專人看守。機械周圍無雜物,停止使用的機械要拉閘斷電。

八、 電氣焊作業時,電焊機一次線不超過5公尺,2次線不超過30公尺,並且雙線到位。焊機電源輸出、輸入接線處要有防護罩,接線牢固,保護接零要比電源線、工作零線稍長。配備焊機二次漏電保護器,正確施工勞動保護用品,絕緣鞋、絕緣手套。

氣焊、氣割作業兩瓶間距不少於5公尺,距然火點不少於10公尺,乙炔瓶不允許放倒使用。

九、 所用進場施工人員必須戴好安全帽,繫好安全帶。沒有安全防護條件下高處作業必須按要求繫好安全帶。

一十、 各施工隊在使用外用電梯上下人或運送材料時,必須把進出口安全防防護門關好。如不按規定關好防護門,

一、處罰,

二、不關門人員不允許利用外用電梯上、下或運送材料。

一十一、 強化施工現場安全管理違章處罰通知:

1、 進入施工現場不戴安全帽罰款50元,不繫好安全帽帶罰款10元。

2、 穿拖鞋進入施工現場罰款10元。

3、 高處拋物罰款200元。

4、 高處作業沒按要求繫好安全帶罰款200元。

5、 施工現場酒後作業罰款200元。

6、 隨意拆解防護設施,每處罰款200元。

7、 現場追逐打鬧罰款200元。

8、 私自亂接、亂拉電源線罰款200元。

9、 特殊工種無證操作罰款200元。

10、 施工現場電源箱不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的罰施工隊500元。

11、 施工現場吸菸罰款500元。

12、 施工現場隨意大小便罰款500元。

13、 施工現場打架鬥毆罰款500---2000元。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規定

1 施工單位應加強安全教育,定期組織安全施工規程和安全施工管理規定的學習,堅持特殊工種持證上崗,必須執行相應崗位的安全操作規程,未經培訓的電工 電焊工 起重工 特種車輛駕駛員等一律不准上崗作業。2 進入現場必須正確配戴安全帽,高空作業要辦理高處作業作業證,必須正確佩戴使用安全帶。施工單位必須做到文明...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規定

根據國家和地方 頒發的安全施工規範 標準 條例的有關規定,結合本工程現場的實際情況,為了認真做好本工地現場的安全管理工作,防止重大傷害事故 重大裝置安全事故 重大火災及中毒事故的發生,確保工程順利完工,特制定本規定。一 入場人員 1 各施工隊在進場施工前要以書面形式,將所承包的施工專案 負責人姓名 ...

施工現場電氣安全管理規定

管理細則 第一章安全管理 第一條 為加強施工現場的電氣安全管理,保障職工的人身安全和電氣裝置的安全,根據國家有關電氣安全技術規程,結合本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規定。第二條 施工現場必須健全電氣安全管理和責任制度,裝置物資部負責電氣安全管理,專案部設一名專職或兼職人員負責電氣安全 各級安全部門負責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