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2022-09-22 19:21:03 字數 1207 閱讀 3973

(1)總則

1、為了強化施工現場管理,做到文明施工,提高企業聲譽,提高施工人員素質,特制定本規定。

2、本規定對施工現場管理工作中所涉及到的主要環節,均制定了相應的規章制度或標準。

3、有關人員必須根據本規定的內容和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行為,檢驗自己的工作。

(2)細則

一、現場施工人員行為規範

1、維護企業的聲譽,樹立企業的形象,建立企業品牌。

2、嚴禁衣著不整,穿拖鞋作業。

3、文明施工,工作中不得大聲喧嘩、打鬧、打架。

4、施工現場嚴禁吸菸、喝酒。

5、私人物品要收拾整齊,集中放置。

6、非施工人員不得留宿在施工現場。

7、施工現場發生的一切問題,施工負責人要及時給出合理解決方案。

8、施工現場每天必須進行清整。物料碼放整齊,廢料及時處理,保證現場衛生整潔,作業面寬敞。

9、施工現場的衛生間、廚房不得有殘渣剩飯以及其他生活垃圾。嚴禁將殘渣剩飯及雜物倒入坐便及下水管道。

10、未經現場監理許可,不得變更施工內容及施工工序。

二、安全工作

1、施工現場嚴禁吸菸,喝酒。

2、易燃物品油漆類、膠類、稀釋劑類等,容器要蓋嚴。設專門存放區域,設專人管理。

3、施工用臨時配電盤嚴禁一閘多機。

4、電動機具體操作完畢,不惜隨時拔掉插銷,切斷電源。

5、任何電動機具,使用中嚴禁以裸線頭直接插入插座進行作業。

6、木工作業時留下鋸末等易燃物要隨時清理,嚴禁現場無序堆放。

7、責任專人管理房間鑰匙,負責對無人和風雪的門窗關閉檢查。

8、嚴禁電工單人作業。

三、撤場

各工種完活後,最後一道工序撤場前,必須做到活完料場清,達到交接標準。

四、工作標準

1、施工隊負責人

① 組織安排施工生產,協調瓦、木、油、水、電諸工種的交叉作業。 ② 保證施工質量及工程工期。

③ 對具體施工人員做清楚細緻的安全交底和技術交底工作。

④ 指導施工人員的施工工藝,質量檢驗,處理技術事故。

⑤ 協調一般專案計畫工作變更等有關。

2、施工人員

① 服從命令,聽從指揮,顧全工程大局。

② 完成當天生產任務,並保證質量。

③ 工作中注意保護上道工序的成品,做到不損壞,不汙染。

④ 科學使用材料。

⑤ 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

五、施工規範和獎罰制度(詳見工程管理條例)

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為保證 工程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實現合同規定的各項目標,順利工作程式,為了控制施工現場的質量管理,保證施工進度,確保安全文明生產,現制定以下施工現場管理制度,各施工單位必須嚴格執行.一 工程質量管理規定 該工程質量總目標為一次性驗收合格 優質結構 為確保總目標的實現,總承包方或分包方根據工程情況,必...

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雲南建設裝飾集團 為加強對整個施工現場的統一管理,確保本工程裝修施工階段的順利進行,保證各班組能井然有序,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結合工程實際,特制定施工現場管理規定,望各施工班組的全體進場人員必須切實遵守 1 各班組負責人只能擔任本專案管理任務,不得兼任其它工程專案管理任務。2 各班組負責人應有高度的...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規定

1 施工單位應加強安全教育,定期組織安全施工規程和安全施工管理規定的學習,堅持特殊工種持證上崗,必須執行相應崗位的安全操作規程,未經培訓的電工 電焊工 起重工 特種車輛駕駛員等一律不准上崗作業。2 進入現場必須正確配戴安全帽,高空作業要辦理高處作業作業證,必須正確佩戴使用安全帶。施工單位必須做到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