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動火管理規定

2021-07-24 01:50:57 字數 749 閱讀 3638

2職責2.1專案hse部

負責制定和修訂動火作業安全的管理辦法,並監督檢查動火作業班組的動火過程的安全措施執**況,審核專業工程師動火作業jha,審批動火作業票。

2.2專案工程部

編制專項動火安全施工措施,編制動火作業危險性分析,申請辦理動火許可證,組織作業班組進行動火安全交底。

2.3 專案裝置材料部

提供合格有效的消防設施。

3.1動火作業分為臨時動火和固定動火。

3.1.1下列區域內的動火作業屬於固定動火:

沒有引入可燃物料的新建裝置、罐區,且滿足以下條件:

(一)邊界外50公尺範圍內沒有易燃易爆物品;

(二)制定了固定用火管理制度,指定了防火負責人;

(三)配備了足夠的消防器材;

(四)設有明顯的「固定用火區」標誌,並標明動火區域界限;

(五)建立了應急聯絡方式和應急措施。

3.2固定動火區域以外的動火作業均屬於臨時動火作業。

4.1動火作業許可證

(一)專業工程師對動火作業進行工作安全分析(jsa)並將jsa表報專案hse部審批。

4.2固定動火

以班組作業範圍為單元設固定動火區。二級固定動火證的有效期為7天,**固定動火證有效期為30天。

4.3 臨時動火

臨時動火證的有效期為連續8小時,在執行裝置中動火都是臨時動火,一級動火皆為臨時動火。

6安全措施

動火作業許可證

動火等級許可證編號:

附件2動火作業安全管理流程圖

施工現場動火作業安全管理規定

4.2.3防火區 施工現場各作業區。4.3動火作業原則 4.3.1動火作業必須辦理 動火作業審批表 4.3.2可動火可不動火的,堅決以不在禁火區內動火為原則,即能夠移去別處維修的則一律應拆除後,運到安全地點進行。4.3.3現場動火,必須移開易燃易爆物品,留出一塊足夠的作業區域,動火時有專人監護和消防...

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為保證 工程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實現合同規定的各項目標,順利工作程式,為了控制施工現場的質量管理,保證施工進度,確保安全文明生產,現制定以下施工現場管理制度,各施工單位必須嚴格執行.一 工程質量管理規定 該工程質量總目標為一次性驗收合格 優質結構 為確保總目標的實現,總承包方或分包方根據工程情況,必...

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1 總則 1 為了強化施工現場管理,做到文明施工,提高企業聲譽,提高施工人員素質,特制定本規定。2 本規定對施工現場管理工作中所涉及到的主要環節,均制定了相應的規章制度或標準。3 有關人員必須根據本規定的內容和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行為,檢驗自己的工作。2 細則 一 現場施工人員行為規範 1 維護企業的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