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永恆不變的主題

2021-08-22 16:56:16 字數 1296 閱讀 5954

讀《人間四月天》有感

一本《人間四月天》,掀起了我心中的情感巨浪。

少年時代初知徐志摩時,就對他那句「我將窮其一生去追尋我生命的另一半,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愛情箴言奉為座右銘。

青年時代閱讀《人間四月天》,對愛情,對徐志摩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

徐志摩與張幼儀的分歧是必然的,從他們所受的知識,教育角度來看,雖然他們是商人出身,但徐志摩本身就帶有詩人的氣質,追求自由和愛情。

徐志摩與林徽音是真心相愛的,但林太理智了,太崇高了,他們不願意傷害另乙個女人。她說天堂的基地是別人的痛苦,有什麼權利去傷害另一顆女人的心?僅僅為了自己的愛,有了損害,這愛能純潔完美嗎?

她還沒有認清徐與張必然會走到那一步,早些分離,不是傷害,而是早些解脫,林徽音是明智的,我們太一致了,所以我們不能成為相互的補充,我們永遠只能平行,不可能相交,我們只能友誼,不能有愛情,以後事實上證明她是正確的,林太感情和憂鬱了。

只有大智大慧者才能從愛情中解脫出來,理想主義者比現實主義更有力量。是愛情的打擊,也是愛情的力量造就了乙個偉大的詩人,林走時就說過,希望你用智慧型的光芒照亮那灰暗的文壇。

張幼儀也是個了不起的女性,她也是理解徐志摩的,她是堅強和理性的,我還你自由,也向你索還我的自由,徐的想法是對的,只有讓她真正了解女權的作用,思想上解放了,她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是幾個女人創造了一代詩魂,是劍橋的文化孕育了他的詩魂。

林是徐靈魂上的朋友,異性知間,紅顏知已,但卻不能成為伴侶。

徐志摩清晰地感覺到林與陸的區別,摟著徽音跳舞,那是美感和詩意,而與陸小曼一起則是從感官到靈魂的陶冶和熱狂。對徐志摩來說,詩音是他的詩,他的理想,而陸小曼則是現實的,是實實在在的。我有乙個精神天地,可是同時我們還面臨著乙個現實的物質天地,林是前者,陸是後者,這也是乙個普遍的道理,正是因為理想與現實差距,人類才會有各種紛爭,困苦悲哀等複雜的感覺。

徐志摩的理想主義與精神主義導致著他過早地離去,在那個時代他的思想是不符時宜的。他尋求的肉體與靈魂的完美統一,即愛的極致,但最終並沒有實現,陸小曼是最符合條件的人,但離他的盼望還太遙遠,畢竟陸小曼沒有徽音那麼知他,而他的殉落,陸是有責任的,也是時代使然。

徐志摩地奇妙離去又充滿了浪漫和傳奇色彩,誰又能說他不是到另一世界找他理想的王國。

林徽音的選擇是對的,徐可能是最好的朋友,靈魂上相互慰藉的知音,但不會是個好丈夫,好父親,他的詩情,她的性格注定了這些,他是不屬於這人間的,她畢竟是人,活生生的人,人光靠精神不能生存的,所以她選擇了梁思成,梁是有根的,深深地扎在泥土裡,他們是截然不同的兩類人。

世界上任何人不可能是盡善盡美的,詩人徐志摩的愛情是那麼動婉而淒美,我們平常人也有我們自己獨一無二的愛情,愛是這個世界上永恆不變的主題。

呂忠訓二0一一年四月十日

軟文是seo優化永恆不變的話題

軟文?外鏈?那乙個重要?都很重要?現在很多人把關注點都放在了外鏈上面,每天瘋了一樣的發外鏈,卻一直忽視了乙個重要的內容。鄭州seo提醒廣告做鄭州seo的,軟文永遠都是做鄭州seo不變的話題,下面鄭州seo就為大家簡單的講一下做軟文的方法 一 軟文的標題 俗話說的好,乙個好的開頭就成功了一半了,這句話...

寂寞最永恆不變的話題

寂寞最永恆不變的話題,是它的孤寂與人性化的一對一交流。我不再對孤寂抱有畏懼,因為我注定常與之相伴,就像在至親至密的朋友之間,彼此可以互相傾吐發自肺腑的話語,不再像從前那樣隱澀,羞怯。走在秋雨的小路上,忽然有了李煜筆下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的觸感,梧桐為秋雨寂寞,人為寂寞而眷顧秋雨,兩者是彼此不說話的...

愛與責任是教師永恆的主題

愛學生的真誠感言 王彩芬有人把我們喻為到死絲方盡的春蠶,有人把我們比作傳播知識的天使,有人把我們頌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更有人稱我們的事業為 藍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 太多的溢美之辭背後,三尺講台依然是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崗位 沒有掌聲 鮮花的擁抱,更沒有驚天地 泣鬼神的輝煌業蹟。然而就是這普通得不能再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