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壓站管理實施辦法

2021-08-21 20:17:54 字數 2984 閱讀 5902

金州百靈廟風電場49.5mw機組專案

(共9頁)

不包括封面

編制:楊滋順

審核:qq751244726

批准:風電專案經理部

二○一〇年六月

*********專案公升壓站管理實施辦法

第一章總則

1為加強公升壓站現場管理,保障施工順利進行,維護現場良好的施工秩序,加強安全防範工作,特制定以下現場管理辦法。

2 任何與本工程有關的施工單位和個人,必須嚴格遵守本辦法。

第二章組織領導

為切實加強現場施工管理,做好安全保衛工作,現成立中航世新百靈廟現場施工管理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各分包單位也要成立相應的領導小組,加強對本單位施工現場管理及安全保衛工作的領導。

第三章管理方法

為規範現場施工管理工作,建立文明、整潔、有序的施工現場,創造良好的施工環境,採取管理方法如下:

1 設定專職值班人員

聘用2名值班人員24小時進行守候,負責對施工現場進行看護管理。

2 設定值班室

在公升壓站綜合樓一樓設定值班室,圍牆安裝鐵柵欄門,對公升壓站實行封閉管理。

3 裝置材料存放,按(附表一)施工平面布置圖管理,按規定劃出各分包單位施工區域,沒有特殊情況不得越界施工。由於現場施工面積有限,裝置材料較多,如有存放不下的裝置,需協調解決。

第四章人員進、出場管理

4.1凡由業主、監理、總包相關人員陪同情況下的人員進出均不受此辦法限制,接待中要做到文明用語、禮貌待人。

4.2 各單位施工人員均須統一工作服,有明顯企業標識方可進出現場。

4.3 人員進出現場根據本辦法(附表二)執行登記、查驗工作,領導小組負責協調及處罰工作。

4.4施工人員實行區域限制管理,任何人員不得隨意進入非自身施工區域。但涉及施工工序需進行交叉作業的,應徵得對方同意方可進入非自身施工區域進行施工。

第五章材料裝置進、出場管理

5.1材料裝置進、出現場時,值班人員按(附表三)及時登記,並跟蹤檢查材料裝置的進出情況,妥善保管每乙份物品放行單,每月集中領導小組備查,做到有追溯性。

5.2對材料裝置出場時,出場單位需填清貨物清單,安保人員對照出場單查驗,實物相符的方能放行;如不相符,不得放行。

5.3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同意不得擅自將產品、材料、工器具、裝置、廢舊物資拉出場外,違反規定的將追究當事人責任。對於造成損失的,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賠償責任及刑事責任。

5.4外來人員自帶材料裝置入場時,應向安保人員提交物品清單,出場時需憑相關部門主管人員簽字同意,方可出場。

第六章車輛進、出場管理

6.1 除施工車輛外,任何車輛不得進入公升壓站現場內。

6.2因施工需要進、出場的車輛,值班人員按(附表四)進行辦理登記手續。負責對車輛號牌、公司名稱進行登記,做到有序管控。

6.3進場車輛必須存放指定地點,嚴禁在通道上停放車輛,以免堵塞或被碰撞損壞。

6.4送貨車輛要在指定的地點裝御,出場時需經值班人員檢查合格後,方可出場。

6.5凡攜帶物品出場車輛,值班人員需要檢視物品清單上材料、裝置名稱數量等相關事項,並要看清楚是否經相關主管人員簽字,查核完整後可放行。

第七章值班人員崗位職責

7.1值班人員肩負公升壓站施工現場安全保衛工作重任,要有高度的責任感,按時上崗,不得擅自離崗。

7.2值班人員要及時做好來客來訪及進出車輛、物資的登記手續,在徵得有關領導同意後,方可放行。

7.3及時收發信件並及時送交相關部門人員。

7.4按時做好大門的開關工作,做到門開人在。

7.5閒雜人員、推銷商品人員不得放進施工現場。

7.6每天檢查門、窗是否關好,發現未關,應及時妥善處理,並向有關領導匯報。

7.7每晚要定時巡視公升壓站施工現場,發現問題要及時匯報或報警。

7.8值班人員如因工作失職,造成財產損失或人員**,需承擔相應的責任。

第八章安全管理制度

8.1施工現場通道、地面管理規定

8.1.1施工現場通道暢通,地面乾淨整潔,無占用通道的阻礙。

8.1.2不允許有臨時電線,橫穿通道、地面,特殊情況下臨時穿過通道時,要有防止車輛通過碾壓的措施。

8.2施工現場物品管理規定

8.2.1施工現場流動物品的擺放,嚴格按區域標識或定置牌進行。

8.2.2注意對於易造成汙染的物品,注意使用必要的容器,對於易造成散亂和影響美觀的物品進行外包裝。

8.2.3所有物品分類定位擺放、標識清楚。

8.2.4裝置包裝箱、包裝物要及時清除現場,部件和附件等各類物品要整齊有序、定置擺放,設定臨時定置區

8.2.5廢品要有醒目標識,及時清除現場,並設專人保管。

8.2.6按標準規定,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氣氛,在施工現場主建築物懸掛安全、質量、企業精神等標語口號,安全警示帶。

8.3施工現場消防規定

8.3.1對施工現場消防設施進行維護,配電櫃、消防器材等周圍區域內禁止放置任何物品,裝有油料、油綿等危險品的容器要加蓋。

8.3.2對消防器材懂得使用,發生事故時應按安全通道指示有序撤離,危險區工作人員應懂得應急常識。

8.4物品擺放形式規定

8.4.1裝置、儀器完好,並定期效驗,在合格期內使用。

8.4.2工具箱各層格上擺放的物品,原則上要求為單件平放。

8.4.3保證要使用的物品能及時取出,快捷方便。放回時準確迅捷。

8.4.4調整墊、螺栓類物品盡量採用盒裝。不能用盒裝的要分開擺放,做好標識。

8.4.5在層格上同一區域內的同一類物品,尺寸和型號成序列時,應按規律擺放。

8.4.6施工現場可移動物品全部按規定區域擺放,並畫線定置,線內物品擺放整齊、規範;

8.5 施工現場材料擺放規定

8.5.1必須是合格材料,主、輔材料需分層擺放。

8.5.2按架、層、位分類標識擺放。

專案經理部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八日

(附表一 ) 施工平面布置圖

(附表二)

人員進、出場登記表

(附表三)

材料裝置進、出場登記表

(附表四)

車輛進、出場登記表

績效管理實施辦法

第一條為提高林溪工廠基礎管理水平,建立科學的現代管理制度,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員工緊緊圍繞公司的發展目標,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務,根據林溪工廠目前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管理辦法。第二條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林溪工廠 以下簡稱工廠 所有計時員工 廠長或部門經理級及以上人員 臨時工 試用 實習 期...

專案管理實施辦法

威遠鋼鐵 釩資源綜合利用專案 1 目的 為有效利用和合理分配工程專案所需的人力 物力 財力和時間資源,規範釩資源綜合利用專案建設管理行為,指導各單位切實做好工程專案建設的各項內容,特制定本辦法。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威遠鋼鐵 釩資源綜合利用專案。3.編制依據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 gb t50326 ...

員工健康管理實施辦法

一 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部門關於員工健康管理方面的方針 政策 法令 法規和制度 二 負責建立員工健康管理制度和標準體系 三 負責員工健康教育 健康指導和健康知識宣傳 四 負責編制員工健康管理工作的中長期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制定油田公司重大疾病和食物中毒應急預案 五 負責組織員工體檢 健康評估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