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安全監督員先進事蹟材料

2021-08-21 12:49:51 字數 1595 閱讀 6148

劉曉偉同志擔任群眾安全監督員以來,不但有認真負責的態度和精神,更可貴的是他還有熱愛這項工作的激情。在2023年榮獲了中鐵九局「群眾安全監督員先進個人」的榮譽。他深刻的感覺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為了保證安全生產,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重點抓好每道工序的過程檢查,在現場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糾正制止和整改,他每天提醒施工人員的安全注意事項。

時常提示安全危險源,檢查施工作業人員是否按要求佩戴安全防護用品;監督現場安全防護設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違章作業;對施工人員提出的安全問題及時進行解答,不但提高了安全生產的可靠性,同時也為員工生命安全繫牢了保險帶。

在沈吉線七間房立交橋工地施工中,存在著很多的安全隱患;主要是行車安全、高空墜落、安全用電等隱患。

在鑽孔樁作業時,由於鑽機距離線路比較近,如果在鑽進過程中發生傾斜,將會嚴重地影響鐵路行車安全。為了防止這一現象的發生,於是他提出挖設地錨用鋼絲繩固定鑽機塔架防止傾斜。有效地解決了這一問題,並得到了鐵路公務部門的認可。

在吊車作業時,他經常提醒吊車司機要勤檢查四腿是否支牢,在火車開過來時,要及時將吊車大臂平行於線路以防止意外發生。

在基坑開挖時,由於工作坑比較深又距離線路較近,如果遇到雨天很容易造成塌方,如果這樣就要影響到,行車安全及人身安全。於是他提出用塑料篷布覆蓋,**路一側打鋼軌樁堆碼草袋的方案得以實施和執行,確保了行車安全及人身安全。

在框構施工中,現場施工隊伍員工大部分來自農村,文化素質較低,安全和自我保護意識淡薄,對安全生產的基本常識和安全操作規程知之甚少。施工人員高空作業未佩戴安全帶,且未搭設操作平台,在下面施工的個別人員未佩戴安全帽存在安全隱患。他迅速讓現場人員停止施工,並立即通知安質部相關人員對操作工人進行了處理。

並積極協助安質部對施工隊伍人員分批進行了高空作業、腳手架搭設等安全培訓。在這期間他主動與他們談心,接觸他們,了解他們的心理和思想狀態,先和他們成為朋友,再給他們講解施工工藝,操作要點和安全注意事項,把道理講清了,厲害分析透徹了,工人們很樂意接受。他們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增強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杜絕違章作業。

發現安全隱患,要立即互相提醒和糾正,三不傷害對我們實在是太重要了。

如果不注意安全用電,會「牽一髮而動全身」,後果不堪設想。他主動配合電工一起檢查電氣裝置和保護設施是否完好,裝置是否帶病作業,配電箱和開關箱進出電線是否符合「一機一閘一箱一漏一鎖」的規定,是否有防雨防塵措施,工人操作時是否佩戴齊全勞保用品,堅決把安全用電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在鋼筋加工場地裡,發現氧氣和乙炔瓶有時候不按照規定混擺放在一起,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他當即建議工班長按5公尺以上的間距製作兩個固定鋼筋籠,分別將氧氣和乙炔瓶堆放籠子裡,使存在的安全隱患得以排除;

在施工期間他一直盯在施工現場,做到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在u型槽鋼構綁紮中及時發現鋼筋綁紮錯誤,及時糾正綁紮錯誤,推進了工程進度,避免了不必要的經濟損失和安全隱患。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他表示還要虛心學習安全生產管理經驗,借鑑好的工作方法,努力學習安全生產理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水平,使自己的全面素質在有乙個新的提高。要進一步強化敬業精神,增強安全責任意識,提高履職能力,確保安全生產,為企業發的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正是有了像劉曉偉這樣的群眾安全生產監督員的努力工作,才使得專案安全生產始終處於全面受控狀態,有力地促進了專案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我們希望像劉曉偉式的群眾安全生產監督員越來越多,充分發揮出應有的作用,為企業的安全生產夯實更牢固的基礎。

群眾安全生產監督員職責

一 受工會的組織委託,代表工會履行群眾安全生產和勞動保 護監督職能,負責經確定需要長期進行監控的危險源點的安全監控工作,兼職開展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的監督檢查工作 二 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認真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規定,對班組 工點 的安全生產負監督檢查責任 ...

先進事蹟材料

愛讓生命綻放 對生命,我們或者抱著一種人道主義者的博愛,或者抱著一種佛教徒的慈悲,或者抱著一種 徒的敬畏。這幾種態度的共性就是對生命的尊重。人文精神在醫生身上的體現,乙個是善良,同情生命,乙個是智慧型,對知識充滿熱情,乙個是高貴,有人的尊嚴。醫生與生命的關係最為密切,善良應該成為醫生最主要,最基本的...

先進事蹟材料

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女,xx歲,現任 單位綜合辦事務員。該同志調入 單位綜合辦已有一年的時間了,在過去的一年中,一直負責辦公室綜合事務。該同志以嚴謹的工作態度,緊緊圍繞公司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部門職能 自身專業 崗位職責等實際情況開展工作,以公司 質量年 活動為契機,推進部門重點工作程序,在部門綜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