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2021-08-21 07:41:09 字數 1384 閱讀 8615

郭明義先進事蹟讀書筆記

有一種力量讓人感動,它就是大愛無聲;有一種奉獻震徹心扉,它就是熱血豪情。郭明義,就是真實的寫照,他是乙個平凡的礦工,但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一件件平凡的事,就是這些平凡鑄就了偉大,他帶給我們更多的是震撼,是感動,是敬佩!

郭明義,乙個很普通的名字,乙個很平凡的採場公路管理員,卻用自己的點滴行動詮釋乙個優秀共產黨員的內涵,發揮著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點滴愛心,匯聚成大河,在社會的各個角落流淌;一張張獻血證,見證著郭明義同志的思想的崇高。有人問到,「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認為:那就是多獻出一點「愛心」,多奉獻一些「公德」。只有獻出「愛心」,為社會做些事情,才能修成崇高的情感,換來人生的愉悅,獲得生活的幸福,得到社會的尊重。

只有尊敬與愛戴別人,才能換來別人的尊重,這就是「我為人人」,「人人」才能「為我」的道理。

如果說郭明義是「英雄」,但他平凡的人生經歷中沒有驚心動魄的壯舉;如果說郭明義是「小人物」,但他卻像一支蠟燭,永遠在照耀著別人,燃燒著自己。從他的身上,從他的行為中,讓我們無處不感悟到「愛心」和「奉獻精神」的存在,讓我們無處不感受到一種無私奉獻的文明力量的存在,也讓我們能夠更加懂得了「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奉獻內涵。他認為,郭明義心中有顆「愛心」,他要在平凡的生活裡、工作中、家庭裡,把自己對祖國的愛、對社會的愛、對人民的愛,在人生的歷程中盡情地表達和抒發出來;那就是郭明義的言行中有種「奉獻精神」,他要在道德與正義、公德與私慾、社會與文明中找到支點,以自己熾熱的愛心、在平凡的工作裡、在時代的發展中,奉獻出自己能夠想到以及能夠做到的愛心,為社會做點事情,為這個社會的文明與發展留下一條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軌跡。

從郭明義的事蹟中我讀出了「明」和「義」,郭明義心中無私念,一心為公,為大家,為他人,光明磊落。一身正義,為公道跑斷腿,不怕得罪人,往往失去比得到還多,卻堅持到底,絕不放棄,這種坦蕩光明的心胸,樸素之中見高尚,平凡之中現偉大,是一種可貴的精神財富,激盪著我們每乙個人的情感。面對如今社會的虛名與浮利,有多少人能禁得住**,有多少人能守住道德底線,有多少人能把這一切看淡?

面對歹徒的暴行,面對社會的種種不公,有多少人能挺身而出?又有幾個人能主持公道?如果郭明義的這種「明」與「義」能植入每乙個人心中,大家都來做一次郭明義,我們的社會將會變得和諧、美好、強大。

郭明義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卻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他的每乙份榮譽都滿含了他無私的大愛,也體現了他高尚的人生追求與價值取向,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覺得他的行動不僅讓我莫名的感動,更激勵我向他學習,在普通的崗位上的黨員也能發揮巨大的作用,只要有心,用心,獻出愛心,踏踏實實的邁出一步步,肯定能將黨員的先進性發揚光大。黨員的模範作用不是掛在嘴邊的話語,不是能用學了多少多少的黨的理論知識來衡量,而是要用實際的行動來見證。行動很簡單,但堅持下去卻需要我們堅定地毅力,不懈的努力,談薄名利,只為追求內心的那份踏實,只為盡到黨員的基本義務,用自己實際的行動詮釋黨員的內涵。

者海黨支部:陳治

2023年1月15日

於海河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通過學習於海河的事蹟,了解到他愛崗敬業 銳意進取 忘我工作,為寶清縣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從事農業農村工作23年,把農民當至親的親人,從不計較個人利益得失,而是把畢生的精力全部放在為農民群眾謀發展 謀幸福上,他想農民所想急農民所急,注重工作方法,下功夫 舍時間與百姓交心解決許多棘手問題,農民無不...

學習先進事蹟心得

學 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了 同志的先進事蹟後,感觸很深。先進人物能夠在平凡的本職崗位上取得突出成績,得到領導和同事的一致肯定,這與他們勤於學習,善於思考,踏實工作,努力進取的精神是分不開的。通過學習他們的先進事蹟,我覺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做到 一 要養成努力學習,刻苦鑽研的好習慣 兩位先進人物最突...

李保國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學習李保國先進事蹟,做最美教師 保定田家炳中學張小彥 暑假我校開展了學習李保國先進事蹟活動,我的鄰居也是河北農業大學大學的老師,對李保國老師的事蹟有詳細的了解,使我感受頗多,震撼我的心靈,激勵我在今後的教學生涯中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時時刻刻為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無私奉獻。如今,新的課程標準從課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