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成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2021-04-20 18:27:45 字數 1679 閱讀 9461

「作為一名領導,一名黨員幹部,要始終牢記黨組織的重托,把企業利益放在第一位,任何時候都不能計較個人得失。------孔凡成

在仔細閱讀學習了孔凡成同志的先進事蹟報告後,感觸頗多。孔凡成同志向我們大家展示了乙個中鐵人應有的樸實、擔當、果敢、睿智、正直的精神,形象的詮釋了 「不畏艱險,勇攀高峰;領先行業,創譽中外」 中鐵建企業文化。

迎難直上,而不是激流勇退

在困難面前激流勇退的是智者;能直面困難,迎難而上的是英雄。孔凡成同志在面對錦屏水電站的險山惡水沒有退縮,在面對犛牛山隧道的塌方沒有退縮,在面對隧洞出現的罕見強岩爆沒有退縮,他沒想過自己的名利,沒想過失敗,而是迎難而上,為公司開拓了巨大的市場和聲譽。 要知道孔凡成已到「知天命」之年,已因英勇善戰、屢立戰功,曾先後參加過西安安康鐵路秦嶺隧道、西安漢中高速公路秦嶺二號隧道等重點工程建設,先後榮獲了得天津市「七五」、八五」、「九五」立功競賽獎章、「西漢高速優秀專案經理」、中鐵十八局隧道公司「十大建設功臣」等榮譽稱號,十八局上下一提起孔凡成,沒有人不佩服的。

可以說,孔凡成當時已經功成名就了。接受這個風險極大、困難重重的任務,許多人當時不理解,認為這樣乙個難乾的工程,沒必要再去「拼命」,弄不好很有可能「晚節不保」。但他展現了乙個大丈夫應該有的擔當。

「讓我去錦屏,那是組織上對我的信任,無論多大的困難我都要去……」。就是這樣樸實無華的話語,道出了一往無前的勇氣。

在我們的工作中會遇到很多方方面面的困難,捫心自問我們能不能做到像孔凡成一樣勇於面對,敢於挑戰。或許我們更多的是激流勇退。

精細管理,而不是盲目蠻幹

「我們十八局幹得及時別人幹部了的活」。這是孔凡成的豪言,也是他的諾言。是的,他敢許下這樣的豪氣的諾言有他的底氣。

錦屏1號飲水隧道tbm掘進日進尺26m,單口月掘進571m;錦屏2號隧洞強岩爆條件下2023年最後3個月累計掘進6530m;塌方的犛牛山隧道單月掘進274m;這些明晃晃的資料,無不彰顯著他的實力。這些真材實料的資料不是靠吹出來的,是他向管理要的效益,問科技要的效益。孔凡成從內部責任成本管理到現場安全質量管理,從每一項管理制度,每乙個工作環節,每一次操作程式,每乙份計量標準抓起,建立了全新的管理模式。

重科技,孔凡成組織技術人員,開展了《複雜地質條件下大斷面掘進機穿越突發湧水、高地應力區施工技術研究》等課題,先後有30多項可以成果、施工工法、優秀**榮獲股份公司及省部以上獎勵。

反觀我們現在的管理,有些管理確實存在假、大、空的現象,未落於實處。很多制度條例都是說說而已,沒有真正去落實。

關愛職工,而不是以權謀私

「我們幹工程辛辛苦苦,最終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職工。」孔凡成這樣說到。作為乙個二十幾億工程的掌控者,下屬施工隊近20多個,機械裝置2億多元,但他能始終保持著那份樸實,堅持公開、公正原則,他沒想著利用手中的權利為自己謀私利,而是一心為職工的利益和公司的利益著想。

「權利是一把雙刃劍,可以成就乙個人,也可以毀掉乙個人,必須用權為公,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職工的信任。」沒人通過「特殊途徑」從他那裡得到「特殊照顧」,只有職工在他那裡能得到特殊照顧。職工困難時,他第乙個站出來為職工捐款,而自己妻子身患癌症,他也顧不上回家。

這是怎樣一種情操,我們又能做得到嗎?

孔凡成同志用他的事蹟,用他的功勳向世人昭示著中鐵人「精品人品同在,誠信創新永恆」的精神。作為中鐵人的我們應該以他為榜樣,學習他的管理,更重要的是要學習他的精神:他的樸實、擔當、果敢、睿智、正直。

最後,榜樣的力量是巨大的,但真正的路要自己去走。孔凡成同志給我們樹立了乙個標桿,我們要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再前進。

漵懷9標專案經理部羅晗

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郭明義先進事蹟讀書筆記 有一種力量讓人感動,它就是大愛無聲 有一種奉獻震徹心扉,它就是熱血豪情。郭明義,就是真實的寫照,他是乙個平凡的礦工,但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一件件平凡的事,就是這些平凡鑄就了偉大,他帶給我們更多的是震撼,是感動,是敬佩!郭明義,乙個很普通的名字,乙個很平凡的採場公路管理員,...

於海河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通過學習於海河的事蹟,了解到他愛崗敬業 銳意進取 忘我工作,為寶清縣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從事農業農村工作23年,把農民當至親的親人,從不計較個人利益得失,而是把畢生的精力全部放在為農民群眾謀發展 謀幸福上,他想農民所想急農民所急,注重工作方法,下功夫 舍時間與百姓交心解決許多棘手問題,農民無不...

王成雲同志先進事蹟學習心得體會

公共衛生科陳留章 學習了王成雲同志的先進事蹟,我相信我們的心靈都會受到強烈的震撼。他扎根衛生工作27年,始終置身於衛生事業,心繫群眾,鞠躬盡瘁,忘我工作。他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和為山區人民的健康以的實際行動,詮釋了生命的意義和價值。我要以學習先進典型為契機,把學習先進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具體行動,下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