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海河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2021-08-21 09:28:23 字數 1080 閱讀 7177

通過學習於海河的事蹟,了解到他愛崗敬業、銳意進取、忘我工作,為寶清縣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從事農業農村工作23年,把農民當至親的親人,從不計較個人利益得失,而是把畢生的精力全部放在為農民群眾謀發展、謀幸福上,他想農民所想急農民所急,注重工作方法,下功夫、舍時間與百姓交心解決許多棘手問題,農民無不向他豎起大拇指。曾先後被評為市第二十五屆勞動模範、市第八屆十佳公僕、市農村工作先進個人,市優秀共產黨員。

學習他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堅定信念。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隨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作為自己的錚錚誓言,時時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衡量和要求自己。他堅信共產主義,立場堅定,意志堅強,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向于海河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以堅定的信念展示共產黨員的風采。

學習他愛崗敬業、忘我工作的崇高境界。他從事農業農村工作20餘年,在本職崗位上始終做到兢兢業業、嘔心瀝血,為現代農業的發展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帶領一班人全力以赴投身農業事業,常常一天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無私奉獻,毫無怨言。

學習他艱苦樸素、廉潔自律的優良作風。他衣著樸素,生活節儉,即使出公差跑專案,他也堅持吃住簡單,從不講排場,盡量為組織減輕負擔。儘管他長期擔任寶清縣鄉鎮和縣直重要部門黨政主要領導職務,卻始終經得住**,耐得住清貧,管得住小節,堅持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秉公辦事、嚴於律己,從不利用職務便利為自己和家人謀求私利。

他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辦事,全心全意為民,以實際行動樹立了黨員領導幹部清正廉潔的先進形象。

學習他心繫群眾、真情為民的公僕情懷。他為民服務意識強,時刻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經常深入村屯了解情況,能撲下身子和普通百姓面對面、心貼心溝通,想方設法為基層群眾排憂解難,是百姓眼中難得的好官、貼心人。他患有嚴重的關節疾病多年,主治醫師和家人曾多次勸他臥床休息養病,但是他一直拖著病腿堅持工作在一線,忍著病痛深入百姓家中訪貧問苦、解決困難,得到了百姓的認可和愛戴,也感染了身邊的同事,得知他不幸離世的訊息,數千名幹部群眾自發參加告別儀式,痛哭著為他送行。

他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以人民憂樂為憂樂,以人民甘苦為甘苦,體現出黨員領導幹部一心為民、鞠躬盡瘁的公僕本色。

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郭明義先進事蹟讀書筆記 有一種力量讓人感動,它就是大愛無聲 有一種奉獻震徹心扉,它就是熱血豪情。郭明義,就是真實的寫照,他是乙個平凡的礦工,但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一件件平凡的事,就是這些平凡鑄就了偉大,他帶給我們更多的是震撼,是感動,是敬佩!郭明義,乙個很普通的名字,乙個很平凡的採場公路管理員,...

學習於海河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俗話說,做好事做實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做實事。通過學習我了解了於海河同志的生平簡歷,於海河同志的感人事蹟,於海河工作生活中的真實事例,平凡又感人,令人潸然淚下,於海河同志對工作認真,對群眾友善,對父母孝順,對自己要求嚴格,真正做到了心繫百姓,敬業奉獻,燃燒自己,溫暖百姓。於海河同志參加工作以...

學習於海河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zdb2014年2月21日,院裡組織開展學習於海河同志先進事蹟座談會。會上政工科科長,為大家介紹了於海河同志的生平,講述了他的事蹟。聽了介紹,我深深感受到他平易近人,身為領導以身作則,實實在在的為農民做好事,幹實事,不愧為農民的好兒子。他對工作的認真,對群眾的有求必應,把老百姓的事當做大事,對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