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2021-03-04 00:01:41 字數 1622 閱讀 1916

看了龔全珍同志的先進事蹟,讓我很受感動。

龔全珍同志既是開國少將甘祖昌的夫人,又是蓮花縣琴亭鎮金城社群的一名年逾90、有著60年黨齡的老黨員。這位平凡樸素而有著堅定信念,充滿活力的長者,發揚著甘將軍「聯絡群眾,一心為公,無私奉獻,艱苦奮鬥」的寶貴精神。

龔全珍同志淡泊儉樸了一輩子、情注教育了一輩子、無私奉獻了一輩子,如今她已九十高齡。然而,她關注社會、幫助他人的腳步沒有絲毫放緩,這些早已在歲月的流轉中成為她的習慣和本能。

龔全珍同志放棄大城市優越的生活,選擇回鄉與鄉親建設共同的美好家園;她堅守著革命前輩優良傳統,更孜孜不倦地將其傳播到青少年中間。這位衣著樸素、精神矍鑠的老人。她用自己的品格和信仰書寫了愛與奉獻的生命長歌,但龔全珍同志卻謙遜地說:

「我沒做什麼啊,作為一名老兵、一名黨員,我做得還不夠。」

是啊,龔全珍同志給這個以物質為基礎的社會乙個大大的感嘆號,老人已經耄耋之年,卻讓年輕的你我相形見絀;老人的生活固然簡譜,但是內心世界卻是常人無法比擬的豐富;老人的話語極其平凡,但是老人的事蹟卻讓人心潮澎湃。

龔全珍同志的一生,是石油報國的一生。她以崇高的人格立世,給身邊人帶去溫暖的力量。她以嚴於律己、淡泊名利的表率作用,為新世紀的你我帶來了無法抗拒的感動。

龔全珍同志以實際行動彰顯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崇高追求和高尚境界,體現了一名人民教師的優秀品質和可貴精神,踐行了當代人實現「中國夢」的核心價值觀

龔全珍同志至今還依然活躍在老百姓中間,關心社群的和諧發展,幫助身邊的困難群體,關愛下一代的教育成長,倡導新風文明。人們敬重她,愛戴她,深切地感受到她身上所具有的人格魅力。

龔全珍同志是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堅定信仰的典範,這種「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淡泊名利、一心為公」的精神,是將軍夫人永恆的堅守。

滄海桑田,春風化雨。龔全珍老人幾十年如一日,踐行著入黨誓言。無論是在農村學校教書,還是離休之後的社群生活,龔全珍總是能用她身上的正能量來詮釋乙個共產黨員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懷。

在新時期,追尋紅色記憶,傳承優秀傳統,堅定共產黨員的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是全社會共同的心願。

五十年前,甘祖昌將軍自願放棄新疆軍區後勤部長的高位,解甲歸田恢復普通農民的本色,在**中空前絕後。作為他的妻子龔全珍也就毅然隨著將軍回到了蓮花縣坊樓公社沿背大隊,在崇尚等級制、終身制和世襲制的華人社會中,只有歷史文學作品中的花木蘭可以相比。

在學習完龔全珍同志先進事件後,我深有感慨,她的一生崢嶸歲月真值得我們大家去好好學習。

學習她的不爭名不爭利甘於奉獻的精神。龔全珍同志從不以將軍身份自居,她在生活和工作中一直平平淡淡,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兢兢業業埋頭苦幹,隨丈夫甘祖昌將軍回江西真正做農民,耕田養豬種樹,捐出七成工資給鄉親修橋補路,建水庫電站,卻自奉甚薄,自已的生活必須品基本上是自己種的。

學習她獨具的人格魅力。龔全珍同志至今還依然活躍在老百姓中間,關心社群的和諧發展,幫助身邊的困難群體,關愛下一代的教育成長,倡導新風文明。人們敬重她,愛戴她,深切地感受到她身上所具有的人格魅力。

學習她那種永恆的堅守。龔全珍奶奶是寶貴的精神財富和堅定信仰的典範,這種「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淡泊名利、一心為公」的精神,是將軍夫人永恆的堅守。

學習她那種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懷。滄海桑田,春風化雨。龔全珍老人幾十年如一日,踐行著入黨誓言。

無論是在農村學校教書,還是離休之後的社群生活,龔全珍總是能用她身上的正能量來詮釋乙個共產黨員的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懷。

最後希望龔全珍同志健康、幸福!

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蹟學習

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蹟學習心得體會一 看了龔全珍同志的先進事蹟,讓我很受感動。龔全珍同志既是開國少將甘祖昌的夫人,又是蓮花縣琴亭鎮金城社群的一名年逾90 有著60年黨齡的老黨員。這位平凡樸素而有著堅定信念,充滿活力的長者,發揚著甘將軍 聯絡群眾,一心為公,無私奉獻,艱苦奮鬥 的寶貴精神。龔全珍同志淡泊儉...

學習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蹟有感

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 完共產黨員 開國將軍甘祖昌夫人龔全珍的先進事蹟後,感觸很深。作為基層黨員我們要要向龔全珍學習,緊握信仰的接力棒,堅定道路自信 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堅持為民 務實 清廉,為實現中國夢凝聚強大的精神力量。龔全珍同志心繫黨的事業,情繫青少年,在離休以後,毫不猶豫地投入關心下一代事業,她...

學習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蹟有感

最近掀起了一股 學習龔全珍同志先進事蹟 的熱潮。我懷著激動的心情 了龔全珍同志相關先進事蹟的報道以及 龔全珍日記選 等資料,讓我感觸很深 龔全珍同志既是開國少將甘祖昌的夫人,又是蓮花縣琴亭鎮金城社群的一名年逾九旬,有著六十年黨齡的老黨員。她是將軍夫人本可享受大城市優越的生活,但她卻選擇回鄉與鄉親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