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楊建一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2021-08-19 10:12:37 字數 1184 閱讀 3867

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上梅鎮北渡小學發生一起校***,一名校長遇難,一名學生受傷正在搶救之中。事件發生於2023年1月15日下午13點50分許,一男子翻牆進入學校並用凶器將一名三年級學生打傷,該校校長楊建一在追擊兇徒時被歹徒殘忍地砍傷致死,以身殉職。

從楊校長的事蹟中,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有以**會:

首先,楊建一同志是當代教師的傑出代表,展示了當代教師的高尚師德和精神風貌。我們要學習楊建一同志立足崗位、紮實工作、樂於奉獻的精神,使全社會形成知榮辱、講正氣、促和諧的社會主義道德新風尚,以此為契機營造乙個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安定有序的社會氛圍,為和諧社會的建立而努力奮鬥。

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危急時刻,楊建一校長捨生忘死,義無反顧的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置之度外,用他瘦弱的身軀撐起了學生們的一片天。他以英勇無畏和大愛無言的舉動,用愛和責任為學生築起了生命長城,向世人展示了為人師表的精神風貌和共產黨員崇高的品性光輝,用寶貴生命詮釋了中華民族捨己救人的傳統美德,用英勇壯舉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根本要求,展示了當代教師的時代風采。

其次,讓我感受頗深的是他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2023年上半年,五年級學生何先凡上課時突然發病,肚子疼痛難忍,楊校長知道後,立即租了一輛車送他到縣人民醫院。醫生初步診斷為急性闌尾炎。

何先凡家境貧困,父母在外打工,聞訊趕到醫院的爺爺身上只有100多元錢,而1000多元的手術費讓老人家一籌莫展。楊校長二話沒說就打**給他的妻子,讓她趕緊籌錢送到醫院。而這並非第一次。

而當他還不是校長時,卻經常資助學生,為很多學生做擔保,讓孩子們先上課再交學費。楊校長非常關心孩子們的成長進步,哪個學生在紀律上有不良表現,他總會耐心教育。他辦公室有兩本小冊子,一本記載學困生情況,一本記錄留守兒童家庭狀況,引導班主任關注特殊學生的成長……他奔走呼號,為學生四處爭取困難補助,自己更是經常慷慨解囊。

在北渡,除了正常轉學的學生外,近幾年幾乎沒有因貧失學的學生,鞏固率達到100%。可楊校長自己卻十分節儉,翻開他的衣櫃,都是一些舊衣服,唯一一件上百元的褲子還是弟媳劉科球送的。這種愛就是把學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裡,對學生不嫌棄、不拋棄、不放棄,堅守著可以沒有大師,但絕不能沒有大愛的堅韌的信念和價值。

這就是他為教育事業貢獻智慧型和力量,樂於助人、至善大愛的精神。

總之,楊建一同志的一些感人事蹟,讓我們學習他臨危不懼、捨生忘死、奮不顧身、捨己救人的英勇獻身精神;學習他嫉惡如仇、愛憎分明、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敢於擔當精神;學習他堅守崗位、忠於職守、愛生如子、愛校如家的敬業奉獻精神。

楊建一事蹟學習心得

楊建一,乙個多麼美麗的名字 楊建一,乙個多麼偉大的校長 楊建一,乙個多麼光輝的形象 楊建一,一種多麼高尚的精神!學習楊建一校長的英雄事蹟後,我便被楊校長那種一身正氣 堅守崗位 愛生如子 愛校如家的敬業精神和他那臨危不懼 捨己救人的英勇獻身精神所感動。楊校長是身體力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道德楷模,是關鍵時...

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郭明義先進事蹟讀書筆記 有一種力量讓人感動,它就是大愛無聲 有一種奉獻震徹心扉,它就是熱血豪情。郭明義,就是真實的寫照,他是乙個平凡的礦工,但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一件件平凡的事,就是這些平凡鑄就了偉大,他帶給我們更多的是震撼,是感動,是敬佩!郭明義,乙個很普通的名字,乙個很平凡的採場公路管理員,...

學習楊奎烈先進事蹟心得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學習楊奎烈同志事蹟心得體會 洛龍區古城中學劉龍飛 優秀共產黨員 焦裕祿式的好幹部 中信重工能源 公司經理楊奎烈同志在工作崗位上奉獻了自己的一生,終於鞠躬盡瘁,離我們而去了。我以一顆共產黨員的心,向這位無私奉獻 死而後已的優秀共產黨員表達我的敬意。楊奎烈同志的一生,是平凡的一生,是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