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2021-08-20 17:36:50 字數 3188 閱讀 9971

湖南高速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班級:鐵運1207班

姓名:尹聰侃

目錄一. 個人資料

二. 學習雷鋒先進個人申請書

三. 申請人學習雷鋒為人民服務的事例

1. 積極參與「學雷鋒活動之校園大掃除」

2. 積極參與「學雷鋒活動之敬老院探望老人活動」

3. 積極參與宣傳部組織的「學雷鋒」黑板報檢查工作

4. 在廣播站裡播送關於「學習雷鋒」的稿件

5. 召開「學雷鋒主題班會」

四. 附件

一、個人資料:

姓名:尹聰侃

性別:女

民族:漢族

政治面貌:團員

出生年月:2023年5月

專業:鐵道交通運營管理

班級:1207

職務:心理委員

籍貫:湖南省衡東縣

郵箱:二、學習雷鋒先進個人申請書:

尊敬老師:

我校一直秉承著「用雷鋒精神辦校育人」宗旨,不斷教育我們要向雷鋒同志一樣,在祖國和人民需要我們的時候能夠拋棄個人利益,勇往直前;在和平繁榮的現代社會,我們更要發揚雷鋒同志「五個一」的精神,以「一滴水,一塊磚,一顆釘,一團火,一片葉」的精神來幫助那些需要溫暖的人。

我叫尹聰侃,女,入黨積極分子,鐵運1207班學生。

在思想上,我積極進取,關心國家大事,積極參與到「十八大」的學習活動中,參與「十八大」主題班會。作為心理委員德沃,也積極組織召開「學雷鋒,服務人民」的心理主題班會。並且積極學習黨的知識,並於上學期被推為入黨積極分子。

我印象中小時候聽長講雷鋒同志的故事時,有這麼乙個故事。有一天,雷鋒和團長一起去散步,在路上團長踢走了一顆歪七扭八的釘子。雷鋒看見了,就去把釘子撿了起來,放進口袋,團長問他為什莫這莫做。

雷鋒回答說:「我不會浪費國家的一分一豪,回去我要把這個釘子修理好,重新用。」還有就是釘子精神,雷鋒在日記中寫道:

別人說我是傻子。而我甘願做這樣的傻子,因為國家需要這樣的傻子,人民也需要這樣的傻子。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句話是雷鋒生活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他獻出了年僅22歲的年輕生命。這本書展示了雷鋒的成長歷程,給我們青少年帶來了實際而深刻的啟迪,促使我們在努力為社會、為他人做貢獻的同時,盡可能地體現自身。

在這種精神的感召下,我積極參與到多項學習雷鋒的社會實踐活動中去,予人便利的同時,我自己也受益良多。為此,在本次評選活動中,我積極向組織申請「學雷鋒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三、申請人學習雷鋒為人民服務的事例:

1.積極參與「學雷鋒活動之校園大掃除」:

在三月學雷鋒月中,鐵道運輸系的團學會幹部以及同學以校園清掃行動拉開了3月「學雷鋒活動月」系列活動的序幕。

我也積極利用午休時間對職教城周邊的花壇、操場、走道及校園宣傳櫥窗等處進行了全面細緻的清掃,通過我們的辛勤勞動,校園環境變得格外整潔。

對於此次衛生清掃活動,我覺得,其實學雷鋒不在於形式,而在於實際行動,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簡單的志願活動做起,用實際行動來為雷鋒精神注入新的內涵,讓雷鋒精神滲透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當中,在每一位同學的身上閃光。校團委也希望通過這樣的衛生清掃活動,讓每一位同學養成自覺愛護公共財物,講究衛生的好習慣,在一點一滴中將雷鋒精神灌輸給青年學生,我要做到時時學雷鋒,天天見效果。

2、積極參與「學雷鋒活動之敬老院探望老人活動」:

「百善孝為先」,「孝」是人類所有優秀品行中最應首先弘揚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又指導我們把「孝」順老人,推己及人,推廣開來,讓「博愛「的春風飄盪在廣褒的中華天地,惠及眾多的老人。鐵道運輸系的同學們結伴去「怡心園」敬老院中看望老人。

與老人交流談心,與老人遊戲,給老人表演節目,當「義工」,充分體現新一代中學生

愛心、善良、社會責任感,傳承者華夏民族「孝」這一品德。

敬老院裡有許多老人,一共有三層樓,每層樓上都有許多個房間,房間裡有的老人獨自住,有的房間裡則住著兩位老人,我們分別與乙個老人說起話來,問了問老人的身體狀況與生活方面的問題,開始時我感到好尷尬,因為和老人並不太熟,有時說著說著話就不知道應該說什麼了,但到最後也是感到交流起來挺好的。我們所有人後來又去了樓裡為老人們唱歌,氣氛很熱烈,看到老人們高興,我們心裡也挺美的。

通過這次的活動,我感覺我的收穫挺大的,「尊老」是我國的傳統美德,一直流傳下來,參加這些活動有助於我身心發展,增強我的情感方面的昇華,老人到了晚年應該享受了,我從中體會到,老人內心有時也很孤獨,他們渴望有人來關心,有人陪他們說話,但有的老人他們仍保持著一顆童心,在他們的表情與眼神的流露中,我感覺他們就像乙個個孩子,很天真,很美好,叫他們「永遠不會老的人」比較恰當。

我們做兒女的要多多陪陪家裡的老人,爸媽還不老,那就陪陪自己的姥姥、姥爺、爺爺和奶奶吧!他們會很高興的,當他們眼中存著喜悅的色彩時,我們是最幸福的!

希望這世界上的人都多多為社會做些貢獻來充實自己的生活,不要在人生中留下不必要的遺憾,勇於承擔,也許在一些辦事中,可以將自己在實踐中磨練出來,一些小事,讓你更加清楚細緻的認清世界。

下面是幾個我們與老人相處的片段、場景。我希望願更多的學生參與到這項活動中來,更祝福夕陽中的老人:晚景絢麗,紅霞滿天,幸福安康。

3、積極參與宣傳部組織的「學雷鋒」黑板報檢查工作:

愛心灑滿三月,真情溫暖大地。運輸系團學會宣傳部組織各個班級的宣傳委員出好「雷鋒精神」的海報。加入了這一場愛心濃濃的學雷鋒活動中。

為了隆重紀念「向雷鋒同志學習」周年,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進一步推動我部「學雷鋒」活動的深入開展,積極倡導「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文明意識,弘揚雷鋒精神,引導廣大團員青年積極投身於學院的文明建設,為共建「和諧學園」做出新的貢獻,全方位展現我係學子的精神風貌。特舉辦本期黑板報。

作為宣傳部的一員,我積極主動地參與部門裡組織的「學雷鋒黑板報」的工作。下面是我們檢查黑板報的情景。

4、在廣播站裡播送關於「學習雷鋒」的稿件:

雷鋒短暫的一生,生發出了巨大的精神價值。50年過去,雷鋒精神歷久彌新,越發凸顯出時代的特色。改革開放30餘年後,中國社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中國的面貌煥然一新。

在這個程序中,雷鋒始終伴隨著中國人民進步的腳步,始終是社會道德進步的標尺。

作為廣播站的一名播音員,我積極的在校廣播站裡為同學們弘揚關於雷鋒的事蹟,讓同學們更加了解雷鋒。

5、召開「學雷鋒主題班會」: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 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不得不學習雷鋒。

作為心理委員的我積極組織班級的關於「學習雷鋒」的主題班會。

「學雷鋒」先進個人申報

湘潭大學 弘揚雷鋒精神 踐行青春使命 先進個人申報表 湘潭大學 弘揚雷鋒精神 踐行青春使命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岑家山,男,1991年11月出生,化工學院2011級環境工程1班學生。自入校以來,該同學嚴格遵守學校及院裡的規章制度,認真踏實,學習勤奮,自覺性強,並且能積極參加院及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在學...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xx同志,xx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從事工作至今。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以 道雖通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 的人生信條,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崗位上忠實踐行 xx x 重要思想,勤於學習 勤奮工作 努力鑽研 不斷進取,各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一 勤奮學習,加強理論武...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用心經營工程造價 姜美新同志,系第六專案公司預算員,於2005年8月份參加工作,2006年9月份通過山東省的預算員考試,在2007年4月處組織的土建預算員考試中,獲得了第一名。2007年該同志,上報50萬噸甲醇專案結算4份,產值1600萬,審定完成氣化變電所307a工程的結算,審定結算完成62萬,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