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2021-03-04 02:10:49 字數 3453 閱讀 9911

篇一:體育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體育先進個人典型事蹟

本人自2023年進入中心小學以來,一直從事學校體育教學和體衛藝管理工作。負責體衛藝檔案管理,檔案管理規範到位,認真貫徹上級檔案精神,體衛藝工作落實到位,受到上級領導的好評。曾先後多次代表鄉鎮和學校參加市縣組織的體衛藝工作會議、培訓。

本人注重學習,業務精湛,專業能力優秀。注重專業知識學習,在學校體育、心理健康教育,衛生管理方面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一、加強學習,爭做專業型教師

做為一名教師,我始終牢記「不會科研的教師不是好教師,沒有科研的教學不是高質量的教學。」在努力做好教學、訓練工作的同時,我能夠把自己的精力用在繼續學習上,以不斷提高自己。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教研活動,不斷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

積極撰寫教育教學**,及時記錄自己的教學所得,為今後的教學提供第一手材料。

課堂教學是保證教學質量的關鍵。為此,我能夠抓住每次外出的學習機會,博採眾家之長。通過聽公開課和專家報告,進行總結、反思、感悟,從中汲取精華,提高自己。課堂教學取得了較好成績。

注重學生心理健康教育。我取得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並加入濱州市心理諮詢師協會。擔任學校心理輔導老師以來,贏得了師生好評。

為應對突發事故對學生的傷害,積極學習救護知識,本人參加了濱州市紅十字會急救技術和心肺復甦等現場急救培訓,並取得了山東省紅十字會頒發的「急救員」證書。

二、規範自己,樹立良好形象

體衛藝工作是我人生中驛站,也是體現我人生價值的最佳平台。素質教育注重學生身心健康發展,體衛藝工作尤為重要。教學中,我堅持依法執教,自覺遵守《教師法》等法規;我熱愛那運動場上嬉戲的孩子,尊重他們的人格,平等、公平正確對待,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我始終堅守「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努力提高學生身體素質的同時,注重學生心理素質的健康發展;我在工作中注重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水平;我盡力與同志搞好關係,相互幫助,維護學校榮譽;對自身的要求也不放鬆,樹立體育教師的形象,規範衣著,普通話教學規範健康,舉止文明有禮貌,嚴格要求,注重身教。

對自己的要求力爭達到最好。 為了上好課,我做了下面的工作:課前準備,備好課。

認真鑽研教材,了解教材的重點與難點,能運用自如,知道應補充哪些資料,怎樣才能教好。考慮教法,包括如何組織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和場地。使學生在多方面得到鍛鍊和發展。

在低年體育課中我安排了各種遊戲來引導學生如何上好體育課;中段學生我主要是將教材融入遊戲來潛移默化的培養學生的技能水平。高段學生我主要以提高****能力,技能技術水平來開展教學。我的課堂教學已深受同學們的喜愛。

熱愛學生,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讓他們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同時也激發了我的工作熱情。

三、默默耕耘,不畏艱辛,做奉獻型教師

在進行課堂常規教學的同時,我還負責校田徑隊的訓練。組織學校陽光體育活動,課間操,大課間體育活動。積極組織學生參加運動會,為縣體校輸送學生多名。

我始終牢記自己的光榮使命:為了教育事業,為了體育教育,為了孩子們,我將無怨無悔,愛灑操場,傾情體育!

四、愛灑操場,增強學生體質

陽光體育,全民健身。每天一小時體育活動在我校搞的風風火火。每個學生都自覺的加入到大課間活動中來。

增強體質的同時,培養作風、陶冶情操。寒來暑往,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每天的大課間中,都可以看見我的身影。為學生示範,糾正學生的動作,乙個個動作中流露出的都是對孩子的關愛和期待。

五、發揮特長,全面負責學校體衛藝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發揮個人優勢,在所負責的工作中取得優異成績。

本人熱衷體衛藝工作,多次在縣運會、桌球比賽中擔任裁判,由於業務能力突出,工作認真負責,受到縣局負責同志的好評。

負責學校衛生工作以來,學校環境煥然一新,為廣大師生創設了優雅的工作學習環境。

教書育人是塑造靈魂的綜合性藝術,我將立足實際,認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綱,研究好學生,創造性的做好體育與心理健康課的教學,使我的工作有所開拓,有所進取。在今後的工作中,亦將繼續發揮個人優勢,認真貫徹上級精神,使學校體衛藝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篇二:

體育先進個人事蹟

張偉,男,38歲,中共預備黨員,大學本科學歷,小學高階教師,國家二級體育指導員。自2023年走上工作崗位以來,一直從事中小學體育教學工作,並多年擔任中小學班主任工作。2023年調入國慶小學工作,現擔任國慶小學體育教研組組長。

一、學校體育工作

作為一位體育教師,他兢兢業業,十幾年如一日默默地工作,不僅出色地完成了自己份內的工作,而且還任勞任怨地承擔起了許多份外的工作。

1.教育教學工作

在體育教學工作中,他能夠認真鑽研教材,深入了解學生,有針對性地安排教學內容,認真上好每一節體育課,教學工作從興趣入手,耐心引導學生參與體育活動。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以高尚的教師職業道德影響學生,他的體育課深受學生的喜愛。在2023年全省中小學體育優質課評選中,他的五年級體育課《前滾翻交叉轉體180°接後滾翻》獲得二等獎。

2.業餘訓練工作

從2023年以來,張偉老師一直從事學校田徑隊的訓練工作,在訓練工作中,他能夠精心設計訓練計畫,科學組織訓練工作。經過常年的科學訓練,國慶小學田徑隊在全縣各級各類體育比賽中多次取得第

一、第二名的好成績,個人也多次被高台縣教體局評為「優秀教練員稱號」。

3.學校陽光體育工作

作為學校體育教研組長,他總能提前計畫,科學安排訓練專案,在組織和管理上總有許多好的點子和建議,通過兩年多的經驗積累,學校陽光體育活動在省、市、縣各級觀摩活動中深受好評。2023年學校被評為張掖市「陽光體育特色學校」;2023年被評為「中國輪滑神州行示範學校」。

二、社群體育工作

社會體育是我國體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以增強人民體質、豐富人民生活、滿足人民群眾的健康健美等需求為主要目的。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重視生活的質量,身體的健康。

張偉自2023年開始自學太極拳。他在不斷提高自己太極拳技術水平的同時,他還十分重視輔導站的教學和管理工作。2023年,城關鎮廣場太極拳體育活動站成立,在訓練中,他嚴格要求學員們做到形、神、意、氣四個方面的和諧統一。

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太極拳,站點還多次在全縣大型活動中亮相,表演展示,使廣大市民充分感受到太極拳的魅力,從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習練太極拳的隊伍中來。

值得一提的是,張偉老師傳授太極拳都是義務的,在當今這個以經濟利益為核心的社會裡,他別無所求,不遺餘力的推廣太極拳運動,希望能為家鄉居民的身心健康做出自己微薄的乙份貢獻。

三、社會體育服務工作

體育是無疆界的,作為一名專業體育工作者,把青春奉獻給群眾體育是我們無悔的選擇。由於他善長多項體育訓練工作,縣水利局、畜牧局以及社群等多家單位都曾邀請他擔任教練工作,訓練專案有籃球、佇列隊形、廣播操等。他所帶的訓練隊在市、縣各級比賽中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除此之外,在我縣組織承辦的「端午龍舟賽」、「全市水務系統職工運動會」、「全國男籃甲a四強賽」以及「全國垂釣比賽」等多項體育賽事中,他都參與了裁判服務工作。在工作期間,他總是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熱心服務,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深得組委會和運動員的好評,多次被評為優秀工作人員。

從教十幾年來,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人民教師,張偉同志以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傾已之能,讓人們了解和學習健身運動的相關知識。作為一名社會體育指導員,他為全民健身運動的推廣奔波忙碌,為家鄉體育活動的開展添磚加瓦。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xx同志,xx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從事工作至今。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以 道雖通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 的人生信條,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崗位上忠實踐行 xx x 重要思想,勤於學習 勤奮工作 努力鑽研 不斷進取,各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一 勤奮學習,加強理論武...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用心經營工程造價 姜美新同志,系第六專案公司預算員,於2005年8月份參加工作,2006年9月份通過山東省的預算員考試,在2007年4月處組織的土建預算員考試中,獲得了第一名。2007年該同志,上報50萬噸甲醇專案結算4份,產值1600萬,審定完成氣化變電所307a工程的結算,審定結算完成62萬,其...

先進個人申報材料

徐保田先進事蹟申報材料 徐保田,遼寧瀋陽人,1981年11月24日出生,2001年11月入黨,2008年7月進入中復連眾 瀋陽 複合材料 參加工作,現任鋪層工段 預浸工段工段長一職,並兼任工會主席一職,在工作期間能夠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思想品德端正,熱愛本職工作 從進入中復連眾工作的那天起,我就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