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2021-08-20 11:08:26 字數 1720 閱讀 1095

殷兵軍,男,34歲,2023年7月畢業於邯鄲大學英語系,同年被分配到毛演卜中心校任教,成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自幼酷愛學習,家境貧寒,立志長大後當一名人民教師,在幼小的心靈裡就充滿了對教師這一光榮而神聖職業的嚮往。他自認為有當一名好教師的天賦,但也深知大學兩年的學習,無論是知識水平還是業務能力,都遠不適應現代化教學的要求,因此,自參加工作之日起,便虛心向身邊的老教師請教,學習他們在教學實踐中積累的寶貴經驗,育人中的奉獻精神,為人師表的高尚道德情操。

為了提高自身業務能力,他還訂閱了《教育博覽》《教師報》等報刊雜誌,不斷汲取各方面的經驗,

豐富自己的業務內涵。

在毛演卜中學工作的三年裡,大膽地進行了課堂改革,注重誘發引導,講究學習效果,開展了形勢多樣的聽、評課等教科研活動,通過紮實認真的工作,使毛演卜中學的學校聲譽和教學成績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他所任教的英語單科成績由原來的鄉鎮組十

二、三名,一躍進了全縣前五名,徹底擺脫了毛演卜中學英語成績的落後局面。在抓好課堂教學是同時,還開展了形式多樣的課外活動,組織廣大團員青年,到鄉鎮敬老院去進行社會實踐活動,利用節假日帶領廣大團員青年深入蘑菇種植示範區,通過採摘等活動,讓團員們體會到勞動成果的來之不易,激發學生們熱愛家鄉的熱情。通過一系列社會實踐活動,讓他的業務能力和授課水平有了較大的提高,同時有力地促進了學校各項工作的開展。

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奮戰在教育教學工作一線,擔任班主任工作,定期進行有效的家訪,掌握第一手材料,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通過家訪大大地拉近了師生、老師和家長的距離,做到了學校和家庭對孩子的雙重監管,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提供了有力保障。2023年,由於教學成績顯著,被調往肥鄉縣實驗中學任教,新的同事、學生及工作環境更加激發了他的工作積極性和鬥志,他深知時代在發展,學習無止境的道理,工作之餘積極參加業務進修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知識水平。

2023年,經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終於拿到了河北師範大學的本科畢業證書。

積極參加學校的課題申報工作,其中「十一五」教育部規劃課題《新課程背景下農村中小學教師學習策略研究》結題,作為主持人我學到了相當多的知識,所寫的**,在課題評比中榮獲一等獎,同時還積極參加了國家級課題《新課程背景下有效課堂行動策略研究》的研究工作,儘管還沒有結題,但通過過程學習,極大地提高了他的業務素養,這更加激發了他的求知慾,他酷愛學習,身體力行,始終用先進的教學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走在教學改革的最前沿。他兩次遠赴山東省杜朗口中學,學習他們「分組有效課堂教學」的先進課堂模式,以文字和**的方式記錄了杜朗口中學的點點滴滴,回來後和同事們共同分析,**他們的先進做法和經驗,結合本校的實際情況展開行之有效的課堂教學改革,他還多次到邯鄲市重點中學二十五中、十一中、二十三中參觀學習,學習他們「陽光課堂」全新的授課模式和教學理念,並貫徹到自己的教育教學中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青年教師的夢想和追求。

由於他不斷的學習、實踐、**、創新,工作成績相當突出。積極參加繼續教育和業務培訓,2023年被評為「邯鄲市市級骨幹教師」;利用課餘時間開闢「第二」課堂,所輔導的學生路遙,在2023年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中,榮獲「全國三等獎」;所撰寫的**《在初中英語教學中培養學生創造性才能》在「中國教育實踐與研究**大賽」中獲一等獎;由於教學成績突出,在2008、2009和2023年,連續三年獲得「肥鄉縣優秀青年崗位能手」榮譽稱號;積極參加優質課大比武,在2023年全縣「教壇新秀」評選中,榮獲肥鄉縣「教壇新秀」榮譽稱號;製作的課件《 what』s this ? 》在首屆「河北省多**優質課件評比」中,獲一等獎。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他今後的路還很長,他立志把畢生的精力獻給黨的教育事業,用自己的夢想和追求去踐行一名人民教師的莊嚴承諾,用自己的畢生心血和關愛去滋潤每一顆禾苗健康茁壯成長!

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2008年7月進入xx廠xx車間參加工作,一直從事xx生產管理工作,先後擔任技術員 技術組長 總機長等職務,現任 車間主任助理。車間技術組在他的帶領下,不斷取得突破。目前品種鋼生產在產量和質量上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公升。汽車外板能夠穩定生產,表面的產品比例達到xx左右,產品可衝刺中高檔轎車生產商 富士...

學習「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有感

曾經看過這樣一段話 生命,豈能如雪,悄悄的來,倏然地消融 生命,應是冰雪覆蓋下的江流,奔騰出一段壯麗的行程。這句話是自己此次學習完三峽大學 十大傑出青年 事蹟後的最大感悟,此次學習活動深刻用意在於激勵我們大學生學習先進 立足本職 奮勇爭先,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實現團隊遠大的發展目標努力奮鬥,並以...

事蹟材料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婦產科醫生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事蹟材料 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婦產科醫生 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婦產科醫生 劉吉梅,女,漢族,1971年5月出生,1995年在新鄉市紅旗區洪門鎮衛生院工作至今,現任業務副院長。從醫19年來,該同志在洪門鎮衛生院婦產科崗位上兢兢業業 任勞任怨,刻苦專研,得到了患者的讚譽,同事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