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先進人物事蹟材料省「十大傑出青年工匠」

2021-03-04 09:59:09 字數 2497 閱讀 9730

煤礦先進人物事蹟材料(省「十大傑出青年工匠」) 2008-12-20 15:12:46

路,在他腳下延伸……

----記第二屆河南省「十大傑出青年工匠」張飛

張飛,男,現年30歲,中**員,現任河南神火集團葛店煤礦機電三隊副隊長。該同志自2023年入礦以來,便樹下了扎根煤海,以礦為家,奉獻礦山的決心和意志,他在工作中努力開拓進取,拼搏奉獻,經過他本人的不懈努力,終於使他由一名普通職工成長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和一名優秀的基層區隊管理幹部。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腳踏實地,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業績,走出了一串串閃光的足跡。

張飛同志自參加工作以來,已經拼搏了十多年,在這十年的工作歷程中,他始終堅持服從領導,聽從指揮,思想上政治上始終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時刻不忘積極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深入鑽研專業技術技能,從而養成了對工作高度負責的主人翁責任感,經過10餘年的辛勤努力,他的工作技能和業務水平不斷提高,並且取得了乙個又乙個可喜的成績。

一2023年6月,安徽淮北至永城葛店礦礦井35kv高壓供電線路因當時下大雨,線路下有樹木造成了線路接地,發生了短路事故,無法供電,而我礦井下湧水量又大,如果不能及時供電,就有發生淹井的重大危險。在這關鍵時刻,張飛同志積極主動請命參加了清除砍樹行動,在當時還下著大雨環境非常惡劣的情況下,他憑著敏捷的身體,連續爬樹數餘棵,用斧頭砍樹杆,加上自己精湛的工作經驗,經過五個多小時的艱苦奮鬥,終於及時恢復了礦井供電。他的出色工作表現受到了礦領導的表揚,同年他被礦評為先進個人。

二2023年8月,由於葛店煤礦井下26採區出水,當時水幫浦和供電裝置全部泡在了水裡,在這容易造成整個採區被淹的緊急情況下,礦領導看在眼裡,急在心裡,這時張飛同志憑著自己熟練的專業技術知識和一名共產黨員的高度責任感,第乙個跳到齊胸深的冷水中和同事們一起搬出機電裝置,進行搶修,經過三個多小時摸爬滾打,開關水幫浦被及時修復,恢復了正常排水,為我礦減少了一次重大經濟損失。同年他被礦評為礦山「攻堅功臣」。

三2023年7月,在葛店礦機電裝置達標過程中,副井底**幫浦房地坪硬化工作,由於當時時間緊、任務重,張飛同志帶領機修班十餘人,每天工作十

四、五個小時,衣服不知被汗水濕透了多少次,手被水泥都燒爛了,一碰到水就鑽心的痛,他強忍著疼痛,拼命地乾,班裡的同事送他外號「拼命三郎」

。就這樣和大家團結在一起經過共同努力,終於提前四天圓滿完成了該項任務。同年被礦評為「安全生產先進工作者」稱號。

四2023年12月,在葛店礦井下—600採區安裝6寸供風管工程中,張飛同志帶領七名同事每天工作十多個小時,在不到十五天的時間裡,安裝6寸管路2400多公尺,最後因身體支援不住,累病在工作崗位上,同事們勸他休息,他說時間緊,任務重,不肯休息,最後提前八天圓滿完成了此項工作任務,受到了礦領導的多次表揚及嘉獎。

五在專業技術方面,張飛同志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在電工理論知識和實際工作經驗,研究出了電器裝置過熱的預防方法,有效的反裝置故障排除在萌芽狀態,實現了全年所轄裝置影響時間為零的好成績,保持了裝置質量標準化。並在工作過程中鑽研出了一套常用工具(扳子、鉗子、螺絲刀等)快速使用方法,綜合開關綜保排查故障程式法及各種裝置的漏電快速排查法,使裝置的檢修和故障排查時間縮短了一半。在2023年礦舉辦的井下電工青工技術比武中獲得第一名;2023年度獲得公司電工技術比武中第一名、礦第二名;2023年度獲得公司電工技術比武中第二名;2023年度獲得公司電工技術比武中第三名,同時獲得集團公司採掘電鉗工技術比武第一名;2023年度榮獲河南省煤炭系統採掘電鉗工技術大比武活動中,勇奪桂冠,榮獲「河南省煤炭系統技術能手」和「河南省技術能手」光榮稱號,同時被河南省總工會授予「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六在煤礦基層區隊的管理過程中,他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思想,在井下現場跟班時,他重點抓好勞動紀律和安全生產,他深知,安全是天字型大小工程,安全是職工的最大福利,因此工作中他時刻要求和帶領職工嚴格按章作業,並處處率先垂範,在他10餘年的管理過程中,從沒有出現一次安全事故,並且由於紀律嚴明,他帶領的隊伍連年被單位評為「優秀班組」和「黨員示範崗」,他管轄的工作範圍多年保持了「精品工程」。

張飛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他愛崗敬業,扎根煤海,艱苦奮鬥,求真務實,表現出了工人階級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他刻苦鑽研,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體現出了工人階級的先進性和時代特徵;他拼搏進取,爭創一流,為礦、為集團公司爭光,他團結協作,友愛互助,無私奉獻,展現出了工人階級的崇高品格和風範。張飛同志的先進事蹟,反映了工人階級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的時代精神,代表了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他在實際工作中積極繼承老勞模的精神風貌和高尚品

格,又反映了新一代勞模的時代精神和豪邁氣概。

張飛同志工作中的那種與時俱進的進取精神,以強烈的工作創新意識和嚴謹的科學的工作態度,不斷超越他人,超越自我,在挑戰面前不退縮,在困難面前不屈服,永不懈怠,永不滿足,永不停步,永做科學技術的帶頭人,他在為企業做出無私奉獻的過程中,牢固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集團公司的利益為最高利益,在煤炭業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目前,張飛同志正在工作中繼續發揚愛崗敬業,立足本職,勤奮工作,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團結帶領職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工作精神,抓住機遇不斷進取,不斷創新的觀念和崗位爭一流的信念,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爭做乙個學習型、知識型、創新型的企業員工,為全體企業員工樹立了光輝的榜樣,為企業繁榮和振興貢獻力量。

路,在他腳下延伸

煤礦先進人物事蹟材料 省「十大傑出青年工匠」

路,在他腳下延伸 記第二屆河南省 十大傑出青年工匠 張飛 張飛,男,現年30歲,中 員,現任河南神火集團葛店煤礦機電三隊副隊長。該同志自1989年入礦以來,便樹下了扎根煤海,以礦為家,奉獻礦山的決心和意志,他在工作中努力開拓進取,拼搏奉獻,經過他本人的不懈努力,終於使他由一名普通職工成長為一名優秀共...

煤礦先進人物事蹟材料

是金子在 都閃光 記 煤礦修護五隊班長 他,中等身材,淳樸厚道,精明幹練,人們敬佩他愛崗敬業,真抓實幹的精神,更讚頌他心繫安全生產,履行神聖職責的高尚品質。他,一九八四年,從革命老區 大別山區來到淮南煤礦當了一名掘進工,百公尺井下,苦髒險累,但他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在井下一幹就是二十八年。二十八個嚴...

十大傑出青年先進事蹟材料

青春,在 x中閃光 xx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他是乙個普通的80後,是乙個熱愛工作 勤勉好學的人,是乙個整天奔赴生產一線 從不雙休,敬業奉獻的先進典型。當然,他也是乙個丈夫,乙個兒子,乙個父親。他看上去很瘦小,幾乎撐不起身上的西服,然而就是這副瘦弱的肩膀卻扛起了乙個 x的重負,時刻勾畫著乙個 的巨集偉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