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十大傑出員工事蹟材料

2021-03-03 23:20:16 字數 5409 閱讀 5198

附件2:

中國石油山東銷售公司

第五屆「十大傑出員工」公示材料

1、劉桂梅(集團公司2023年成品油銷售系統職業技能競賽油品化驗工種金牌得主)

劉桂梅,女,漢族, 2023年11月出生,大專學歷,自2023年進入濰坊油庫工作,作為油品化驗員的她,通過參加培訓和耐心刻苦的理論與實際操作學習,掌握了豐富的工作經驗,形成了嚴、細、準、快的工作作風。2023年濰坊油庫首次投運當月,她和她的同事即創造了山東公司一次性接卸油品最多、時間最短的紀錄。為了保證化驗帳表冊的完整,她對化驗過程進行了細緻的分析,參考相關資料設計了《樣品管理記錄》、《藥品試劑領用記錄》、《廢液處理記錄》等,使樣品、藥品、廢液實現受控管理。

她在工作中認真負責,細心研究,抓好各類票據複核中的每乙個細節,嚴格控制出入庫油品的數質量,保證出入庫油品的合格率達到100%,數量準確率達100%,做到賬表冊帳帳、帳實相符,四年來沒發生任何質量事故。

在濰坊油庫投入初期,她主動承擔起檔案保管和油料保管的重任,在工作中力求創新,通過對檔案和計量保管帳的整理,分析出了油庫檔案資料的特點,多次為檔案管理工作提供可行性意見,並規範了油庫檔案整理的程式,成為山東公司油庫檔案管理的典範。油庫執行四年來,她始終堅持計量帳表冊的資料複核,並將所有帳表按財務憑證的裝訂要求整理、裝訂、封存,使帳表冊便於查閱、保管。

2023年11月濰坊油庫作為山東公司《油庫新版操作規程》的試點單位,她參與了山東公司《油庫新版操作規程》從組織編寫、試執行到推廣的全過程,編寫了化驗操作指南,繪製了所有業務流程圖和過程控制圖,並積極關注試運**況,為推進山東公司《油庫新版操作規程》的順利實施,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2023年她參加了山東公司備戰集團公司成品油銷售系統職業技能競賽的集訓,由於培訓中心設在濰坊油庫,劉桂梅在集訓中算是個「特殊」的人物,既參加培訓,又要處理油庫的緊急化驗工作;既參加考試,又當裁判;既是大家的競爭對手,又是大家的良師益友。在操作點評時,她耐心地指出學員們操作中的每一處錯誤,並將操作技巧毫無保留地介紹給大家。7月23日晚8點,一煉廠的油樣到達濰坊油庫,時間緊、任務重,為了給山東公司領導提供決策,不影響工作進度,還在上晚自習的劉桂梅被臨時調回油庫進行化驗,得了感冒的她一直忙到凌晨2點,順利完成工作任務後才離開。

第二天一早,她準時出現在集訓隊伍裡,不放棄與大家共同學習的機會。就這樣,經過四次選拔,劉桂梅脫穎而出,代表山東公司參加比賽,在集團公司2023年成品油銷售系統職業技能競賽中,贏得了油品化驗工種的金牌。

她團結同事、樂於助人,有較強的團隊意識,不但具有高超的業務知識,還為山東公司帶出了多名優秀的油品化驗員。她曾到日照油庫做培訓,幫助化驗人員理順化驗方法、流程及規範帳表冊的填寫;為泰安油庫帶新人,把與油品有關的關鍵專案嚴格按操作規程傳授給新人,帶動了年輕人鑽研業務,爭先創優,使山東公司油品化驗工作更加規範。

2、牛印峰(集團公司2023年成品油銷售系統職業技能競賽計量工工種金牌得主)

牛印峰,男,漢族,2023年11月出生,高中學歷,中共預備黨員。進入公司5年來,工作上,他善於鑽研,一絲不苟,各項業績突出;思想上,他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經過嚴格考驗,成為一名共產黨員。

牛印峰任加油員期間,服務熱情周到,真正把「來有歡迎聲、問有回答聲、走有歡送聲」的三聲服務用到每一位顧客身上,被顧客評為加油站的「首席加油員」;擔任計量員期間,他給自己定下「不求快,但求穩,先夯基本功,再創好業績」的工作原則。掌握計量技巧,夯實基本功,牛印峰有著自己的一套「法寶」,那就是「一想、三確認」。「一想」是想本次操作安全是否有影響;「三確認」是確認著裝、作業場所是否符合安全規定,確認使用的工具器材和工藝流程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確認各項操作準備是否充分,以免發生安全事故。

每次計量操作前,牛印峰嚴格按此步驟進行,在他擔任計量員的四年時間內,油品購進驗收環節沒有發生過一次嚴重超耗,沒有冒過一次油,沒有發生一次混油事故。裝置管理最能反映乙個人的責任心是否細緻,牛印峰使用裝置時嚴格按照「三勤、四個一樣好」來管理。「三勤」是對裝置勤檢查、勤擦掃、勤保養,使裝置處於良好的使用狀態;「四個一樣好」是室外裝置管理與室內裝置管理一樣好,小裝置管理與大裝置管理一樣好,地面裝置管理與地下裝置管理一樣好,備用裝置管理與在用裝置管理一樣好。

牛印峰嚴格按照規定精心地維護裝置,使加油站裝置發揮出了最大效率,大大降低了故障發生率。

2023年,牛印峰作為聊城公司選拔出的唯一優秀計量員,參加集訓,代表山東公司參加集團公司2023年成品油銷售系統職業技能競賽。牛印峰卯足了勁,在訓練中投入、認真,聊城公司沒有油庫,日常量油接觸不到,他就比別人更多次地爬上油罐練;理論知識上有差距,他就在別人休息的時候加班學,就這樣,在濰坊的160個日夜裡,牛印峰憑藉不服輸的毅力,戰勝了壓力和困難,經過四個階段的嚴格考試,如願以償地挺進了決賽。通過與全國計量高手進行激烈的角逐,這個量「小油罐」的牛印峰打敗了量「大油罐」的其他選手,贏得了集團公司2023年成品油銷售系統職業技能競賽計量工工種的金牌。

3、韓方奎(集團公司2023年成品油銷售系統職業技能競賽加油工工種金牌得主)

韓方奎,男,漢族,2023年4月生,大專學歷,共青團員,現為濟寧公司金鄉1站員工,2023年進入公司,他先後在高新2站、高新4站、金鄉1站從事加油員工作,並擔任公司的兼職培訓師。

在工作中,他主動為客戶提供優質、快捷、禮貌的服務,經過自己鑽研總結出「四心」、「二意」的友情服務法:「四心」即:細心、專心、耐心和熱心;「二意」即:

誠意、愛意,把顧客朋友、當家人。與客戶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注重與客戶的交流和溝通。進入公司以來累計開發了27個,特別是在高新2站工作期間,平均日銷量增加了1.

5噸。在他與站上員工的共同努力下07年高新4站獲得了公司的「銷售管理先進集體」和「安全管理先進集體」。

韓方奎有一句很樸實的話,那就是「公司是台大機器,我就是一顆螺絲釘」。工作中,他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不管是打掃衛生、整理內務、加油服務各方面都是認認真真,髒活累活他搶著幹,重活、苦活爭著幹。在進入公司的1100多個日日夜夜,他始終保持高效率、高質量的完成加油站的各項工作,做到了操作無失誤、與顧客無糾紛、貨款無錯賬。

他還利用業餘時間刻苦練習加油十三步曲、便利店商品陳列、理論知識,幫助其他員工共同進步。公司在經過嚴格的選拔後,韓方奎憑藉自己出色的技能成為了一名培訓師,那段時間,他逐站逐人進行現場指導和培訓,使濟寧公司加油站現場服務和加油員工十三部曲的操作規範有很大的提高。

韓方奎和大多數年輕人一樣,興趣廣泛,愛讀書、愛唱歌、愛上網,對新事物接觸比較快,他先後多次參加公司舉辦的活動,不管是仿宋字比賽、普通話比賽,還是足球賽、聯歡會等他都能積極參與。休息時間,他就總是想方設法地從其他地方借來一些書籍和光碟,與站上的兄弟姐妹一起分享,豐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2023年山東公司技術比武選拔比賽中,韓方奎脫穎而出的,成為十名代表省公司參加集團公司加油站操作員決賽中的一員。在整個集訓過程中,他紮實、認真地按照老師的要求,做好每一次訓練和模擬,遇見不明白的地方就及時地向老師和同事請教。在武漢的決賽中,他憑藉過硬的業務素養一舉獲得加油操作工金牌。

榮譽和鮮花紛然而至。可是,在成績面前他表現的超乎想象的平靜,「金牌意味著對我以前工作的認可,只是乙個新的開始。」

4、孟繁華

孟繁華,女,漢族,2023年9月出生,本科學歷,2023年5月進入公司,現任濟南公司非油品業務部主任。自2023年底負責非油品業務以來,她刻苦鑽研非油品業務知識,逐步成長為公司非油品業務的專家。2023年,濟南公司87座加油站,設便利店的加油站達到81座,便利店比率達到93%,實現非油銷售收入1184萬元,非油毛利率達22%以上,位於山東公司之首,實現三十萬元店12座。

制定非油業績考核辦法。將每月便利店銷售收入作為考核指標之一,權重佔到總考核的20%,並與加油站的效益工資相掛鉤,改變了原來便利店銷售收入僅與銷售獎勵有關的狀況。根據油品的銷售情況,及時調整考核比例,在2023年上半年油品緊張時,將非油品的考核比例增大為40%,下半年油品寬鬆時,又調整回20%,既保證了油源緊張時加油站不超計劃銷售油品,又確保了加油站效益的穩定。

靈活機動的考核機制,調動了加油站員工非油品銷售的積極性,使便利店銷售逐月上公升,從1月份的66萬元提公升到11月份的160餘萬元,推動了非油業務的快速發展。

加大**鏈管理力度。便利店所有商品實行「陽光採購」,對**商的到貨率、**倉對加油站的配送率都制訂出具體規定,達不到規定要求的扣除考核分數,年底對**商的配貨率進行分析,配貨率高的**商第二年優先進行合作,配貨率過低的**商逐漸淘汰。便利店專案組每三個月對**商進行一次摸底,通過現場調研等方式,對**商的資料及時核實、補充。

對商品的銷售情況進行月度排名,並實行末位淘汰。

規範現場檢查制度。針對原有便利店考核比例低,加油站不夠重視非油經營的狀況,按照崗檢內容制訂了涵蓋服務用語、貨品擺放、營業室清潔等內容的考核表,非油部每週至少要抽查7座便利店,查出的問題要求其在限定的期限內進行整改,並進行驗收,月末進行檢查總結。檢查考核制度的落實,使加油站的現場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公升,現在加油站便利店員的服務意識明顯提高,店內隨時可聽到「您好,歡迎光臨」「再見,歡迎下次光臨」的文明用語。

主管非油品業務以來,孟繁華不斷加強自身學習,反覆**省公司發放的中油bp學習光碟,認真學習沃爾瑪、7-11等連鎖便利店的先進經營理念,對**鏈管理、商品陳列、清潔管理、服務管理等知識有了全面的了解,並通過傳、幫、帶的方式對加油站員工進行便利店知識普及教育,2023年5月份,山東公司選調孟繁華擔任加油工技術比武培訓師,她認真制訂培訓計畫,根據學員的實際情況,循序漸進地進行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的培訓,使選手業務水平不斷提高,並在集團公司2023年成品油銷售系統職業技能競賽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績。

5、秦立偉(集團公司2023年成品油銷售系統職業技能競賽計量工工種金牌得主)

秦立偉,男,漢族,2023年10月出生,大專學歷,共青團員。

2023年5月進入公司。工作第一天,秦立偉就立志要用自己辛勤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明天。剛到油庫,他以在學校學到的知識為基礎,認真學習油品操作技術和工藝流程,在新員工培訓考核中名列前茅,當年參加山東公司計量培訓學習,取得交接計量員證,正式成為一名油庫專職計量員。

成為計量員後,秦立偉認識到在操作技能上還很欠缺,就苦練基本功,提高技能水平。為保證油庫工作正常執行,秦立偉每天第乙個起床上罐計量,出具密度,下午計量完畢是最後乙個離開油庫,每次卸油第乙個趕到現場,把每一次計量作業都當作一次考試,不斷學習,不斷總結。在2004、2023年,山東公司兩屆技術比武中,都獲計量工種三等獎,並在2023年銷售企業東部地區第四屆技術比武中獲計量工種三等獎。

經過不斷磨練和提高,2023年6月,經過層層選拔,秦立偉代表山東公司參加了集團公司2023年成品油銷售系統職業技能競賽,在培訓過程中,他與其他兩名選手共同鑽研,共同進步,在大賽中一起奪得計量工團體第一名,個人以第一名成績摘得集團公司2023年成品油銷售系統職業技能競賽金牌。

秦立偉在加強本崗位知識學習同時,不斷學習油庫其他崗位知識和操作技能,日常工作中與同事們團結協作,從不掉隊。每次卸油時完成計量工作後總是協助同事卸油,在完成卸油後同事休息了他還要上罐計量。在油庫工作中,哪個崗位人員不夠,該員工總能主動幫助其他崗位人員,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學習了其他崗位的操作技能,加以總結,使自己能夠做到熟練操作。

在參與山東公司《新版操作規程》編寫過程中,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向參加編寫的各專業精英學習各專業的知識,對油庫其他崗位操作技能有了更進一層的認識,對以後的工作也是一次再好不過的培訓,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他成為一名油庫多面手。在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該員工從大局出發,和同事搞好關係,並帶動公司其他員工一起學習、進步,使公司形成了趕、學、超的良好風尚,員工中湧現了一大批技術能手、業務尖子,提高了萊蕪公司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2008年7月進入xx廠xx車間參加工作,一直從事xx生產管理工作,先後擔任技術員 技術組長 總機長等職務,現任 車間主任助理。車間技術組在他的帶領下,不斷取得突破。目前品種鋼生產在產量和質量上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公升。汽車外板能夠穩定生產,表面的產品比例達到xx左右,產品可衝刺中高檔轎車生產商 富士...

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殷兵軍,男,34歲,1998年7月畢業於邯鄲大學英語系,同年被分配到毛演卜中心校任教,成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自幼酷愛學習,家境貧寒,立志長大後當一名人民教師,在幼小的心靈裡就充滿了對教師這一光榮而神聖職業的嚮往。他自認為有當一名好教師的天賦,但也深知大學兩年的學習,無論是知識水平還是業務能力,都遠...

十大傑出青年先進事蹟材料

青春,在 x中閃光 xx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他是乙個普通的80後,是乙個熱愛工作 勤勉好學的人,是乙個整天奔赴生產一線 從不雙休,敬業奉獻的先進典型。當然,他也是乙個丈夫,乙個兒子,乙個父親。他看上去很瘦小,幾乎撐不起身上的西服,然而就是這副瘦弱的肩膀卻扛起了乙個 x的重負,時刻勾畫著乙個 的巨集偉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