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有感

2021-03-04 09:59:07 字數 1896 閱讀 5942

曾經看過這樣一段話「生命,豈能如雪,悄悄的來,倏然地消融;生命,應是冰雪覆蓋下的江流,奔騰出一段壯麗的行程。」這句話是自己此次學習完三峽大學「十大傑出青年」事蹟後的最大感悟,此次學習活動深刻用意在於激勵我們大學生學習先進、立足本職、奮勇爭先,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實現團隊遠大的發展目標努力奮鬥,並以此共勉之。

大到乙個國家,凝聚人心是國家穩定和發展的永恆目標;小到乙個團隊,協作能力是衡量團隊成敗的重中之重,我很慶幸自己能有這樣的一次學習機會,在這裡我們每個人都會感覺到一種溫暖、和諧的氛圍,更有一種強大的精神動力——團隊合作,始終激勵著我們所有人不斷前進……

通過對 「十大傑出青年」先進事蹟材料的學習,我們看到,首先,在他們身上都有著一種共同的精神,那就是「責任感和使命感」,也可以說是「團隊精神」,正是基於這種精神才有了他們在重重壓力之下仍出色的完成了各項任務,也就是這種精神的引導與激勵,才有了他們這些堅持櫛風沐雨、摸爬滾打的傑出青年。其次,不斷的學習,並能虛心向別人學習,也為他們所做出的業績提供了強大的動力,不斷的以先進、全面的技術知識武裝自己,幫助自己解決了創業道路中遇到的各種難題,贏得了學校和廣大師生的讚譽。最後,是他們都具有把團隊利益放在第一位,捨小家為大家的集體榮譽感。

在他們當中,很多人每天可謂日出而作,日落還未息,為了自己的、團隊的理想奮鬥在自己的崗位上。

在這些優秀的青年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們讚揚和學習的優點,默默付出,愛崗敬業,為了學校的發展,身先士卒,燃燒青春,只為此生無遺憾,他們這種高尚的情操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和傳承下去,我們要以他們為標桿,為榜樣,為我們這個三峽大學貢獻我們的力量。我相信積少成多終能匯成江流波濤,團結合作定會再創佳績,冰雪無蹤,歲月有情,只要大家用心,終能聽到春天的腳步聲聲。

精神的變革才能促成自身行為的不斷改變,也只有思想的蛻變才能在工作實踐中產生一次又一次的裂變,乙個人的發展潛力是無窮的,但前提是我們要懂得如何開發這種潛力,只要開發好這種潛力相信我們每個人都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幹出一番不平凡的業績,希望通過此次學習,我們每個大學生都能以此為契機,以他們為榜樣,以學習他們為動力,激發出我們的工作潛力與工作激情,把學習活動轉化為促進工作進步的動力,熱愛我們的學校,平凡中見證偉大的不平凡。 通過對「十大傑出青年」的先進事蹟材料的學習,再結合自身參加過科技立項的經歷,總結出以下幾點建議,希望可以在思想和行動中為大學生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一、樹立團隊合作理念,秉承責任感和使命感。團隊不僅強調個人的工作成果,更強調團隊的整體業績。團隊所依靠的不僅是集體討論和決策以及資訊共享和標準強化,它強調通過成員的共同貢獻,能夠得到實實在在的集體成果,這個集體成果超過成員個人業績的總和,即團隊大於各部分之和。

正所謂「同心山成玉,協力土變金。」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求我們不能半途而廢,驅動自己一生都勇往直前,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二、不斷的學習,擁有創新的頭腦。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綜合國力的日漸強盛,人才成了極具渴求的的一種資源,大學也一樣,擁有了人才也就擁有了不斷發展的動力源泉,憑藉智慧型我們能夠最大的限度的減少創業所投資的成本,從而為集體贏得利益,促進我們更好的發展,唯有學習是創新的捷徑,學習讓我們能夠獲悉更多的知識和理論,有了這種知識和理論的積澱才能更好的轉化到實踐當中去,指導實踐,在如今科技的飛速發展下,具備了創新的頭腦才能讓我們在激烈的競爭當中利於不敗之地,作為領先人物。

三、勤奮務實,愛崗敬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人生貴在堅持,有時候我們無法選擇一些外部條件,鋼鐵大王卡耐基曾經說過:「有兩種人成不了大器,一種是別人非要他做,否則不會主動做事的人;另一種是即使別人讓他做,也做不好事的人。

那些不需要別人催促,就會主動做事,而且不會半途而廢的人將會更容易成功,這種人懂得要求自己多付出一點點,而且做得比預期的更多。」所以說我們在平凡中能見證不平凡,也只有在平凡中我們才能將自己的人生價值得到最大的體現。

希望我們所有人能以堅定的鬥志,昂首闊步,與企業一同前進,用我們不斷提高的工作水平,不斷增強的工作能力,齊心協力,堅持不懈,共同促進企業更好更快的發展。四季不會輪迴它的顏色,看林木悄悄更新它的枯榮,讓我們守護好彼此的心靈,為企業再播下一片蔥蘢!

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2008年7月進入xx廠xx車間參加工作,一直從事xx生產管理工作,先後擔任技術員 技術組長 總機長等職務,現任 車間主任助理。車間技術組在他的帶領下,不斷取得突破。目前品種鋼生產在產量和質量上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公升。汽車外板能夠穩定生產,表面的產品比例達到xx左右,產品可衝刺中高檔轎車生產商 富士...

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殷兵軍,男,34歲,1998年7月畢業於邯鄲大學英語系,同年被分配到毛演卜中心校任教,成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自幼酷愛學習,家境貧寒,立志長大後當一名人民教師,在幼小的心靈裡就充滿了對教師這一光榮而神聖職業的嚮往。他自認為有當一名好教師的天賦,但也深知大學兩年的學習,無論是知識水平還是業務能力,都遠...

事蹟材料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婦產科醫生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事蹟材料 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婦產科醫生 十大傑出青年事蹟材料 婦產科醫生 劉吉梅,女,漢族,1971年5月出生,1995年在新鄉市紅旗區洪門鎮衛生院工作至今,現任業務副院長。從醫19年來,該同志在洪門鎮衛生院婦產科崗位上兢兢業業 任勞任怨,刻苦專研,得到了患者的讚譽,同事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