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安全運輸措施

2021-08-16 13:09:03 字數 1753 閱讀 8047

203綜採工作面安裝綜採裝置,需要往地面提公升和往井下運送大件,為確保證人員裝置的安全和安裝工作的順利進行做如下安全措施:

1、施工前組織相關人員認真學了《煤礦安全規程》及本措施,關履行簽字手續,否則不得上崗作業。

2、每次運送大件前,必須向參加運送人員貫徹安全注意事項,交待清楚運送裝置的型號及運送地點。

3、參加運送人員在運送負責人帶領下,在確認裝置型號規格數量後,著先檢查起吊工具是否安全可靠(包括起重鉤銷索具)確認無誤後,方可指揮鏟車起吊。

4、在起吊過程中,盡可能將索具掛在裝置起吊孔(環)上,並使裝置在起吊中保持平衡,若無起重孔時,應將索具拴在是以吊起物件的軸承底腳上,並與鏟車聯接好,待一切準備就續後,人員應離開起吊物件,嚴禁在鏟車鬥下停留,在確認萬無一失的情況下,方可指揮鏟車起吊。

5、選擇吊點時必須仔細檢查吊點是否牢固,不牢固嚴禁使用,嚴禁超載使用起吊,用吊。

6、起吊支架裝卸車時,要有專人指揮,密切注意吊點吊具及起吊物的安全狀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起吊過程中不得停止作業,如特殊情況必須把起重裝置落下墊實,嚴禁重物長時掛懸空。

7、裝車:在裝車前首先檢查該車(平板車、礦車)的輪軸,安全銷,三環鏈等是否完好可靠,若無異常方可裝車。

8、裝車時不得超長,超寬,大件必須捆牢紮緊。

9、裝車時應使被運裝置的重心,放在運車前的中心上並檢查是否偏移,若有偏移應予找正,同時應測試裝置與車體的總高,寬、長尺寸是否符合運輸條件,若有差異,應向有關領導匯報,以便採取措施。

10、封車:封車時應破1.5寸鐵管,做成繩模,包於物件稜角處,防止封車時破繩,裝置裝車後,應根據物體的外形尺寸,重量選擇不同規格的起重機和索具,使之相匹配,起重機與索具必須完好可靠 ,封車後為防止起重機緩鏈應將起重機小拉鍊鎖死。

11、行車:大件運輸過程中,執行裝置西側不得站人,當運送大件裝置與到井中底彎道後,應再次檢查一次,封車索具是否鬆動,確認無誤後,與把鉤工,絞車司機聯絡,說明運送裝置情況及執行速度,請把鉤工拿遙控打點器配全,一是中途出現問題及時停車處理,在過風門,道岔時一定減速行駛,以免掉道或傷害裝置,當行入最後底彎道前要檢查道岔方向是否正確,道上不得有雜物,確認無誤後,方可緩慢駛入,待車停穩後,摘下絞車大繩。

12、處理掉道車時,首先檢查捆車情況,並確認無問題後,方可進行處理,掉道車上道過程中兩側和下方嚴禁有人。

13、參加運送人員,不得與裝置同乘一車,必須跟人監護,監護人員可徒步跟在絞車大繩鉤頭後,出現問題及時處理。

14、在平巷運輸時,必須在車執行前方放警戒,尤其在窄道,風門,拐彎處警戒人員應通知前方行人進行躲避,以免傷人。

15、運支架時,每次只準運乙個車,換鉤頭時,必須在有阻車裝置處進行。

16、使用絞車對拉時,中間不得行人,防止鋼絲繩傷人或裝置擠傷人員,跟車運輸人員要跟在裝置後方。

17、對拉絞車必須配合好,嚴禁生拉硬拽,如發現拉不動或負荷增大時,要及時使用語音頻號與另一位絞車司機取得聯絡,及時發現情況及時處理。

18、小絞車運輸必須做到「三好」(絞車裝置完好,巷道支護好,軌道***)。

19、絞車司機必須持證上崗,要做到訊號不清不開,超掛車不開,裝置不完好不開。

20、傾斜巷道小絞車運輸,要設擋車器,有躲避硐。

21、提公升大件時,要用**與絞車司機事先聯絡。

22、要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制度。提公升的裝置應不超鋼絲繩負荷。

23、小絞車要定期進行檢修,注意保養與維護。

24、嚴格按本措施施工作業,其它未盡事宜均按《煤礦全安規程》規定及有關規定執行。

靖宇縣龍馬煤礦

2023年6月29日

大件運輸安全措施

靖宇縣龍馬煤礦

2023年6月29日

運輸大件安全技術措施

昭通市廣豐煤炭運銷有限責任公司 廣豐煤礦 廣豐煤礦大件裝置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廣豐煤礦技術部 編制人施工隊 時間 二0一三年十二月二十日 礦審批意見 補充建議 廣豐煤礦運輸大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準備工作 運輸大件時由排程室提前通知運輸科 機電科 安全科 運搬隊,運輸前由運輸科 機電科 安全科...

大件運輸公升井措施

冀中能源股份 邢東礦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名稱 運輸區沿線大件運輸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審核 區長 施工單位 運輸區 時間 2013 10 31 專案名稱 運輸區沿線大件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單位審批人員審批時間 安全部 生產部 技術部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審批意見 運輸區沿線大件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綜採大件裝卸 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機電施工 檢修 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名稱 綜採大件運輸 裝卸 施工地點 井下軌道運輸巷 計畫工期 施工單位 施工單位負責人 措施編制人 編制時間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簽字表 綜採支架及大件運輸 裝卸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專案 綜採大件運輸 二 施工時間 施工地點 井下軌道運輸巷 三 施工負責人 四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