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運輸方案

2021-03-04 09:51:25 字數 4213 閱讀 9992

湖南邵陽縣

變壓器運輸方

案編制單位:衡陽市太平大件運輸****

審核單位:特變電工衡陽變壓器****

2023年 03月10日

目錄一、 概述

1.1 方案設計原則

1.2 設計依據

二、 變壓器引數及運輸配車

2.1 貨物名稱

2.2 貨物引數

三、 運輸路線

3.1 運輸線路

3.2 道路情況

四、 運輸裝置及就位裝置

五、 裝車運輸途中的安全保障措施

六、 卸車就位條件及步驟

七、 質量保證措施

八、 專案後期工作

九、 人員安排

附: 現場人員安全作業表

從業資格證

變壓器就位示意圖

8軸線液壓平板車結構圖

運輸方案

1概述1.1方案設計原則

① 安全可靠性安全可靠是運輸方案設計的首要原則,為此我們在配車裝載、**加固、運輸實施等方案設計中,運用了科學分析和理論計算相結合的方法,確保方案設計科學,資料準確真實,操作實施萬無一失。

② 經濟適用性為了維護業主的經濟利益,我們在本運輸方案的設計過程中,採取最優化的技術方案,採用最適合的運輸方式,降低運輸總費用,最大限度的減少運輸成本,確保本方案的經濟適用性。

③ 實際可操作性在運輸方案製作和審定過程中,認真細緻地做好前期準備,對各種可能出現的風險進行科學評估,確保裝載、公路運輸等作業能夠順利展開,以此建立本方案的實際可操作性。

④ 高效迅速性考慮到運輸距離、鋼構規格及重量等情況,為此我公司將配備此次運輸所需的裝置、人員,結合公司操作類似專案的成功經驗,盡量壓縮運輸時間,高效完成運輸任務。

1.2設計依據

① 變壓器的規格和重量;

②衡陽市太平大件運輸****裝備及裝車、運輸技術;

③ 國家及有關部門對大型裝置運輸的有關規定及要求。

本運輸方案針對變壓器運輸而制定。

2變壓器引數及運輸配車

2.1貨物名稱:變壓器

2.2 貨物引數

3運輸路線:

3.1 運輸線路: 由衡變廠廠區→西外環→衡邵高速→滬昆高速→二廣高速→邵陽縣→邵陽縣變電站,全程180公里。

4運輸裝置及就位裝置:

5裝車運輸途中的安全保障措施

超級超限裝置的運輸是特種運輸,涉及面廣牽涉到沿途的公路、橋梁、公安、交通、通訊、電力、民政等許多部門,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實施中有難度,有風險。因此必須有一套安全保證措施,以保證車組和貨物安全順利的運輸。

1裝車時,按照變壓器產品的技術要求,將車板的中心與大型變壓器的重心重合。在車板與大型變壓器之間墊上厚3厘公尺的膠皮墊,做到均勻對稱,防止大型變壓器在車板內滑移。在大型變壓器的每個吊點用10t倒鏈將裝置與車板框架緊固在一起,防止通過陡坡或急剎車時大型變壓器發生移位,並指定專人在運輸中定期檢查倒鏈及鋼絲繩鬆動程度,發生鬆動及時緊固。

2 為保證裝置在運輸過程中的絕對安全,在大型運載車組前面要設一部模擬車兼架線車。模擬車兩側要裝有探測杆,杆的頂端設有接觸觸發訊號裝置。一旦碰到空間障礙,模擬杆的高度調整到行駛時裝置的執行高度,車上還應配有架線杆和架線托架,沿途線纜高度不夠時,隨時進行托架。

3 行中掛車及裝置的四周要放置明顯的標誌,白天懸掛三角旗,夜間不允許在道路上停放行車。

4車組通過交叉口、鐵路道口和繁華路段,安全人員要配合當地交通民警進行疏導車輛,維護交通以使車組安全通過。

5穿越大城市要夜間行進,經過有無軌電車線路的路段,要選擇在23點到凌晨5點電車停運的時間通過。

6途中更換輪胎等需要停車時,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停車,在車尾放置安全標誌(大型停車牌),並派安全人員在車後疏導過往車輛。

7由於大型運載車組行駛速度較慢,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車組後方護衛車要開啟警告燈,提示後面車輛注意,防止追尾事故發生。

8為保證裝置的絕對安全,大型運輸車時速為平坦道路行駛15公里,車輛交會時,時速限制為8公里,普通行駛時速15公里,整個運輸過程中嚴禁急剎車,急加速。通過橋梁時,時速限制為5公里,勻速前進,嚴禁加速,不允許劇烈振動。山區道路行駛時時速限制為5公里,配有開道聯絡車隨進監測道路情況,山路不允許停車,監護人員做好前後的防護。

9為保證車輛、裝置、橋梁的安全,大型車組通過跨度較大的橋梁時,要斷路通過,使橋上只行駛大型車輛,不准其它車輛同時在橋上行駛,車組在橋上時速5公里,居中勻速慢行。不准加速,不准換檔,不准停車,以減少對橋梁的衝擊載荷。

10通過下坡及彎道段前,運輸車輛必須進行全面的檢查,尤其要保證制動系統良好,其他隨車人員必須隨車跟行,隨時做好掩車準備。此外,開道安全人員做好封閉道路工作,以防止意外事件或造成中途停車。

11沿途每隔50公里,安全技術人員須定期對行駛車輛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為保證運輸車輛不出意外,運輸過程中要請當地公安交警和路政管理部門派警車護送,特別是在上、下高速公路前後,經過人口密集地區派警車開道,以保證交通順暢。

13為保證運輸車輛的安全,必須為特高壓大型變壓器辦理足額貨物運輸安全險。

14為保障貨物的安全,必須在運輸前將貨物用防水蓬布完全包住,以防止在路上遇到大雨、下雪天氣,對貨物造成損壞。

15為了保證貨物運輸和安全,須在特高壓大型變壓器安裝三維衝擊記錄儀,沿途對裝置進行測試,保證裝置在衝擊儀安全範圍內運達目的地。

6卸車就位條件及步驟

大型變壓器運至目的地施工現場前,現場施工單位須將阻礙變壓器就位的問題排除,如現場的路障、路基強度及溝渠回填夯實,就位現場高度及轉彎半徑應滿足運載變壓器的車輛通過等,以便就位工作順利進行。

1裝載變壓器的車輛停在基座旁的準確位置,用角木將車輛前後輪封死,使之不能前後移動。將平板車落至最低點,用80—90公分短枕木,將平板車兩邊墊實,以防止變壓器移動時板車傾斜。

2搭枕木垛,枕木垛高度與平板車一致,解除變壓器捆紮封車設施。

3用千斤頂將變壓器頂起200mm,將鋼軌墊入變壓器鋼排與平板車之間,並與變壓器的長軸線成90度,用推力器將變壓器平移至枕木垛上。

4用千斤頂頂起變壓器,將鋼軌抽去並撤離液壓平板車。用千斤頂採取交叉收縮法抽去枕木,使變壓器底部高度同安裝基座平面相一致。

5再次用千斤頂頂起變壓器,穿鋼軌,用推力器將變壓器水平移至基座平面上。

6調整變壓器使其中心線與基座中心線一致,上孔和下螺線眼對齊,就位完畢。卸車就位過程中,要保證變壓器的邊緣與枕木垛邊緣的距離,大於枕木垛上平面與地面的垂直距離。

因採用水平滑移法,卸車過程中不存在傾斜問題,鋼軌上抹足量優質黃油,鋼軌與變壓器底部鋼排用輕巧滑板緊扣連線為一體,使摩擦係數至最小,足以保證卸車就位工作順利進行。

7質量保證措施

1建立以運輸總負責人為質量第一責任人的組織保證體系,層層把關、人人設防、簽字上崗、嚴格遵守變壓器的運輸技術要求,保證超限裝置在運輸過程中的各項指標控制在規定範圍內。

2運輸技術負責人在運輸前應向參加運輸全體人員,認真細緻進行運輸措施交底,無措施或未交底,嚴禁作業。

3遇六級以下大風、暴雨、大雪時,不准進行運輸工作。

4凡用於運輸的一切車輛工器具,使用前應詳細檢查維修;由質檢員、安全員共同鑑定確認合格後,方可使用。

5運輸過程中的各項工作,專人指揮,嚴禁多頭指揮。指揮訊號應清晰、醒目、明確。

6在運輸裝卸過程中,積極與業主溝通徵求意見,互相協助,接受業主單位的監督。

質量安全目標:確保超限裝置完整無損地運抵目的地,確保運輸車輛和人身安全,確保工具器的使用安全、驗收一次合率100%。

8、專案後期工作

1 移交變壓器相關資料。

2 協同相關單位或部門的代表人員檢查變壓器就位是否符合要求;檢查變壓器外觀;檢查氮氣壓力及遞交記錄清單;檢查震動儀記錄。

3 由購貨方代表簽收相關單據。

4 填寫顧客資訊反饋表。

5 將本次運輸專案所有資料彙總歸檔。

9、人員安排

帶隊經理:李長雲

安檢員:李長雲

車輛駕駛員:譚尤東、陳斌

起重隊員:祝孝寶、林協忠、袁棟樑、梁惠東

遵章守紀杜絕違章

安全第一從我做起

現場作業安全責任表

卸車就位地點邵陽縣變工地

變壓器型ssz10-k-180000/200重量 158.7t

卸車就位負責人:(簽字

現場安全員:(簽字

變壓器高壓側工作人員:(簽字

變壓器低壓側工作人員:(簽字

注意事項

1、施工時必須做到五個明確:①工作任務分工明確; ②施工方法明確; ③施工作業步驟明確; ④自身職責明確; ⑤安全注意事項明確。

2、作業時負責人指揮訊號應清晰、醒目、明確、及時、果斷。

3、作業中施工人員必須堅守崗位,做到思想集中,聽從調配,嚴禁私自行動或吵鬧和談笑。

大件安全運輸措施

203綜採工作面安裝綜採裝置,需要往地面提公升和往井下運送大件,為確保證人員裝置的安全和安裝工作的順利進行做如下安全措施 1 施工前組織相關人員認真學了 煤礦安全規程 及本措施,關履行簽字手續,否則不得上崗作業。2 每次運送大件前,必須向參加運送人員貫徹安全注意事項,交待清楚運送裝置的型號及運送地點...

大件物品運輸合同

合同編號 甲方 承運方 乙方 託運方 本合同於年月日在簽訂 合同編號 甲方 承運方簽訂地點 乙方 託運方簽訂時間 年月日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遵循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和誠實信用的原則,現就運輸事宜簽訂合同如下 第一條承運貨物的具體內容和要求 1.貨物名稱 2.貨物...

大件運輸公升井措施

冀中能源股份 邢東礦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名稱 運輸區沿線大件運輸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審核 區長 施工單位 運輸區 時間 2013 10 31 專案名稱 運輸區沿線大件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單位審批人員審批時間 安全部 生產部 技術部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審批意見 運輸區沿線大件運輸安全技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