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物品運輸合同

2023-02-11 21:48:04 字數 2837 閱讀 3959

合同編號

甲方(承運方

乙方(託運方

本合同於年月日在簽訂

合同編號

甲方(承運方簽訂地點

乙方(託運方簽訂時間: 年月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和誠實信用的原則,現就運輸事宜簽訂合同如下:

第一條承運貨物的具體內容和要求

1.貨物名稱

2.貨物數量

3.最大重量

4.最大外形尺寸

5.配備車型

6.運輸線路

7.裝車時間

8.總運費:人民幣元,大寫

9.運費結算方式

10.收貨人姓名位址聯絡**

第二條甲方職責

1.負責裝置貨物的運輸、綁紮、加固和運輸過程中的清障、挑線、辦理交通管理部門的通行證等工作。

2.負責和承擔運輸途中的一切事物和費用,並按照約定的時間、指定地點,將貨物按期、完整、無缺、及時運到並辦理交接工作。

3.負責貨物的安全運輸,保證所運貨物、裝置無丟失和損壞,運輸車輛必須滿足運輸條件,綁紮必須使用麻繩、鋼絲繩、拉鍊等捆紮牢固,不剎車、道路顛簸等原因而鬆動。

4.裝卸車的同時,甲方司機(代表甲方)與乙方共同檢查貨物,並對乙方填寫的「裝置、貨物運輸調撥單」(數量準確性、表面有無磕碰、變形等)進行核查交接。

5.負責及時向乙方通報運輸過程中發生有可能影響乙方裝置、貨物安全的突發問題。

6.其他

第三條乙方職責

1.必須如實提供裝置、貨物的真實名稱、性質、數量、最大重量、最大外形尺寸和裝、卸車的具體位置,收貨人的真實姓名、位址、聯絡**等,如有隱瞞謊報的,貨物超重、超體積者、裝卸車具體位置超公里以上的,甲方有權拒載或留置貨物。

2.必須實現查明沿途路段的暢通情況(道路、橋梁、隧道、限高、塌方、山體滑坡)等,如遇特殊情況需擇路繞行公里以上的,雙方應訂立臨時協議,乙方需承擔其繞行費用。

3.必須協調收貨人及時收貨,並在甲方完成運輸任務後,按照合同約定方式及時向甲方支付全額或者餘額運費。

4.負責甲方車輛、人員出入現場,組織現場裝車和卸車,貨物的清點和檢驗。

5.負責提供裝置、貨物明細及各部件的最大外形尺寸、重量、性質等,填寫「裝置、貨物運輸調撥單」。

6.其他

第四條通知

甲方聯絡人: 位址**傳真:

乙方聯絡人: 位址**傳真:

第五條特別說明

1.雙方一致達成運輸協議的同時,乙方需向甲方交付 的運輸預定金。在預定時間內裝貨落空、卸貨延時超小時的,乙方需承擔其車輛空放費和延期的臺班費。

2.運輸途中遇特殊情況,雙方理應友好協商解決,達成一致協議,並積極配合裝、卸車,各支付全額運費等各項事宜。

3.有關限時和定時運達貨物業務的約定

第六條違約責任

1.甲方責任:

(1)不按合同規定的時間和要求配車(船)發運的, 甲方應償付乙方違約金__ 元。

(2)甲方如將貨物錯運到貨地點或接貨人,應無償再運至合同規定的到貨地點或接貨人。如果貨物逾期到達,甲方應償付逾期交貨的違約金元/天.

(3)運輸過程中貨物滅失、短少、變質、汙染、損壞的,甲方應按貨物的實際損失(包括包裝費,運雜費)賠償乙方。

(4)在符合法律和合同規定條件下的運輸,由於下列原因造成貨物滅失、短少、變質、汙染、損壞的,甲方不承擔違約責任:不可抗力、貨物本身的自然屬性、貨物的合理損耗、託運方或收貨方本身的過錯。

(5)其他

2.乙方責任:

(1)由於在普通貨物中夾帶、匿報危險貨物,錯報笨重貨物重量等而招致吊具斷裂,貨物摔損、吊機傾翻、**、腐蝕等事故,乙方應承擔賠償責任。

(2)由於貨物包裝缺陷產生破損,致使其他貨物或運輸工具,機械裝置被汙染腐蝕、損壞、造**身**的,乙方應承擔賠償責任。

(3)在乙方專用線或在港、站公用線、專用鐵道自裝的貨物,在到站卸貨時,發現貨物損壞、缺少,在車輛施封完好或無異狀的情況下,乙方應賠償收貨人的損失。

(4)罐車發運貨物,因未隨車附帶規格質量證明或化驗報告,造成收貨方無法卸貨時,乙方應償付甲方卸車等費用及違約金。

(5)其他

第七條不可抗力

1.甲乙雙方的任何一方由於法定不可抗力因素不能履行本合同時,應在小時內向對方通知,並應在天內提供權威機關的書面證明。

2.受不可抗力影響的一方或雙方有義務採取措施,將因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第八條合同的變更和解除

1.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可變更本合同,但應採用書面形式。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解除合同:

(1)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2)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3)履行期限屆滿之前,一方明確表示或以實際行動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另一方可以解除合同。

(4)因一方違約致使合同無法繼續履行,另一方可以解除合同。

3.其他

第九條爭議解決

本合同如發生爭議或糾紛,甲、乙雙方應協商解決,解決不了時,按以下第項處理:

1.由仲裁機構仲裁。

2.向人民法院起訴。

3.提交中國石化內部糾紛調解處理委員會調解。

第十條廉政條款

雙方應簽訂廉潔從業責任書,並履行廉潔從業義務。

第十一條其他

1.本合同未盡事宜,雙方協商簽訂補充協議。本合同的附件及補充協議是本合同組成部分,與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保密:本合同的各項條款屬於雙方經營活動內容, 任何一方未經對方當事人書面允許不得對外洩露。

4.本合同自雙方簽字並蓋章之日起生效。本合同一式份, 乙方執份,甲方執份。

甲方(蓋章乙方(蓋章)

單位位址單位位址

法定代表人(負責人法定代表人(負責人

簽約代表簽約代表

聯絡**聯絡**

開戶銀行開戶銀行

賬號賬號

郵政編碼郵政編碼

大件運輸方案

湖南邵陽縣 變壓器運輸方 案編制單位 衡陽市太平大件運輸 審核單位 特變電工衡陽變壓器 2012年 03月10日 目錄一 概述 1.1 方案設計原則 1.2 設計依據 二 變壓器引數及運輸配車 2.1 貨物名稱 2.2 貨物引數 三 運輸路線 3.1 運輸線路 3.2 道路情況 四 運輸裝置及就位裝...

斜井運輸超長 大件物品安全技術措施 x

隨著斜井掘進距離的延伸,斜井運輸超長 大件裝置等物體時容易出現運輸安全問題,為了保證安全生產,加強斜井運輸管理和提高工人安全意識,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班前準備 1 所有員工必須認真組織學習該安全技術措施。2 參加大件 裝置等物體運輸的工人必須參加班前會議,技術人員 機電相關人員 絞車司機及專...

大件安全運輸措施

203綜採工作面安裝綜採裝置,需要往地面提公升和往井下運送大件,為確保證人員裝置的安全和安裝工作的順利進行做如下安全措施 1 施工前組織相關人員認真學了 煤礦安全規程 及本措施,關履行簽字手續,否則不得上崗作業。2 每次運送大件前,必須向參加運送人員貫徹安全注意事項,交待清楚運送裝置的型號及運送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