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井運輸超長 大件物品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21:18:02 字數 927 閱讀 8776

隨著斜井掘進距離的延伸,斜井運輸超長、大件裝置等物體時容易出現運輸安全問題,為了保證安全生產,加強斜井運輸管理和提高工人安全意識,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班前準備

1、 所有員工必須認真組織學習該安全技術措施。

2、 參加大件、裝置等物體運輸的工人必須參加班前會議,技術人員、機電相關人員、絞車司機及專案部相關領導必須參加班前會;值班隊長要仔細對各工序進行明確細緻的分工,關鍵部位要安排安全員重點看守。

3、 入井前操作應攜帶好當班所需的檢修工具等,以便操作時必要的檢修工作。

4、 作業人員進班前應檢查礦燈、自救器等是否完好,保證良好的精神狀態,嚴禁醉酒入井。

二、 作業前準備

1、 機電人員負責檢查絞車、訊號鈴、鋼絲繩、以及連線部件等情況,發現絞車執行異常、鋼絲繩磨損斷絲嚴重、連線部件不牢固等情況必須立即處理。

2、 掘進班組負責對工作面、軌道質量進行全面的檢查,將施工用具收撿到指定地點,清除巷道內浮矸、雜物,巷道內必須保證平整暢通。

3、 瓦斯檢查員負責認真檢查巷道內瓦斯情況,安全員負責檢查巷道內安全情況,以及巷道內的「一坡三擋」是否正常使用,存在安全隱患的必須立即處理,不能及時處理或有重大安全隱患的必須立即通知排程室,由排程通知相關領導進行處理。

4、 下放超長、大件裝置及材料前,必須停止斜井工作面工作,斜井內禁止有人員行走。

三、 作業

1、 待各項工作檢查完畢,絞車試執行正常,值班隊長、機電隊長向現場安全副經理或生產副經理匯報,經現場安全副經理或生產副經理同意後,方可進行下一步作業。

2、 鋼軌等超長物體裝車時必須進行可靠的**,超長物體與平板車接觸面積最大的接觸面要兩頭擺放在上、下兩個平板車上,每次鋼軌裝車數量不得超過4根。並用多根雙股(至少雙股)8#鐵絲加?14.

5mm鋼絲繩**牢靠,**完成後必須由當班機電隊長安排專人(鉗工、檢修工等)以及現場安全副經理或生產副經理檢查,確認牢固可靠,防止下滑。

運輸大件安全技術措施

昭通市廣豐煤炭運銷有限責任公司 廣豐煤礦 廣豐煤礦大件裝置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廣豐煤礦技術部 編制人施工隊 時間 二0一三年十二月二十日 礦審批意見 補充建議 廣豐煤礦運輸大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準備工作 運輸大件時由排程室提前通知運輸科 機電科 安全科 運搬隊,運輸前由運輸科 機電科 安全科...

超長物件下井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技術措施 安全負責人 施工負責人 編制人機電科 二 一一年十二月十日 審批意見 機電科 通防科 技術科 安監處 排程室 通防副總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總工程師 審批日期 一 一般性安全技術措施 1 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貫徹學習本措施,並在安全技術措施學習貫徹記錄簽字後,方可參加施工。2 施...

綜採大件裝卸 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機電施工 檢修 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名稱 綜採大件運輸 裝卸 施工地點 井下軌道運輸巷 計畫工期 施工單位 施工單位負責人 措施編制人 編制時間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簽字表 綜採支架及大件運輸 裝卸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專案 綜採大件運輸 二 施工時間 施工地點 井下軌道運輸巷 三 施工負責人 四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