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22:53:58 字數 4332 閱讀 2043

目錄1.工程概況 1

2.控制目標 1

3.控制程式 1

4.安全目標管理流程 2

5.安全生產組織機構 3

6.安全生產責任制 3

7.規章制度 9

8.安全措施 11

9.安全技術交底 12

10.獎懲制度 32

11.企業職工**事故管理 32

死亡事故為零,重傷事故為零;

事故負傷率控制在0.2%以下;

杜絕火災、交通、裝置等重大事故;

工程專案部建立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責任人的安全保證體系

專案經理部建立安全崗位責任制明確分工職責,落實責任,各崗位各部門各行其職。

1.專案經理部經理對本專案的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

2.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禁止違章指揮工人冒險作業。

3.保證專案經理部用於安全生產的安全設施技術改造、勞動保護用品的配備、安全生產培訓、依法參加的工傷社會保險、安全檢查、事故處理等的有效實施和費用的落實。

4.組織、制定專案經理部安全保證計畫和應急救援預案並負責實施。

5.嚴格執行安全責任制度,專案經理要與參與專案施工的工程公司、工段、班組層層簽訂安全生產責任狀,層層分解安全指標,確保公司下達的安全指標的實現。

6.每月組織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召開一次安全生產會議,對施工生產中存在的安全問題制訂有效措施與保證措施的實施。

7.每月組織專案經理部有關人員,對生活區、辦公區和施工現場至少進行一次安全大檢查,檢查覆蓋面達百分之百。對查出的隱患以及上級安檢部門查出的問題,按「三定」原則及時整改。

8.經常對專案經理部員工進行安全生產和勞動紀律教育,總結交流安全生產經驗,開展安全生產競賽活動,注意員工的思想動態,制止違章作業。

9.嚴格現場安全管理,建立統一的標誌牌(圖),滿足文明施工要求。

10.發生**事故和未遂事件必須按照事故處理的有關規定及時上報,組織搶救傷員和保護現場,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提出改進措施,對事故的責任者提出處理意見,在事故調查處理期間不得擅離職守。

11.按規定健全安全組織機構,配備專(兼)職安全員,安全員和特種作業人員必須保持相對穩定。

12.嚴格執行勞動保護用品的發放標準,同時要求各參與專案施工的單位,做好女工的勞動保護工作,確保職工安全與健康。

13.組織有關人員搞好安全管理資料的編制、收集、整理和歸檔管理工作。

14.對事故上報的準確性、真實性負責。

1.負責貫徹國家和本市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法規、規範、標準,對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負直接責任。

2.協助專案經理落實施工現場安全防護管理責任制及施工現場安全防護管理制度。

3.協助技術負責人編制符合規範要求的「安全防護技術措施」及各種腳手架的搭設方案並監督實施。

4.協助專案經理對現場人員進行安全防護知識的教育、考核及培訓工作。

5.協助有關人員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和腳手架的驗收工作,並填寫好驗收單。

6.負責安全防護用品及安全防護材料的檢驗及鑑定,及時制止偽劣產品進入現場。

7.組織有關人員對腳手架、龍門架、井字架和防護設施進行日常的檢查和整改。

8.負責安全防護工作內業資料的建檔和日常的管理工作,及時制止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

9.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1.協助專案經理全面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對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負直接領導責任。

2.負責組織施工生產安全防護設施的計畫編制與實施。

3.協助專案經理組織有關人員每月對施工作業現場進行一次全面安全檢查,對隱患問題必須按定人、定時、定措施的「三定」原則及時整改、驗證。

4.協助專案經理對安全保證計畫、安全技術措施方案、上級安全部門和專案經理部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提出的安全管理要求進行落實。

5.在組織施工生產過程中,生產與安全發生矛盾時,施工生產必須服從安全。發現危及人身安全的重要隱患或緊急情況時,應立即下達停產處理的指令,嚴禁違章指揮、冒險作業。

6.協助專案經理組織開展各種安全活動,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和其他相關法律、法規、標準、規範、規程要求,積極改善勞動條件,為職工提供安全作業環境。

7.檢查、指導、支援安全員的日常工作,對各分隊、班組的施工生產安全情況進行檢查監督。

8.教育職工正確配戴安全防護用品,愛護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和安全標誌。

9.協助專案經理及時對**事故、險肇事故的調查、分析和處理工作,擬定改進措施,並負責整改落實,避免類似事故的重**生。

1.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對安全技術工作負責。

2.負責具體制定和實施本單位的安全技術措施方案。

3.工程施工採用新工藝、新裝置、新材料,必須了解、掌握其安全技術特性,對職業危害因素和環境因素,採取有效的安全防護和環境控制措施,並對有關人員進行安全技術、環保等方面的教育,規範其操作行為,提高安全生產水平。

4.在編制單位、分部、分項工程和有特殊要求的安全技術措施方案時,應充分考慮安全條件,堅持「安全為了生產、生產必須安全」的原則。遵循施工(生產)程式,避免或減少多層作業,努力做到均衡生產和文明施工。

5.參加安全生產檢查,提出安全技術方面的問題,參加事故的調查、分析,提出技術方面的結論意見。

6.在編制安全技術措施方案時,禁止採用國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危及生產安全的工藝、裝置。

7.對推廣新技術、新工藝和防止事故發生方面取得顯著成績的人員,要及時向專案經理提出表彰和獎勵建議。

1.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思想,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向廣大職工宣傳有關機電裝置的安全操作知識,禁止違章指揮。

2.對因裝置長期失修、裝置缺陷、備品備件不合格或用防護裝置不全、安全裝置維修不及時、或使用國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安全生產的工藝、裝置等原因,造成的裝置事故和**事故負責。

3.負責定期組織各種水暖電裝置、車輛的安全檢查,對不符合安全技術規程標準的,要組織解決,對暫時解決不了的,必須立即採取安全防範措施,並按「三定」原則及時整改。

4.安排水暖電專業技術人員,對水暖電裝置進行檢查,做好記錄,對檢出的隱患,應指導監督相關單位採取措施,並檢查措施的落實情況,確保裝置運轉良好。

5.在進行裝置的大、中修和有關電氣危險作業時,應事先會同相關人員組織制定安全技術措施,並監督執行。

6.負責對專案經理部特種裝置安裝前的手續報批和在用裝置的報檢及驗收。

7.對新購置的裝置,要有完備的安全保護裝置,使用前要制訂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8.負責機械裝置事故的分析、調查、統計,並上報主管部門。由於裝置原因造成工傷事故時,應參與調查處理,並制定糾正/預防措施。

1.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對專案經營管理中的安全工作負責。

2.負責對安全管理工作的罰款設立專門賬戶,嚴格監管,不得將安全專項罰款挪做他用。

3.依法按時為從業人員繳納工傷和社會保險費。

4.因對挪用安全技術措施費用的行為,不監不管或安全措施費用不到位,至使安全防護設施和重大安全隱患得不到治理,而導致的**事故負責。

1.對本工段的各項施工安全工作負全面責任。

2.認真執行施工組織設計方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方案。

3.廣泛發動職工積極參加安全生產活動,負責對本工段職工進行安全教育,組織日常安全檢查,落實整改措施。

4.發生**事故或重大險肇事故,要立即報告專案經理部領導。要保護現場,積極參加事故的調查分析,制定改進措施,搞好本工段的安全工作。

5.每起事故必須嚴格按「四不放過」原則,組織本工段有關人員進行分析,制定防範措施。

6.對施工作業範圍內的裝置、設施、安全裝置保持完好負責,並按時組織有關人員維護檢修,確保安全執行。

7.按時組織檢查各班組作業和交**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不違章指揮他人冒險作業,對違章人員及時制止並按規定給予處理。

1.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思想,認真執行《安全生產法》,增強安全思想意識。

2.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做到不違章作業和冒險蠻幹,並隨時制止他人違章作業,對違章指揮作業的行為有權拒絕。

3.認真學習安全相關知識,提高安全素質,增強自我防護能力,作業中做到「三不傷害」。

4.作業中做好自查工作,發現危險徵兆,主動採取措施或請有關專業人員解決,當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緊急情況時,有權停止作業,撤離作業場所,並向負責人報告。

5.遵守勞動紀律,服從領導,接受安全員的監督檢查。

6.積極參加各項安全活動,對不安全因素,主動提出改進安全生產工作意見。

7.愛護和正確使用機械裝置、工具及勞動防護用品。

8.發生事故時,應積極搶救,保護現場,並如實向有關負責人報告。

9.主動提出改進安全施工和環境保護的工作意見。

10.克服自己的習慣性違章,並有權制止周圍工友的習慣性違章行為,如果視而不見,不予制止當受連帶處罰。

1.努力學習和掌握安全技術知識,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做好本崗位工作。

2.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和《安全生產法》及有關規章制度,參加專案經理部安全技術措施制定工作。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安全措施 一 工程專案施工組織設計總體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經理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的同時,根據施工特點 勞動組織和作業環境等具體情況,必須編制有針對性安全技術措施。安全技術措施主要內容 1.施工平面布置圖 布置現場的道路,水道 電氣線路架設及材料 構配件堆放,臨時和附屬設施等,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生產...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c.駕駛室或操作室應保持整潔,嚴禁存放易燃 易爆物品,嚴禁酒後操作機械,嚴禁機械帶病運轉或超負荷運轉。d.機械裝置在施工現場停放時,應選擇安全的停放地點,夜間應有專人看管。e.用手柄啟動的機械應注意手柄倒轉傷人,向機械加油時要嚴禁煙火。f.嚴禁對運轉中的機械裝置進行維修,保養,調整等作業。g.指揮施...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障豐城福澤上城54 55 樓全夯樁基礎工程的順利完工,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望各部門嚴格執行。一,施工現場的安全技術措施 1 制定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保證施工安全的各項措施。2 配備專職安全管理人員。3 各關鍵施工操作崗位人員,要持證上崗,如架子工 機操工 電焊工等。4 為工地的作業人員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