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塗工藝 安全措施

2021-08-14 22:53:58 字數 2269 閱讀 3127

5.2、進行第二道噴塗前,必須嚴格進行前一道漆膜厚度測試工作並作好測試紀錄;

5.3、對測試後漆膜進行打磨、校正漆膜厚度;

5.4、整個漆膜厚度達到120μm,分3次噴塗完成(一底一中一面);

5.5、底漆二道到達30-40μm,中間層一道達到45-55μm,面層二道達到50-60μm應嚴格按2、3點嚴格實行。

四、工程質量保證措施與質量標準檢查方法

1、質量保證

1.1、按照公司iso9001:2000質量保證體系要求,嚴格執行體系要素檔案。

1.2、質量控制與檢查按a、b、c**控制點進行,對進場的材料應檢查合格證及有關資料和及時抽樣複查,不合格的材料嚴禁使用。

1.3、嚴格執行「三工序」制度和開展「qc」小組活動,開展自檢、互檢、專檢活動,不合格的分部、分項工程不得進行下道工序。

1.4、噴塗作業前應對小樣進行試噴,以對噴塗的外觀、厚度、孔隙率進行確認,確認合格後方可正式噴塗施工。

2、工程質量標準

2.1、執行hgj229—91的標準進行噴塗施工和驗收。

2.2、裝置噴砂除鏽應達到sa3級,基體表面呈金屬本色,手感有毛刺。

3、檢查方法及主要材料

3.1、外觀檢查:用目測或5~10倍的放大鏡進行檢查。噴塗層表面無雜質、翹皮、鼓泡裂紋、大深滴及脫皮等現象為合格。

3.2、厚度檢查:用磁性測厚儀進行檢查。測得的任何一點厚度值不得低於工程設計技術要求。

3.3、孔隙率的檢查:清除噴塗層表面的油汙、塵土並進行乾燥,然後用浸有10g/100ml的鐵***或20g/1000ml的氯化鈉溶液的試紙覆蓋在噴鍍層上5~10分鐘,試紙上出現的藍色斑點不應多於1~3點/cm2為合格。

3.4、還可用其它技術先進規範上允許的檢測方法。

3.5、檢測工具和材料:a、磁性測厚儀;b、鐵***、氯化鈉溶液的試紙。

五、驗收:

甲、乙雙方按確定的驗收方案進行驗收確認。

六、安全防範:

1、施工人員在進入現場後接受業主安全教育,並辦理相關的手續或協議;

2、施工人員進行噴塗操作時應穿戴通有空氣的隔離服;(乙方提供)

3、非操作人員進入施工現場時也需穿戴通有空氣的隔離服;(乙方提供)

4、現場設立安檢人員一名,並負責施工安全監護職責。

七、安全應急措施

1、安全措施

1.1、按照環境要求進行施工,必須符合當地法律及相關規定。

1.2、保證施工現場通風情況良好,如不具備客觀條件可採取機械通風措施。

1.3、施工人員進罐操作時,必須穿著密閉防護服。操作時,人孔處必須有專人進行監護。嚴禁在無人監護時進罐操作。

1.4、塗裝作業時,罐內照明用電必須在24v以下(含24v)

1.5、操作人員必須遵守甲方現場的相關規定。

2、安全防火措施:

2.1、施工裝置周圍的電器開關、燈泡等,電器裝置均應為防爆級;

2.2、拖入裝置內的電線不可有接頭,電線插座應安裝在裝置外,要遠離物料堆放點;

2.3、排風機及控制箱也相應選擇防爆型別;

2.4、施工場地應配備相應的滅火器具;

2.5、施工裝置外圍2公尺處應設定隔離區,隔離區內不可留有可燃、易燃物質及火源;

2.6、施工人員施工時必須穿戴必要的防護器具;(乙方提供)

2.7、施工時,裝置處要有專人監護,施工操作人員在工作間隔1小時後輪流施工;

2.8、施工地點要備有水源,因為水是最好最有效的滅火物質;

3、應急措施

3.1、電器著火應立即切斷電源;

3.2、滅火應從火勢蔓延最危險的一處進行,然後逐漸移動;

3.3、應將所有物料急速搬離火種,並密閉蓋緊;

3.4、現場人員除救火人員外,其他人員應快速撤離火場;

3.5、如火勢嚴重應及時撥打火警並報警,有人員受傷、中毒應及時撥打120急救,同時開展現場搶救措施;

3.6、現場人員應聽從統一指揮。

八、施工機具與技術措施用料計畫

1、現場裝置在10m以上的高度,施工時需分別搭腳後架。

2、施工現場需準備50m2的砼曬砂場地及安乙個炒鍋。為保證石英砂的乾燥清潔,現場需搭乙個20 m 2的工棚。

3、材料的倒運需一台機械運輸裝置及手推車三颱。

4、現場提供施工用電電源一處,用電負荷100kw。

5、施工機具及措施用料計畫

(1)、空壓機 6m3 3臺 (2)、石英砂50噸

(3)、磁性測厚儀 1台灣 (4)、紅外線加熱器 1臺

(5)、噴塗槍2臺 (6)、砂罐 2臺

(7)、砂輪機2臺 (8)、防爆燈5臺

(9)、防塵口罩 10包 (10)、排風扇4臺

(12)、氯化鈉試劑紙 1㎏

施工工藝和安全措施

第一部分施工工藝工法 根據施工安排,對本標段工序安排如下,首先進行地道橋施工,然後進行引道施工,與此同時進行排水工程施工,接著進行輔道施工,最後進行主線路基結構層及瀝青砼面層施工工作。在路面基層施工中實施四步管理 完成不少於100公尺的試驗段,總結施工資料,完善施工工藝,經監理工程師認可後完成不少於...

施工工藝和安全措施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第一部分施工工藝工法 根據施工安排,對本標段工序安排如下,首先進行地道橋施工,然後進行引道施工,與此同時進行排水工程施工,接著進行輔道施工,最後進行主線路基結構層及瀝青砼面層施工工作。在路面基層施工中實施四步管理 完成不少於100公尺的試驗段,總結施工資料,完善施工工...

氟噴塗工藝流程

1 空燒 360度30分鐘分鐘或者380度10分鐘 或脫脂溶劑進行脫脂處理徹底清除基材表面的油脂和灰塵,否則塗料可能會塗不上或引起黏附不良或縮孔。2 用80號或100號的氧化鋁或金剛玉砂均勻噴砂處理,使基材粗糙度ra達2.0 3.5um.3.然後用壓縮空氣將表面吹淨。注意事項 1。對於已進行過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