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架防腐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4:13:07 字數 1139 閱讀 1556

技術措施

施工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編制人編制時間:2023年3月27日

執行時間: 年月日

1、所有施工人員必須貫徹學習本措施,未學習本措施者,嚴禁參加施工。

2、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嚴禁盲目作業。

3、參加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不得遲到、早退,班前、班中不允許喝酒,有特殊情況不能參加施工者,需提前與本施工負責人聯絡,以便於工作安排。

4、參加施工人員必須按《煤礦安全規程》、《作業規程》、《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作業,否則視為違章。

5、施工前將所用的工具、材料、配件準備齊全,提前運放到位。

6、施工前檢修負責人須檢查工作現場情況、安全狀況,講清施工任務及注意事項。

7、施工前施工負責人須認真檢查安全用具情況,不合格嚴禁使用。

8、施工前必須同絞車司機、上下井口訊號工、把鉤工交待清楚所施工專案,安排在施工中要聽清訊號,嚴禁擅自操作動車。

9、井筒上下不得同時作業,井筒或井架高空作業應繫好安全帶,戴安全帽並將所用工具繫牢,以防脫落傷人。在罐籠上部公升降人員時,必須架設保護傘,訊號準確可靠,方可進行工作,絞車提公升速度不超過0.5m/s。

10、上、下井口、井架有人工作時,在井口井筒設專人警戒井口、井筒周圍10m範圍內嚴禁人員靠近,以防墜物傷人。

11、用電氣焊時必須制定電氣焊燒焊報告及時審批,並嚴格按照操作票要求進行施工。

12、施工期間不得將裝置及其它配件、材料亂扔亂放,要碼放整齊以免影響行人。

13、採用吊梯由上至下除鏽、刷漆,不得有任何遺漏地方。雙股棕繩(外徑不低於23mm)在井架生根點一定要可靠、牢固,棕繩另一端與吊梯可靠連線,同時要求保險帶與吊梯可靠連線。

14、另在井架生根敷設一路棕繩(外徑不低於23mm)作為保險繩使用,與保險帶可靠連線。

15、除鏽徹底,刷漆表面美觀。每一道工序施工完成後,須經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下一道工序。

16、施工結束後,將各類材料、配件、工具及時回撤乾淨、徹底打掃現場衛生。經安全負責人檢查後,施工人員方可離開現場。

審批意見:

機電科安監處

技術科通防科

排程室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總工程師

申報日期

安全技術措施學習貫徹記錄

時間地點施工專案

安裝井架安全技術措施

井架搭 拆施工預防監控措施 一 井架底盤混凝土基礎施工 在施工現場 加工廠 選擇合理的地理位置,夯實地基。按井架底盤的尺寸每邊放大30cm進行立模,並用水準儀測好混凝土表面的水平標高。基礎內配 10 200雙向鋼筋,用c20混凝土澆搗,混凝土厚度20cm,預埋地腳螺栓處30cm厚。澆搗後對地腳螺栓進...

井架檢修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鶴煤十一礦主井井筒工程 專案經理 生產經理 機電經理 安全經理 技術負責人 編制人 編制單位 河南富昌公司礦建第三專案部 2012年10月15日 富昌公司施工措施審批會簽表 目錄一 工程概況1 二 井架特徵1 三 檢修範圍1 四 檢修地點 時間1 五 參與施工人員1 六 檢修技術標準1 七 檢修施工...

型井架安裝技術措施

編制 審查 隊長 專案經理 中煤三建公司二十九工程處扎賚諾爾專案部 2007年3月1日 v型鋼管井架安裝工安全 技術措施 v型鋼管井架為四層鋼結構井架,為立井鑿井期使用,v型鋼管鑿井井架,其底部跨距16m 16m,天輪平台平面尺寸7.5m 7.5m,成分層四角框架結構,最長單件11.896公尺,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