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架空人車檢修的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12:41:50 字數 733 閱讀 7794

由於副井架空人車機頭的驅動裝置(減速箱)在執行時,聲音異常,停止時轉動軸搖擺,為保證安全使用,定於2023年03月30日早班對副井架空人車的減速箱進行拆開檢查維修。為保證維修工作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 檢修工作準備及要求

1、機電中隊要提前安排好檢修人員和檢修所用的工具。

2、檢修前,要停副井架空人車的電源,並鎖好開關,掛牌告示。

3、機器完全停止執行後,確定架空人車上沒人了,再鬆開機尾輪鋼絲繩。

4、在副井架空人車橫樑變坡處掛乙個3噸的葫蘆鎖死一邊鋼絲繩。

5、用葫蘆往上拉鋼絲繩,注意觀察葫蘆是否牢固,以防脫繩時鋼絲繩往下滑。

6、在拉鋼絲繩過程中,一定好要注意安全。

一、二水平下車點聯絡巷口,要有人守住,不准過人,以防脫繩時鋼絲繩突然往下急滑,出現傷人事故。

7、待機頭鋼絲繩鬆動,自然落到機頭基礎座後,要以機頭的基礎座作為防鋼絲繩往下滑的支撐點,即可停止往上拉鋼絲繩。

8、觀察一切都安全後,人員方可在副井裡走。

二、檢修的安全措施

1、在拆減速箱前,要仔細觀察場地,做好防滑倒安全意識。

2、在搬移、拉放減速箱的過程中,人員要呼應好,協同用力,穩拿穩放。

3、搬運時,如使用葫蘆吊運的,要注意觀察葫蘆的固定性,注意保持安全距離。

4、拆裝前後,要做好標記,注意場地衛生,保證檢修和安裝質量。

以上未提及事項,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執行。

本次副井架空人車整個檢修工作由顏景高負責。

副井絞車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高平科興平泉煤業 一 檢修專案 1.減速機軸瓦間隙 深度指示器檢查,齒輪嚙合及磨損情況,檢查減速機油質情況。2.液壓系統檢查 清洗,液壓站清洗加油,處理漏油的管路 四通閥和五通閥。二 組織機構 專案負責人 張永光 安全負責人 何振雷 技術負責人 李建明 三 施工時間 2012年1月15日至1月1...

副井絞車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河南能源洛陽神和煤業 編號 ymcs jd shk 2014 12 措施批准時間 2014年月日 措施執行時間 2014年月日 一 作業內容 為貫徹洛煤機 2014 20號 關於下發5月份洛陽公司所屬各礦井月度檢修計畫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礦組織機電科相關人員對副井絞車進行檢修,為保證施工安全特編制此...

副井架空乘人裝置換繩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f y jd 2016 08 22 山西中強福山煤業 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 副井架空乘人裝置換繩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姚健 施工單位 機電隊 編制時間 2016年8月22日 編審人員簽字欄 1 概況 由於現有副斜井架空乘人裝置 猴車 在用鋼絲繩磨損已超過 煤礦安全規程 規定的安全係數,為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