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工作面檢修變頻器的安全技術措

2023-02-11 21:03:03 字數 832 閱讀 4935

一、概況

我隊1110204工作面刮板機機頭的bpjv-1400/3.3型變頻器故障,需要開啟前門和後門進行檢修。為了確保刮板機機頭變頻器檢修時的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要求所有參與人員必須嚴格執行本措施。

二、計畫施工時間:以施工工作票為準

三、施工地點:1110204綜採工作面運輸巷電氣列車處

四、變頻器引數

重量:9.2t

外形尺寸:3720×1880×1720mm

五、施工組織:

安全負責人:王明利

現場施工安全負責人:查伏強

現場施工負責人:王利峰

施工人員:張海濱等4人

六、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10t倒鏈2臺、1500×140×140mm的枕木60根,25t斜口體2個,φ24.5×2.5m的鋼絲繩扣2根,新40t刮板鏈6條,新40t連線環6個,1.

2m的液壓單體支柱2根,注液槍2把,以及電工日常檢修工器具,在施工前必須指定專人對每台倒鏈以及所有輔助工器具進行檢查,確認完好後方可使用,不完好的嚴禁使用。

2、檢修變頻器所需要的所有配件要齊全、完好。

3、由技術員認真組織所有作業人員學習本措施。

七、施工方案

1、必須確保檢修預計所需的配件、材料、工器具燈準備齊全、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檢修,否則將檢修計畫後移。

2、靠近刮板機機頭變頻器處的皮帶機5組h架、縱樑、託輥架機託輥,使膠帶落在底板上。

3、將變頻器靠近皮帶側使用枕木進行墊襯,墊襯高度與平板車高度一致,墊襯長度為5m,墊襯寬度為1.5m,確保枕木墊實,以便將變頻器向皮帶側平移。

4、將刮板機機頭變頻器靠近皮帶側的所有電纜使用吊帶全部放在變頻器頂部,以便平移變頻器。

綜採工作面檢修變頻器的安全技術措施

1110204綜採工作面 檢修刮板機變頻器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梅花井煤礦綜採二隊 編制人 馬驥 編制時間 2015年6月5日 編審人員簽字表 1110204綜採工作面 檢修刮板機變頻器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我隊1110204工作面刮板機機頭的bpjv 1400 3.3型變頻器故障,需要開啟前門...

綜採工作面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我礦綜採工作面安裝的集控成套裝置目前運轉不正常,為避免因集控裝置在執行時出現誤動作,造成對人員的傷害,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1 所有需進入 機 前後溜工作時,必須及時通知集控工將工作地點的裝置斷電閉鎖後,確認無誤方可進入作業。2 進行拆接鏈作業時,人員必須躲開鏈條受力方向,裝置執行時,嚴禁人員拖拽鏈...

綜採工作面檢修與除錯安全技術措施

9101綜採工作面於2015年8月19日停工至今已達60天。工作面煤牆多處存在煤壁滾落 裝置部件多處出現鏽蝕現象。經研究決定,計畫在10月18日對9101綜採工作面的裝置全面進行檢修,然後除錯。因此,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一 計畫檢修與除錯時間 計畫檢修與除錯時間 2015年10月18日8點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