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檢修翻罐籠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5:42:02 字數 782 閱讀 6865

更換翻罐籠內阻軸,更換閉鎖架子。

二、檢修翻罐籠施工方法:

1、將翻罐籠轉至指定位置,並停電掛牌。

三、組織施工

1、施工負責人:

2、技術負責人:

3、安全負責人:

4、施工人員:

四、安全措施:

1、施工前,將施工現場提前清理準備好,並將作業用的電氣焊設施,防火材料(防火砂若干、防火鍁2張、盛滿水的水桶2支、滅火器2支),防護用具,施工工具、材料等運抵現場,並保證齊全完好。

2、電焊機必須放置平穩牢固,焊接器具、材料必須齊全完好;氧氣瓶和乙炔瓶必須放置平穩牢固,並間距5m以上、距離明火10m以上,並有防倒措施,氣瓶、氣帶、割具、減壓表、接頭等不得漏氣,並嚴禁沾染油脂,否則禁止使用。

3、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明確本次施工步驟、施工方法,施工過程中注意相互協調一致,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施工前必須學習本措施,並簽字。

4、安全監護人必須在施工前及施工過程中對現場的安全情況進行仔細檢查,並嚴格執行施工安全監護制度。

5、作業人員在作業時必須佩戴完好可靠的保險帶、戴好安全帽、礦燈及防護用具;所有工具要放置整齊可靠,使用所有工具時,必須用繩的一頭栓牢工具,另一頭繫在牢固可靠的位置,防止墜落作業時必須嚴格按照《技術操作規程》作業。

6、在作業過程中,安全監護人不得離開作業現場。

7、作業完畢,運轉工區作業人員必須及時用水噴灑現場,並安排專人負責本單位施工區域安全監護1小時,發現異狀立即處理;確認無誤後,方可撤離現場。

8、本措施只適用於本次施工,未盡事宜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煤礦安全操作規程》相關規定。

關於檢修翻罐籠的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機電工區 運搬工區 排程室 安全科 機電副總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總工 聚源煤礦 2012年7月31日 一 施工內容 更換翻罐籠內阻軸,更換閉鎖架子。二 檢修翻罐籠施工方法 1 將翻罐籠轉至指定位置,並停電掛牌。2 三 組織施工 1 施工負責人 2 技術負責人 3 安全負責人 4 ...

副井更換罐籠的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新峰煤業副井井壁與罐籠間隙達不到規定要求的現狀,5月15日,經嵩陽新峰 登封 煤業 機電科組織有關人員對副井罐籠距井壁間隙進行實際測量,測得井壁距北碼罐籠區域性最小間隙為70mm 大部分為150mm,不符合煤礦 安全規程 要求,直接影響副井提公升系統的安全執行。鑑於以上情況,經新峰礦領導班子和業...

二水平翻罐籠安裝擋矸護欄安全技術措施

二水平翻罐籠安裝擋矸護欄 安全 技術 措施 總工程師 機電副總 安檢科 排程室 機運科 施工單位負責人 編寫人 編制單位 運輸區 編制時間 2008年3月30 日 二水平翻罐籠安裝擋矸護欄 安全 技術 措施 一 作業名稱 二水平翻罐籠安裝擋矸護欄 二 施工時間 2008年4月 4日8點班 三 施工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