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頭絞車檢修制動閘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07:49:43 字數 809 閱讀 6060

為了確保礦井1350副斜井的提公升絞車安全執行,需對剃頭絞車進行檢查,特擬定本措施:

一、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施工前,施工負責人認真傳達本措施並簽字。

2、 施工前,施工負責人及所有施工人員必須提前把各種施工工具、零部件運到施工地點。

3、 施工前,施工負責人必須把絞車開關打到停止位置,掛牌加鎖並設專人看守。

4、 施工前,施工負責人必須提前與礦排程聯絡好並與所影響範圍內的跟班區(排)長聯絡好後,經同意後方可施工。

二、措施施工有效時間:2023年5月30日至6月2日

三、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時,若使用手動葫蘆時,施工負責人必須提前先檢查手動葫蘆,確認其強度足夠且不打滑並派專人檢查其懸掛地點,確保在安全無隱患下施工。

2、 檢修絞車時,需對絞車作以下檢查:

(1)、檢查絞車各部螺栓、鉚釘、銷軸等連線件是否有鬆動脫落情況,對軸承座螺栓和地腳螺栓應特別注意檢查。

(2)、定期檢查減速器齒輪嚙合情況,檢查齒輪是否有竄動;油箱中油量是否足夠,油是否有變質和沉澱物等情況。

(3)、定期檢查制動系統的閘輪、閘盤、閘瓦、傳動機構等工作是否靈活正常。

(4)、檢查鋼絲繩在滾筒上纏繞是否整齊。

(5)、檢查聯軸器是否鬆動、變形和缺件。

3、 所有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員的統一指揮,持證上崗,相互配合,做好自保互保的工作。

4、施工完畢後,施工負責人員必須試運轉,試運轉過程中,若發現問題,立即停機處理。

5、試運轉正常後及時向工區及礦排程匯報。

單位: 機電二區

編制人:羅鴻

2023年5月29日

副井絞車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高平科興平泉煤業 一 檢修專案 1.減速機軸瓦間隙 深度指示器檢查,齒輪嚙合及磨損情況,檢查減速機油質情況。2.液壓系統檢查 清洗,液壓站清洗加油,處理漏油的管路 四通閥和五通閥。二 組織機構 專案負責人 張永光 安全負責人 何振雷 技術負責人 李建明 三 施工時間 2012年1月15日至1月1...

副井絞車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河南能源洛陽神和煤業 編號 ymcs jd shk 2014 12 措施批准時間 2014年月日 措施執行時間 2014年月日 一 作業內容 為貫徹洛煤機 2014 20號 關於下發5月份洛陽公司所屬各礦井月度檢修計畫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礦組織機電科相關人員對副井絞車進行檢修,為保證施工安全特編制此...

煤礦主井絞車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檢修專案 1 檢修絞車液壓制動器是否正常 2 檢修電控及各種保護 3 檢修減速器有無缺油現象 4 對各部位螺絲進行緊固 5 液壓幫浦站清洗換油。2 組織措施 專案負責人 朱海發 技術負責人 董永強 三 施工時間 2012年12月15日 危險因素 1 停下絞車進行檢修時,未切斷低壓控制電源,造成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