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主副井井架刷漆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10:07:55 字數 1026 閱讀 6693

編制人:

機電工區:

運搬工區:

排程室:

安全科:

機電科:

機電副總: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總工:聚源煤礦

2023年8月18日

關於主副井大架刷漆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內容:

1、主副井井口棚內大架除鏽刷漆。

二、施工方法:

1、人員站在罐籠上除鏽刷漆。

2、先將主副井上下井口安全門摘除。

三、組織施工

1、施工負責人:

2、技術負責人:

3、安全負責人:

4、施工人員:

四、安全措施:

1、摘除安全門後,上下井口安全門處加設防止人員礦車進入井口的安全措施;運搬訊號把鉤工時刻監視井口,保證井口提公升運輸安全。

2、施工前,機電工區安排專人全面檢視井口房大架,發現雜物立即清除;清除井口5公尺範圍內的所有與刷漆無關的物料。

3、施工前,運搬工區把鉤工必須在上、下井口站崗,負責警戒,井口10公尺範圍內嚴禁有閒雜人員。

4、所有在井架施工人員,必須帶完好的安全帽、安全帶,安全帶必須高掛低用,掛設點必須安全可靠。

5、除鏽刷漆時,嚴禁平行作業,刷漆前,井口鋪設皮帶,防止油漆低落地面;除鏽要徹底,刷漆要全面均勻,嚴格保證質量。

6、高處作業所用材料要堆放平穩,不得妨礙作業,使用工具應防止工具墜落傷人的措施;工具用完應隨手放入工具袋內;上下傳遞物件時,禁止拋擲。

7、施工過程中使用梯子登高作業時,梯子不得缺檔,不得墊高使用。使用時上端要固定牢靠,下端應有防滑措施。井架上禁止使用梯子登高作業。

8、在井架施工時,施工人員應繫好安全帶,佩戴好安全帽,確認牢靠後方可施工。

9、10、施工時,罐籠嚴禁執行,做到行車不施工,施工不行車。

11、施工結束後,認真清掃現場衛生,嚴禁有物品遺留在井架上,同時向排程室匯報施工結束,排程室通知恢復提公升機執行。

12、本措施只適用於本次施工,未盡事宜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煤礦安全操作規程》相關規定。

主 副井井架的表面處理及防腐要求

一 施工專案 副井需要亮化刷漆及防腐處理。主井需要亮化刷漆。二 施工工藝及要求 油漆工程的季節性很強,尤其是對刷的工藝性和技術性要求更為嚴格,首先要注意基層的處理,清除雜物,區域性要用膩子嵌補,處理好巴結和不平整出,等乾透後再用砂紙抹平,在上新漆之前還要用漆片或底漆把表面封底,提高基層與面層的粘合力...

主斜井管道刷漆安全技術措施

q jzm jg.03 晉城無煙煤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趙莊礦 主斜井管路刷漆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井下執行工區執行隊 編制人 馮亮亮 編制日期 2008 4 24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總工程師 生產技術部 機電管理部 通風管理部 安全監察部 排程指揮部 會審意見 執行隊隊審批表 初審人員簽字 隊長...

多倫副井井架加工製作安全技術措施

內蒙古自治區多倫協鑫礦業 多倫煤礦副井井架加工製作安全技術措施 kjt c q 7.1 01 編制人 審核人 專案技術負責人 專案經理 工程技術辦 分公司主任工程師 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施工組織設計審計表 1編制依據 1.1圖紙內蒙古多倫協鑫礦業 多倫煤礦副井井架,圖號 s1132 607 1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