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主罐罐道梁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6:28:11 字數 1348 閱讀 8169

副井底梯子間護欄

燒焊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時間:2023年4月1日—2日

二、 施工負責人:

三、 安全監護人:張國佔

四、 隊負責人:張國佔

五、 技術負責人:李連杰

六、 參加施工人員:

七、 施工內容:副井主罐罐道樑因上次礦車事件,導致罐道梁發生一定程度的變形,生氧校正之後也未你呢個完全修復,需要對其進行更換。

八、 施工準備:

1、提前準備施工所需的完好罐道梁、材料及工具。

2、提前準備2臺乾粉滅火器和乙隻水桶,做好滅火準備。

3、提前準備氧氣、乙炔瓶等運至施工現場妥善放置。

4、提前領取一台瓦斯便攜儀,請安檢科安排專職瓦檢員現場檢查瓦斯濃度。

9、安全注意事項

1、所有施工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帶、戴安全帽。

2、施工人員要做好自保、互保、聯保工作,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佩戴合格的安全帶,安全帶應繫在無相對移動的物體上。

3、施工人員要集中精力、分工協作,聽從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

4、施工期間安全負責人,負責監視安全工作,發生意外時及時排除並立即向排程室及相關領導匯報。

5、施工期間,上、下井口把鉤工負責看守上下井口兩端五公尺之內,嚴禁閒雜人員靠近,同時上下井口把鉤工要把上下井口五公尺範圍內的雜物清理乾淨,以防墜物傷人。

6、聯絡好井上下訊號工、把鉤工及絞車司機確認訊號方式,聽清訊號,絞車司機必須一人操作,一人監護,按訊號動車。

十、施工注意事項:

1、施工前**與排程室聯絡,待同意後方可施工。

2、電鉗工按章操作,按施工負責人的要求進行進行切割和焊接,要求焊接牢固。

3、施工前灑水衝塵,清理現場雜物、易燃物。

4、割焊期間,氧氣瓶與乙炔瓶相距不少於7公尺,乙炔瓶必須裝防回火裝置,乙炔瓶距點火點不得低於10公尺,順序依次為:乙炔瓶、氧氣瓶、點火點。

5、各種氣瓶連線處、膠管接頭、減壓器等,嚴禁沾染油脂。

6、割焊人員在割焊時應穿戴好防護用品,井口作業人員必須佩戴合格的安全帶,並將安全帶牢繫無相對移動的物體上。

7、抬移氧氣瓶、乙炔瓶等物件時,施工人員手要抓牢、並做到前後照應、協調一致。

8、割焊完畢,應熄滅現場所有火星,並用水噴灑。停留1小時,觀察是否有殘留的火星,確認無誤後方可撤人,離開施工現場。

9、施工完畢,經施工負責人及安全負責人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收工,恢復正常提公升。

10、此措施在施工前由施工負責人及安全負責人向全體參加施工人員貫徹並簽字執行。

河南東昇煤業****

副井主罐更換罐道梁

燒焊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電隊

施工負責人:

編制人:李連杰

編制時間: 2023年3月26日審批表

副井筒罐道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副井罐道檢修施工技術安全措施 一 領導小組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二 井筒作業人員施工 1 井筒作業人員應熟知井筒內的各種裝備 設施 結構 效能 技術特徵和井壁淋水狀況。2 維修工 安裝工 絞車司機 訊號工 把鉤工 安全員必須熟知作業的各種聯絡訊號。3 井筒作業人員必須服從施工負責人和安全監護人的統一...

更換主井罐道繩安全技術措施

平頂山市中祥聖達煤業 主井是提公升人員和物料的混合提公升礦井,提公升罐籠的罐道繩為 24的鋼絲繩。自2005年懸掛至今,已經七年有餘,其中東碼東側南頭的一根罐道繩鏽蝕拉斷,已經更換,其餘十一根經加固後使用至今,但是底部鏽蝕嚴重,屬於安全隱患。為保證上下井人員安全,更好地服務於安全生產,經研究決定,更...

關於副井底處理罐道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為保證我區副立井提公升系統的安全,根據現場實際情況,經研究決定2012年4月日早班由機電隊負責在副立井井底平台處理罐道。為確保此次工作的順利,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領導組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三 施工組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監督員 安監員1名 四 準備工作 1 提前把在作業過程中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