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副井井架的表面處理及防腐要求

2023-02-11 10:09:04 字數 1149 閱讀 6245

一、施工專案

副井需要亮化刷漆及防腐處理。

主井需要亮化刷漆。

二、施工工藝及要求

油漆工程的季節性很強,尤其是對刷的工藝性和技術性要求更為嚴格,首先要注意基層的處理,清除雜物,區域性要用膩子嵌補,處理好巴結和不平整出,等乾透後再用砂紙抹平,在上新漆之前還要用漆片或底漆把表面封底,提高基層與面層的粘合力,在經過以上工序後,最後一道面漆要達到與原表面的顏色一致。

(1)刷漆前,表面有鐵鏽及舊油漆起皮的地方應徹底清除。

(2)所刷油漆要均勻、不起泡、不堆起。

(3)刷油漆應在晴天進行,受潮未乾部分不得刷油漆。

(4)底漆未乾不得塗刷第二遍。

(5) 10℃以下及+40℃以上天氣不得進行刷油漆工作。

三、井架的表面處理及防腐措施

1. 井井架已進行過刷漆處理,此次施工時應先清除舊漆膜,再用手動和電動工具除鏽。具體做法:

根據現場情況及漆的品種選擇合適型號的脫漆劑,使用時將脫漆劑塗於殘留部分舊漆表面,停留一段時間,待漆膜軟化後即可刮除。手動和電動工具除鏽是用鏟刀、鋼絲刷、動力砂輪機等工具進行除鏽。除鏽前,厚的鏽層應剷除,可見的汙垢應清除,用砂輪機打磨後,表面應沒有附著不牢的氧化皮、鐵鏽、舊漆膜等附著物,底層顯露部分的表面應有金屬光澤。

四、施工工藝及流程

脫漆 à 用電動砂輪機除鏽(st3級) à 刷第一遍底漆 à 乾燥 à 刷第二遍底漆 à 乾燥 à 乾固 à 刷第一遍面漆 à 乾燥 à 刷第二遍面漆 à 乾燥 à 刷第三遍面漆 à 乾燥 à 刷第四遍面漆

五、質量控制及安全措施

1、本工程的質量保證關鍵在除鏽,根據現場實際除鏽只能用電動砂輪機。

2、保證塗層質量,基層處理合格後,二遍底漆的塗刷間隔時間為4小時,面漆的間隔時間為2小時,但應根據現場溫度調整,確保塗層質量。

3、嚴格檢查制度,制定檢查制度,配備專職質量檢查員,在施工前、施工中、施工後都進行質量控制。

4、安全措施

此項工程系高空不停車作業,施工難度較大,安全措施顯得尤為重要。施工採用腳手架和鋼絲吊籃相結合的辦法。設定專職安全員,採用1+1監護制度,即高空作業人員輪流工作和監護。

認真學習按公司安全生產的有關規定,做好崗前教育,並與甲方緊密配合、聽從甲方指揮,杜絕違章和冒險作業,保證安全生產。防腐蝕塗料施工,應配備好各種勞保用品,做好防毒工作,並做好現場防火工作,應配備滅火器並有專人負責現場防火工作。

關於主副井井架刷漆的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機電工區 運搬工區 排程室 安全科 機電科 機電副總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總工 聚源煤礦 2012年8月18日 關於主副井大架刷漆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內容 1 主副井井口棚內大架除鏽刷漆。二 施工方法 1 人員站在罐籠上除鏽刷漆。2 先將主副井上下井口安全門摘除。三 組織施工 ...

主斜井架空乘人裝置的技術要求

1 驅動輪,尾輪與巷道的縱向中心線偏移,繩槽中心線必須與出入側牽引鋼絲繩的中心線吻合,偏移不得大於1 1000,驅動輪的水平度和垂直度 0.3 1000。2 尾輪兩側導軌的安裝中心線直線度不大於1 1000,平行度不大於0.5 1000,高度差 3mm 3 安裝後,全線中在同側的託繩子輪槽和壓繩輪槽...

混凝土表面鑿毛處理型別及工藝要求

作者 大衛 水泥混凝土工程表面處理的方式和要求與工程特性要求有關,因此根據工程的要求不同,所用裝置及施工工藝也不盡相同。1.橋面鑿毛 橋面鑿毛的主要目的是解決層間黏結的問題。水泥混凝土橋面的浮漿是誘發橋面防水層失效,層間結合破壞和橋面鋪裝破壞的主要因素。因此,若不徹底鑿出橋面浮漿,浮漿在行車載荷振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