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打鑽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4:11:01 字數 864 閱讀 9543

13.鑽機打鑽時,鑽機竄動明顯時,說明摩擦支柱鬆動不能穩定鑽機,應及時停止打鑽,將鑽機穩固好後,在進行施工鑽孔作業。

14.如鑽桿發生斷裂,立即退出鑽桿,用絲錐經斷在鑽孔裡的鑽桿及時撈出,防治生鏽封堵鑽孔,使

15. 機器運轉時,嚴禁用手、腳或其它物件直接制動機器運轉部分;

16. 鑽機不得在無人照管的情況下執行,鑽機任何部位出現故障都應立即停機檢查,待故障處理好後方可繼續施工。

17、施工過程中如果出現噴孔或頂鑽現象,瓦斯超限,立即停止鑽進,不得拔出鑽桿,斷電撤人設定警戒,並匯報礦排程室,做好記錄。

18、鑽孔施工地點配備瓦斯檢查員,隨時檢查鑽場及開關10m範圍內瓦斯濃度,當瓦斯湧出增大時,必須減慢鑽孔鑽進速度,待瓦斯正常後再正常施工。

19.在鑽孔施工中,每班必須有鑽孔施工記錄,記錄內容包括:施工時間(年、月、日、班次)、孔徑、進尺、岩性變化及施工中出現的各種問題,以便有關人員和**人員及時掌握現場情況。

20. 施工過程中,發生噴孔現象時應暫停進尺,待噴孔現象消失後方可進尺;發現突出徵兆要及時向礦排程匯報。

21. 施工過程中要將物件擺放整齊,輕拿輕放,防止產生火花和鑽桿孔堵塞或絲口被損壞,禁止亂堆亂放;

22、除打鑽人員外,鑽孔孔中正對方向嚴禁站人,以防噴孔傷人。

23、要詳細記錄好所測資料、孔深、裝置運轉等情況;

24、其他未盡事宜遵照《煤礦安全規程》、《鑽機工操作規程》

25、崗位人員必須經過專業技術培訓,經考試合格,取得上崗資格證後方可上崗作業,崗位人員必須熟知煤礦《三大規程》以及具體要求,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崗位責任制作業。

26、所有人員對於違章作業有權制止,並可以隨時向排程匯報。

27、每一工序開始前,都要進行危險源辨識,對存在的危險源進行現場預控,並採用手指口述法進行確認。

打鑽安全技術措施

1 進入施工地點時,應先檢查巷道支護及通風等情況,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迎頭風量滿足要求。2 所有下井施工人員須佩帶隔離式自救器 施工鑽孔時正上方要懸掛可攜式瓦斯檢測儀。3 施工電器裝置要實行風電 瓦斯電閉鎖 鑽機開關實行遠控。4 鑽機安裝地點應無浮矸,底板平整 鑽機安裝要穿鞋戴帽,...

打鑽安全技術措施

東昇煤業 二 一一年八月 一 工程概況 為順利進入復工復產階段,需要對我礦二1煤層進行突出危險性鑑定,經領導研究決定對本煤層進行瓦斯壓力 瓦斯含量的測定,為確保打鑽期間安全施工,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二 具體措施 1 所有打鑽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並進行簽字,施工時嚴格按措施施工 2 打鑽期間,...

打鑽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 鑽機操作安全技術措施 1 安裝鑽機和液壓系統必須穩固 水平 固正 傳動位置要設防護欄杆,鑽機和液壓管結合要緊密,防止鑽進過程鑽機發生晃動現象。2 電源接好後,先用手盤車試運轉,再送電試運轉,轉扳動各操作手柄,檢查各旋轉件轉動 各油管接頭 壓力表的技術。3 操作鑽機和停送電必須由一人操作,先停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