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立井底外環水倉打鑽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9:15:03 字數 876 閱讀 9534

一、工程概況由於主立井底積水,影響主立井提公升,為了解決主立井底積水,需要在主立井底外環水倉向主立井底進行打鑽。為保證打鑽的效果和施工人員的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二、施工組織施工地點:

主立井底外環水倉施工負責人:盧愛軍安全負責人:跟班隊長

三、起探點的選擇 1、打鑽起點位置:打鑽鑽孔位置位於主立井水倉測點7距底板1.8公尺處,水平角為測點6到測點7之間的連線逆時針旋轉162°38′22″。

豎直角為+1°。 2、打鑽終點:打鑽終點位置位於主立井底水窩道面往下1公尺。

四、運送鑽機安全措施 1、鑽機及附屬裝置裝運不允許進髒物的部件時,裝運前要封堵好。 2、裝運鑽機前要進行檢查,各部件要齊全,電機必須防爆,鑽桿、鑽具等無損壞現象。 3、所有人員必須佩帶自救器。

4、進入施工地點前,應先檢查巷道支護及通風等情況,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外環水倉風量滿足要求。 5、鑽機運到外環水倉斜巷時,運送負責人必須安排好,前邊拉,後邊穩住,預防運送人員滑倒或碰壞鑽機。 6、經計算,主井底的的不會淹沒鑽機,但也必須在鑽探前把主井底的水排乾淨。

五、打鑽安全技術措施 1、打鑽時的安全措施鑽機安裝地點應無浮矸,底板平整;鑽機安裝要穿鞋戴帽,安裝穩固、牢靠,並按要求擺正鑽機,鑽機開關實行遠控。 開機前要檢查各部螺栓聯結是否擰緊牢靠,避免機件鬆脫傷人; 打鑽時要在孔口設護身擋板,兩側及後方嚴禁站人。 鑽孔時要嚴格按措施中規定的方位、角度等進行施工,不得擅自改動。

連線鑽桿時要對準絲扣,避免歪斜。 加鑽桿時應先對鑽桿進行檢查,不合格的不得使用;長時應將鑽桿拉出。 打鑽操作時要將衣襟、袖口、褲腳束緊,做好個人自保、互保;打鑽過程中,操作人員要注意力集中,相互配合好;確保施工安全。

鑽機司機應合理掌握鑽具進退速度,認真觀察鑽孔的出屑量、鑽孔內的震動聲音、鑽機溫度等情況,發現問題應查詢原因,及時處理。

主立井注漿措施新

中峪礦井主立井井筒壁後注漿及工作面預注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王炳宇 一 工程概況 中峪礦井主立井設計永久鎖口標高 1042.5m,井筒淨直徑6.5m,井深948.5m,井筒中心座標為x 4036422.000m,y 19609966.000m,井筒淨斷面33.17m2。其中表土及基岩風化帶設計深...

XX主立井施工設計

前言 3 第一章概況 11 第二章施工方案及施工工藝 32 第三章鑿井輔助系統 39 第四章勞動組織 41 第五章施工工期 43 第六章工程質量保證體系 57 第七章安全生產 77 第八章重大事故應急預案 83 第九章環境保護及文明施工措施 86 前言一 施工組織設計原則和依據 本施工組織設計遵循下...

主斜井井底煤倉施工管理

陽泉市上社煤炭有限責任公司 理資料 共三冊 設計單位 山西華能設計工程 建設單位 陽泉市上社煤炭有限責任公司 監理單位 山西省煤炭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 山西焦煤西山建築 集團 日期 2007年8月1日 目錄 質量管理資料 開工準備階段技術檔案 1 開工報告7 2 設計交底圖紙會審記錄8 3 技術安全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