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井井架拆除施工安全措施

2021-08-14 14:13:07 字數 861 閱讀 3264

多倫礦風井井架拆除措施

一、 工程概況

風井井筒裝備工程現已結束,進入鑿井井架等臨時裝置拆除階段,為拆除工作的順利開展,特制定此施工措施。

二、 拆除主要工程量

1、鑿井井架 ⅲ型一套 30t

2、二層平台一套1t

3、2.5m天輪乙個

4、650mm慢速輪 10個

5、天輪平台2t

6、1.6m絞車 1臺

7、5t穩車3臺

三、 拆除方案

1、井架拆除

首先使用1臺32t汽車吊將鑿井井架的天輪平台部分及天輪依次拆除,只剩井架本體。利用現有的穩車,東西兩個方向打臨時繃繩。將井架本體拆成兩部分,用32t汽車吊吊放在地面上。

2、絞車穩車的拆除

利用壓風對絞車基礎進行處理,露出裝置底面,用氣割將地角螺栓割斷。用32t吊車將絞車吊運上車。

四、 機械及材料計畫

裝置及材料表

五、 安全注意事項

1、 參加施工的所有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2、 進入施工現場的人員必須熟悉施工環境,且入井前要進行安全培訓及安全教育。

3、 井架作業必須栓綁安全帶,安全帶必須合格,且要栓綁在牢固的位置上。

4、 井架作業需搭設交手板時,必須注意交手板的安全性,不得有探頭板,不得有未幫扎的交手板。

5、 電氣焊的使用一定要嚴格遵守本工種的操作規程,氧氣、乙炔及瓶與動火點的距離不得小於10m。

6、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帶好安全帽。

7、 高空作業人員必須身體健康,心臟病、高血壓的患者嚴禁登高。

8、 施工現場必須放置消防器材,滅火器不得少於2個。

9、 吊車的使用必須由專人統一指揮,吊車臂下及旋轉半徑下嚴禁站人。

風井井架拆除措施

文家坡煤礦風井井架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由我專案部施工的文家坡煤礦風井井筒裝備已完成,現準備將進行井架的拆除。為確保本井架拆除工作安全順利的完成和保證井架的再次利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以指導生產。二 技術引數 一 總體引數 回風立井井深611m 井筒直徑9.4m 由基礎頂面至天輪平台頂面...

小莊進風井井架拆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小莊進風井井筒吊掛及相關設施 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中煤三建二十九處小莊專案部 編制日期 2009年9月18日 小莊進風井井筒吊掛及相關設施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高河煤礦小莊進風井位於山西長治市長子縣境內,井筒淨直徑為7.5m,深度為458m,採用 g型臨時井架鑿井。自07年10月份...

型井架拆除施工技術安全措施

一 概述 臨時鑿井 型井架,總重量72.368噸,基礎頂面至天輪平台頂面高度為26.364公尺。目前,該井礦建施工完畢,永久井架安裝亟待進行。臨時井架拆除由我公司承擔,根據現場施工條件,為確保該井架如期 安全拆除,特制定本措施。井架技術特徵 天輪平台平面尺寸7.5 7.5m 井架底部跨距16 16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