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哭鬧不睡覺的方法

2021-08-09 09:14:51 字數 675 閱讀 5002

2、中樞發育不完善:新生兒的中樞神經發育還不完善,日醒夜睡的條件反射尚未建立。如果白天睡的時間長了,夜間就不願入睡,爸媽不哄不抱便哭鬧不停。

爸媽晚上對寶寶反應不敏感:另外,爸媽勞累了一天身心都很疲乏,自然對寶寶飢餓、大小便的反應有點不如白天敏感,處理不及時的話,寶寶又是一頓哭鬧,自然就睡不了覺。

本文由《好運來取名網》提供

寶寶缺鈣:缺鈣的寶寶也容易哭鬧。由於體內缺鈣,寶寶容易受到驚嚇,尤其是在安靜的晚上,稍有動靜也會驚醒寶寶。

患有結核、營養不良等慢性疾病的寶寶也常常在夜裡哭鬧,爸媽要重視這種情況。

2、新生兒哭鬧不睡覺怎麼辦

有意識地幫寶寶進行訓練:改變寶寶日夜顛倒的現象,把喝水、換尿布、吃魚肝油和鈣片等事,盡量都集中在白天做,晚上就儘量減少這些事項,好讓寶寶能夠睡得安心。

白天不要給寶寶吃得太飽:寧可少吃多餐,讓寶寶因為飢餓而醒來。這樣就可以大大增加寶寶白天醒來的次數,白天比較累,晚上自然就睡得香。

爸媽在白天多陪寶寶玩:輕輕彈彈或抓抓寶寶的腳底,讓寶寶腳癢癢的,自然就醒過來了。或者也可以逗逗他,讓他笑一下,做做深呼吸,干擾寶寶白天的睡眠。

這樣,就可以促使寶寶白天少睡,逐漸建立起白天醒,夜間睡的習慣,做個乖巧聽話的好寶寶。

寶寶患病要及時**:如果寶寶患有佝僂病、結核病、營養不良等疾病,爸媽要及時帶寶寶去醫院進行**。這些疾病痊癒了,寶寶在夜裡哭鬧的現象也會隨之消失。

新生兒晚上不睡覺

5 給寶寶查一下微量元素,缺鈣也可以出現這樣的症狀。或者是寶寶受到了驚嚇也好可能出現這種狀況。6 積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飽也會導致睡眠不安。7 生病了 如果寶寶身體有異常情況,生病了也會不肯睡覺,這種情況爸媽要注意,一旦發現異常,應該到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新生兒晚上不睡覺該怎麼辦呢?試試...

新生兒一直哭鬧不睡覺怎麼回事

今天要給大家說的是新生兒一直哭了不睡覺是怎麼回事。母親懷胎十月生下寶寶,新生兒從一落地就開始哭鬧,才出生的寶寶不會說話,也聽不懂大人說話。那麼寶寶晚上睡覺總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母親聽著孩子哭鬧心裡也不好受,那麼新生兒一直哭鬧不睡覺是有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如果嬰兒健康時,是否黑白顛倒。有的嬰兒白天睡得...

新生兒睡覺持續時間

二 寶寶睡覺不踏實的原因 三 寶寶睡覺不踏實怎麼辦 新生兒睡覺持續時間1 新生兒睡覺持續時間 睡眠對於孩子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充足的睡眠有助於孩子智力的發育,有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這篇文章針對大家關注的問題我們就專門為大家講講孩子的睡眠時間的問題,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一般情況下兩個月大的孩子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