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總打嗝的解決方法

2022-10-31 14:33:07 字數 464 閱讀 6473

1、轉移注意力

新生兒發生嗝時,為了避免寶寶產生急躁情緒,可以多拿些好玩的玩具哄哄他(她)或**一些輕柔的**轉移其注意力,這樣能逐漸減少打嗝的頻率,慢慢打嗝會消失。

2、其他的方法

2.1、受涼打嗝:先把孩子抱起,輕輕拍拍他的背部,給他多喂點開水,再給他的小肚子鋪上棉被,保證腹部的溫暖,如果在秋冬季節,建議在被子外加乙個暖手捂,效果更佳。

2.2、打嗝很頻繁或持續時間較長:媽媽可以在沸騰的水中撒入桔片,等到水溫變低後再餵食,孩子的嗝就會戛然而止。

2.3、喝奶後平躺下打嗝:這多半是因為腹部脹氣,在喝奶的時候使勁過猛,吸入大量的空氣,小肚子愈發漲得難受,只能通過打嗝來排氣,奶瓶口開的太小也同樣會誘發這種情況。

慢慢可以小心按摩寶寶的肚子,來幫他把肚子中的氣體排出。

2.4、喝奶過急打嗝:若是因為喝奶太過急躁引起,那麼可以把寶寶抱起,抓抓小腳底,這樣他便會哭出來,他的膈肌也就停止收縮,打嗝便自然而然地停止。

新生兒打嗝的原因

導語 新生兒通常是指剛出生不久的寶寶,寶寶出生後通常都是需要母親進行母乳的。但是很多媽媽們卻發現寶寶經常會出現打嗝的現象。對於媽媽們來說 新生兒通常是指剛出生不久的寶寶,寶寶出生後通常都是需要母親進行母乳的。但是很多媽媽們卻發現寶寶經常會出現打嗝的現象。對於媽媽們來說,寶寶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她們的心...

為什麼新生兒愛打嗝

為什麼新生兒愛打嗝?打嗝是以氣逆上衝,喉間呃呃作聲連續不斷為特徵的一種症狀,打嗝是因身心受到某種刺激而引起的反應,新生兒因其臟腑嬌嫩,形氣未充,胸部,膈肌發育尚不完善,一旦因基本種原因刺激了胸部,隔肌和腹部相鄰的部位,這個刺激訊號傳遞到頸部脊髓 打呃中樞 再經隔神經和肋間神經傳到膈肌,肋間肌引起收縮...

新生兒撫觸健康教育方法對新生兒家長的影響

作者 隋光梅 中外醫學研究 2012年第31期 摘要 目的 新生兒撫觸有效的健康教育方法,以促進新生兒的健康成長。方法 用2種健康教育方法對新生兒進行撫觸,通過出院前對家長的考核,以評價教育效果。結果 新型健康教育效果好,家長掌握知識全面,滿意率高,護患關係滿意。結論 提倡多種形式健康教育,注重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