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睡覺持續時間

2023-02-08 14:39:15 字數 1018 閱讀 4657

二、寶寶睡覺不踏實的原因

三、寶寶睡覺不踏實怎麼辦

新生兒睡覺持續時間1、新生兒睡覺持續時間

睡眠對於孩子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充足的睡眠有助於孩子智力的發育,有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這篇文章針對大家關注的問題我們就專門為大家講講孩子的睡眠時間的問題,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一般情況下兩個月大的孩子在作息時間上是這樣的,第二個月的嬰兒每天餵奶7次,每次間隔3~3.5小時,活動持續時間為1~1.

5小時,睡眠共計16.5~18.5小時,白天睡4次,每次持續1.

5~2小時,夜間睡眠10.5小時。

2、仰臥是寶寶睡覺的姿勢之一

仰臥利於寶寶的面部五官發育端正、勻稱,可以使肌肉放鬆,對心、肺、胃腸和膀胱等全身臟器不會形成壓迫感,還可以讓爸媽直接觀察到寶寶睡覺時的臉部情況。

但一般剛喂完奶的新生兒最好不要立即採用仰臥的姿勢,因為這樣容易引起寶寶吐奶,使乳汁沿著臉頰流入中耳內而誘發中耳炎。

3、側臥是寶寶睡覺的姿勢之二

側臥有左側臥和右側臥。對寶寶來說,右側臥同時也增加了睡覺時的吞嚥動作,促進中耳部位黏液的排流,降低病菌存留的機會,降低感染的危險,從而避免中耳炎的發生。

缺點是長期朝同乙個方向側睡,可能會使頭部及臉部左右形狀產生大小不對稱。

4、俯臥是寶寶睡覺的姿勢之三

有利於頭部面部輪廓的塑形,但容易堵塞寶寶的鼻嘴,造成窒息的危險。且該睡姿是導致寶寶猝死綜合症(sids)最直接的原因。寶寶睡覺不踏實的原因飢餓。

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

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 缺鈣。缺鈣是導致寶寶睡覺不踏實的首要因素之一。

缺鈣、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建議各位寶媽多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曬太陽。

太熱。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

如果室溫挺高,又穿著睡袋,再蓋上小被子,寶寶自身散熱能力差,會感到熱而醒來。這時只要減少穿蓋即可解決。

新生兒晚上不睡覺

5 給寶寶查一下微量元素,缺鈣也可以出現這樣的症狀。或者是寶寶受到了驚嚇也好可能出現這種狀況。6 積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飽也會導致睡眠不安。7 生病了 如果寶寶身體有異常情況,生病了也會不肯睡覺,這種情況爸媽要注意,一旦發現異常,應該到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新生兒晚上不睡覺該怎麼辦呢?試試...

新生兒哭鬧不睡覺的方法

2 中樞發育不完善 新生兒的中樞神經發育還不完善,日醒夜睡的條件反射尚未建立。如果白天睡的時間長了,夜間就不願入睡,爸媽不哄不抱便哭鬧不停。爸媽晚上對寶寶反應不敏感 另外,爸媽勞累了一天身心都很疲乏,自然對寶寶飢餓 大小便的反應有點不如白天敏感,處理不及時的話,寶寶又是一頓哭鬧,自然就睡不了覺。本文...

新生兒護理

1.忌用塑料薄膜作嬰兒尿布 塑料薄膜不透氣,用它來包裹嬰兒,會直接影響其身體 的正常發育,排出體內廢料 分泌汗液 調節體溫 呼出二氧化碳等功能將受阻。而且薄膜會隨時間老化,從而刺激嬰兒 發紅 疼痛,一巳細菌侵入,就會發生感染 潰爛,還會引起敗血症並危及生命。2.忌讓嬰兒唾在大人中間 許多年輕父母在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