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總工程師述職報告

2021-08-04 12:32:23 字數 2812 閱讀 1938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來自****,2023年6月畢業於石家莊鐵道學院交通工程系鐵道工程專業,並有幸成為*********第二工程****光榮的一員。

自從參加工作以來,遵守公司及所在專案部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響應公司號召,認真貫徹執行公司檔案及會議精神。維護集體榮譽和利益,思想覺悟不斷提高,工作積極努力,認真學習專業技術知識,不斷充實完善自己。對工程技術的管理工作一絲不苟,對工程質量的控制嚴格謹慎。

在公司領導和專案領導的悉心教導下不斷進步,以優異的成績贏得領導和同事的信任與讚賞。

我現任**專案總工程師。總工是專案的主要負責人之一,協助組織實施工程質量創優、安全質量標準工地建設活動,促進專案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工程能否正常、有效運轉,關係著整個專案的命運。

因此身為負責人,我深感責任重大。我就本崗位工作認識如下:

1、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建築質量、安全、環保法律法規、技術標準、規範以及公司有關規章制度。主要負責專案技術、安全、質量、環保等管理工作,加強與設計、建設、監理單位的資訊溝通,關注顧客需求,做好變更設計、索賠補差工作。

2、負責組織施工技術調查、設計檔案審查,組織制定工程質量創優目標、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重難點工程施工方案、綜合性技術交底書、關鍵工序和特殊過程作業指導書,創優措施等。

3、對外嚴格技術、安全、質量管理,加強過程管理和隱蔽工程的控制;對內保證各部正常運轉,協調部與部之間的關係,根據工程進度情況做好人員調配,負責質檢資料審核、簽字;對上配合計畫部門做好驗工計價和變更索賠工作,提供驗工計價資料和變更索賠基礎資料;對下負責驗工計量的審核、把關,負責隱蔽工程的驗收。

4、督促測試人員做好試驗和測量裝置的維護、保養和校驗工作,對特大橋、隧道等重難點工程的測量計算過程進行複核。

5、負責組織技術人員開展科技攻關、技術革新和qc小組活動,組織施工技術、質量、安全、環保知識培訓,編制優質工程申報資料。

6、負責組織編制安全、環保應急預案,參與應急演練和響應,參加事故調查、分析和處理。

7、及時上報公司各類報表。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時,我還將積極完成領導交代的其他工作。下面我談談我的工作經歷:

2023年5月在*******工程公司**專案擔任技術員;2023年9月起分別在專案、***專案擔任技術主管,2023年5月在***專案擔任梁場場長;現任***專案部總工程師。2023年9月至今,在***專案任總工程師。

轉眼間我畢業上班已經七個年頭,這七年來雖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對我來說確是一段不平凡的考驗和磨礪。汗水與激情伴著我成長,在專案領導的悉心教導和幫助下,我已從乙個對工程懵懂的學子成長為有一定施工經驗的技術型管理者。先後從事過隧道、路基及防護、路面、橋梁技術工作,對高速公路建設有全面性、整體性的認識。

我就7年的工作經驗總結如下:

1、從事技術管理首先自己要有過硬的技術知識和嚴謹的工作作風,要以身作則,樹立榜樣。技術是一門綜合的知識,不僅要求你對圖紙、技術規範精通,還要懂得測量、試驗方面的知識,只有全面理解才能做到合理安排。

2、要以「質量責任終生制」要求自己和工程部每一位成員。認識到質量的重要性和利害關係。

3、在技術管理的同時,安全管理不容忽視。管技術就要管安全,保證工程質量和進度的前提是要保證施工安全,沒有安全就不談不上質量,沒有安全就談不上進度。

4、樹立共同目標,為共同目標奮鬥。搞好團結,技術上相互幫助學習,工作上公平競爭。

5、處理好監理關係,抓住機會積極變更。及時、準確做好對下計量工作。

6、保持良好的心態,虛心接受意見,認真學習,多工作多總結。

通過幾個專案的鍛鍊和學習,我積累了一定的施工經驗,下面我就專案的技術管理和驗工計價數量方面談談個人看法:

1、技術管理首先要讓技術管理人員意識到技術的重要性,技術是我們的職業,技術是我們的生命,技術上的一點點失誤不僅會給工程帶來嚴重的後果,給專案經濟上和信譽上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還會把自己美好的前程斷送。所以技術管理要嚴格子細、認真謹慎,技術工作絕不能馬虎。在開工前做好圖紙會審,多熟悉圖紙、規範,借鑑先進的施工技術,逐步完善施工措施。

就我現在的專案有高橋、有隧道、有高填挖土石方,技術含量高,施工難度大。是我們學習成長的好專案,也是考驗我們能力的平台,在技術這座珠峰面前我們不能氣餒,要鼓起勇氣,勇敢面對,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總結,在總結中成長!

在測量方面,要對圖紙給出的座標、標高進行仔細複核,對於標高的複核我認為應該先複核路面設計標高,再從路面設計標高往下反算,這樣標高可以得到保證。座標的複核可以在計算複核的同時配合cad軟體在影象上繪圖複核。

工程實體質量的控制是乙個系統的過程,所以在工程施工中僅僅只有施工前技術交底是遠遠不夠的,在吃透圖紙、規範的前提下,我們要很抓落實,加強施工過程中的控制,很多技術質量問題往往是施工過程中的疏忽造成的,效把握施工各個環節,有效地控制工程的質量、進度,對關鍵工序和隱蔽工程要全過程旁站,做好記錄。處理好與施工隊的關係,對工隊長、工人提出的問題要做到熱情、及時的解答,對不聽指揮的工人、工隊長要進行嚴厲批評教育甚至處罰,堅決遏制不好的苗頭,把隱患消除在搖籃之中。

2、對上變更計量方面,工程上任何變更都是乙個困難的過程。業主不會把錢白白的送給你!所以我們在處理好與監理、業主關係的同時,要找乙個合理合法的理由進行變更,這樣既不會給我們帶來麻煩,又不會給監理、業主帶來危險,有利於下次變更工作的開展。

對下驗工計量首先要熟悉對下合同,明確那些應該計量那些是包含在合同單價以內不能計量的,特別是對隱蔽工程施工,在做好全過程旁站的同時,還要對結構尺寸做好記錄,並讓施工隊負責人簽字認可。對下計量要做到及時、準確,對每次計量均寫明累計工程量,防止超計量,對有工作調動的人員採取所管轄範圍內計量簽字完畢後才允許調走。對臨時用工、臨時使用機械做好及時簽字,對結構物收方採取工程部長和計畫部參與現場收方。

以上為本人的個人工作經歷及看法,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公司領導和專案領導的帶領下,與全體參建同仁共同努力使十天專案再創輝煌!

總工程師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自擔任輕合金公司總工程師以來,在集團公司 電鋁公司 輕合金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有關部室和廣大職工的支援幫助下,本人按照分工,恪盡職守,紮實工作,各項工作實現了從無到有 從小到大的高起點規範化起步 推進,較好的完成了組織交給的任務。總結一下前段時間的工作,同時認真查詢自己存在的不足,確立自己...

總工程師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同志們 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公司各位同仁的支援幫助下,總工室按照公司全年總體工作目標,進一步落實 質量效益年 安全施工標準化達標企業 等目標,一年來主動開展總工程師職責內的工作,牢固樹立 一切為專案服務 的工作理念,做到工作合理安排,分工明確責任到位,實施有力有序推進。在...

總工程師述職報告

一 上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 一 認真部署分管範圍內工作,完善各類管理制度和辦法。今年初,我組織礦生產 通風和地測科等部門負責人,結合公司總體部署和要求,對全年的採掘生產部署 一通三防 地測防治水和生產技術等各項工作進行認真謀劃和研究,並組織連隊召開專業年度工作會,安排各項具體工作,以便各隊認真落實和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