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2021-08-04 05:22:22 字數 655 閱讀 2881

1、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及上級技術管理制度,對專案施工技術工作全面負責。

2、負責組織做好圖紙會審、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施工方案、開工報告、施工計畫等技術準備工作,督導各部門做好技術管理工作。

3、負責建立健全質量管理體系、安全管理體系,並使之完善和達到正常執行。

4、負責組織編制月度施工計畫和年度施工計畫、月度資源配置計畫和年度資源配置計畫。

5、負責指導督促相關部門與施工計畫相適應的各種技術準備工作,檢查技術交底、質量交底及安全交底制度的落實情況。

6、負責組織各工區簽訂《月施工計畫責任狀》、《月質量關鍵點責任狀》、《月安全危險源控制責任狀》。

7、負責施工過程中重大技術問題的決策及報告。

8、負責施工過程中質量事故和安全事故的處理和善後工作。

9、負責組織編制專案成本計畫,並負責專案施工過程中成本的動態管理。

10、負責指導督促合約組的計量工作,確保計量率不低於75%。

11、負責組織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的指導培訓工作。

12、每月組織召開一次以上的技術、質量、安全專題會議。

13、深入施工現場,指導分管的各項工作,及時進行糾偏。

14、主持交工和竣工技術檔案資料的編制,參加交竣工驗收,組織施工技術總結和學術**的撰寫並負責審核和向上級報告。

15、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專案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篇一 施工專案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一 積極深入施工現場,了解施工動態,解決施工中出現的重大技術與質量問題負責每週 月的施工進度安排 對專案 產品 的施工質量負技術責任。二 負責主持本專案的施工組織設計,質量計畫,施工方案,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實施方案,技術措施和作業檔案的制定,並按許可權審批。三 ...

專案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和企業發布的各項技術規範 規程 質量管理措施和達標投產的要求,並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檢查落實情況,嚴防工程質量事故發生。2.協助專案經理召開工程質量事故分析會,提出質量事故的技術處理方案,對質量事故負責並有權追究技術責任,組織編寫質量事故報告。3.對技術問題和質量問題提出改進措施,指導開...

專案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一 全面熟悉合同檔案和設計圖紙,負責整個合同段的全面技術工作管理工作,制定施工技術方案,迅速處理上報工程施工中的技術難題,做好各種施工內容的技術交底工作。二 協助經理做好生產計畫,按施工組織設計分階段下達生產任務並檢查實 況。三 組織籌備試驗路的工作,編制好試驗計畫,設計好試驗方案,調集試驗人員 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