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2021-03-04 01:58:55 字數 4514 閱讀 5407

篇一:施工專案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一、積極深入施工現場,了解施工動態,解決施工中出現的重大技術與質量問題負責每週、月的施工進度安排;對專案(產品)的施工質量負技術責任。

二、負責主持本專案的施工組織設計,質量計畫,施工方案,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實施方案,技術措施和作業檔案的制定,並按許可權審批。

三、負責主持有關部門制定專案質量目標及目標的分解,協助專案經理落實目標責任主體,建立健全專案智慧型部門和施工質量責任制實施細則。

四、督促檢查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專案質量計畫的實施情況,掌握分析工程質量動態,當質量出現波動時,應向相關部門提出要應糾正措施建議,並督促落實。

五、指導有關部門正確使用規程、規範、標準並指導施工單位按其規定施工。

六、依照分包合同,監督檢查分包單位的施工組織設計和質量保證措施的制定和落實。

七、按質量事故處理許可權對本專案的質量事故的處理負責任。

八、抓好質量報表上報工作,保證真實,完整。

九、組織實施工程專案的內部竣工驗收,參加竣工交付,對竣工工程資料負責任。

篇二:總工程師崗位職責7206685701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及上級技術管理制度,對專案施工技術工作全面負責。

2、執行有關交通部技術標準、規範、規程。

3、組織技術人員熟悉合同檔案和施工圖紙。

4、負責制訂施工組織方案,編制施工工藝組織設計。

5、指導施工技術人員嚴格按設計圖紙、施工規範、操作規程組織施工,並進行質量、進度把關控制。

6、分管專案質量管理工作和工程質量創優計畫的制定並組織實施,負責技術質量事故的調查和處理,並及時向上級報告。

7、負責審核簽發變更設計報告,索賠意向報告及檢查索賠資料的完整性。

8、負責施工過程中試驗、測量等重大技術問題的決策及報告。

9、主持交竣工技術檔案資料的編制,參加交竣工驗收、組織施工技術總結和學術**的撰寫並負責審核和向上級報告。

10、負責向技術人員進行技術交底,加強科學知識的保密及設防措。

質檢工程師崗位職責

1、熟悉合同條款、技術規範、設計圖紙及《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熟練運用各種質量檢測器材。

2、協助專案總工進行專案工程施工質量管理並對工程施工中出現的質量事故負責。

3、協助專案總工做好施工前的技術交底工作,詳細指出各項工作的工作程式、應達到的技術指標和應注意的重點和難點、及容易發生質量問題的工作或部位應採取的防範措施。

4、深入施工現場,檢查各負責施工的專業工程師對施工程式、技術規範、監理的指令的執**況,指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改進意見,消除質量隱患。

5、與測量、試驗工程師一起對已完工作進行檢驗,自檢合格後報監理認可,禁止自檢不合格的工作報監理認可,並對自檢不合格的地方提出切實有效的補

救措施。

6、與測量、試驗工程師一起收集、整理所有自檢資料,並填製相應**,為申報認可及竣工資料提供依據材料。

計量工程師崗位職責

1、熟悉設計圖紙,合同檔案,技術規範,認真研究合同檔案,熟練運用合同檔案所賦予的承包人的權利,保護專案的合法利益。

2、經常深入施工現場,了解施工進度,及時對已被認可的工作進行收方,並及時收集、彙總各種質量簽證資料。

3、協助專案經理處理好與業主、監理的關係,為加快資金回籠創造良好環境。

4、及時收集整理與計量有關的各種資料,並及時編制上報計量支付證書,確保所完成的認可工作於次月得到合理計量。

5、工程完工後,及時進行工程決算,並協助專案總工組織竣工資料的整理編制工作。

6、及時收集、整理可向業主申請索賠的有關資料,並於合同規定的期限內上報業主,以便得到合理支付。

測量工程師崗位職責

1、在經理部統一領導下,認真貫徹學習合同檔案,技術規範、規程及上級頒發的施工技術管理制度,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2、熟悉領會標書檔案,核對設計圖紙及資料,繪製專案的有關樣圖及施工輔助圖,填寫專案測量原始資料,為工程施工提供準確的測量資料。

3、做好控制測量工作,熟悉控制標誌的位置,保護好測量標誌。

4、做好施工放樣工作,放樣前認真查閱圖紙,準確計算,精心放樣,確保測量結果準確無誤。

5、分類整理各種施工放樣資料並存檔。

6、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任務。

試驗工程師崗位職責

1、在專案經理和總工程師領導下,根據施工組織設計和質量保證體系計畫,編制專案試驗工作計畫。

2、負責檢查、鑑定和試驗工程專案使用的材料是否符合規範和設計規定的要求,及時提出報告。

3、負責做好各類原材料試驗,過程試驗,各種混合料配合比設計,及時提供試驗報告。

4、認真做好試驗報告和檢測記錄,做到資料準確,字跡清晰,整齊規範,簽證齊全。

5、妥善儲存試驗各種原始資料,加強與監理工程師和中心實驗室的溝通聯絡。

6、愛護試驗儀器及裝置,確保試驗儀器完好正常,並定期保養儀器裝置。

橋涵工程師崗位職責

1、在經理部統一領導下,認真貫徹學習合同檔案,技術規範、規程及上級頒發的施工技術管理制度,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2、熟悉、核對設計圖紙及資料,做好施工放樣工作,放樣前認真查閱圖紙,準確計算,精心放樣,確保測量結果準確無誤。

3、貫徹實施橋涵專案施工方案及質量、安全保證措施,堅持在施工第一線,發現問題,處理問題。

4、做好人工、材料、機械裝置的合理安排,充分調動施工人員積極性,對施工重點工程、隱蔽工程進行全方位檢查指導,確保質量第一。

5、對現場存在的質量問題和隱患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並上報總工程師。

6、分類整理各種施工放樣,檢測原始記錄資料、竣工資料並存檔。

道路工程師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學習合同檔案,技術規範、規程及上級頒發的施工技術管理制度,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2、熟悉設計圖紙及資料,貫徹實施專案施工方案及質量保證措施,堅持在施工第一線,發現問題,處理問題。

3、根據專案進度計畫安排所負責班組的施工任務,並負責所管理班組或勞

務隊伍的現場技術交底,對工程質量、進度、現場文明施工情況負責。

4、好分管工作內人工、材料、機械裝置的合理安排,充分調動施工人員積極性,落實工程技術質量、安全保證措施,樹立預防為主,事前控制的指導思想,對施工重點工程、隱蔽工程進行全方位檢查指導,確保質量第一。

5、規定日期收集資料編制工程月、季度統計**。

6、整理各種施工放樣,檢測原始記錄資料、竣工資料並存檔。

安全員崗位職責

1、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工地的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組織機構。

2、學習安全管理有關規定,領會安全管理的精神,制定出具體的安全措施。

3、實行安全生產責任制,根據實際情況設立相應的安全檢查人員,並定期對施工生產中的安全設施進行監督檢查,保證工程的順利進行。

4、組織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並做好工程安全交底工作,填報相應的資料。

5、定期組織施工技術人員進行安全學習,並做好學習記錄。

6、負責工地的安全保衛工作,完成領導交給的臨時任務。

會計員崗位職責

1、根據法律、法規、財務會計制度和經理部各項規章制度建立健全相應的內部財務管理制度。

2、加強會計基礎工作,嚴格執行會計法規制度,保證會計工作有序進行。

3、堅持原則,廉潔奉公。

4、參與審查施工預算,督促有關部門按季(或月)提供完工工程預算成本費用分析資料,組織成本盈虧核算。

5、嚴格審批借款和工程款結算業務。

6、及時登記總帳帳簿,建立健全工程臺帳,及時掌握工程價款結算及撥付專案資金情況。

7、編制月、季、年財務報表和決算報表,及時向上級提供真實完善的資金資訊。

8、制定成本計畫,實行成本控制,對每月成本支出情況進行分析,向有關領導匯報。

9、統籌安排,合理調配資金,使資金配置達到最優化。

作者:佚名

篇三: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 協助公司對擬開發專案的前期研究進行技術性論證。

2.根據專案開發市場定位與產品定位,主持總體規劃設計方案、詳細規劃及單體初步設計方案及施工圖設計。

3.負責組織勘察、設計單位的比選工作,並與之進行接洽、談判、聯絡和配合工作。組織相關部門對勘察報告,總規設計,方案設計、擴初設計,施工圖設計各階段進行技術會審工作,包括對各階段設計檔案深度的審核。

4.負責工程施工組織方案及各專項施工方案的評審,負責工程施工圖會審及開工技術交底、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進度計畫審批,處理工程施工中重大技術問題。

5.負責方案設計、擴初設計,施工圖設計等各階段工程技術指標的相關部分進行經濟分析。根據具體技術指標提出和落實限額設計指標。

6.負責工程設計重大變更和相關工程變更的綜合性審核工作。

7.負責技術性檔案和資料的管理及有效性複核,組織召開技術研討會,並負責監督、檢查各項技術指標的貫徹落實情況。

8.負責制定專案工程管理的技術要求,工作流程、技術管理標準和竣工專案的技術總結。

9.完成公司交辦的其他工作。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施工技術、技術工作的統一管理,實施總工程師技術負責制。

2、負責組織貫徹執行上級基本建設、科技工作等有關方針、政策、指示、法規、規範、規則和技術標準,不斷提高工程質量和施工技術水平。

3、負責組織對全部施工圖的會審,主抓技術管理和重大技術方案的制定,負責組織編制年、季、月施工計畫。

4、組織審查施工方案的研討、分析工作,監督、檢查和指導、解決有關技術問題和協調內外關係。

專案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和企業發布的各項技術規範 規程 質量管理措施和達標投產的要求,並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檢查落實情況,嚴防工程質量事故發生。2.協助專案經理召開工程質量事故分析會,提出質量事故的技術處理方案,對質量事故負責並有權追究技術責任,組織編寫質量事故報告。3.對技術問題和質量問題提出改進措施,指導開...

專案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1 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及上級技術管理制度,對專案施工技術工作全面負責。2 負責組織做好圖紙會審 施工組織設計 專項施工方案 開工報告 施工計畫等技術準備工作,督導各部門做好技術管理工作。3 負責建立健全質量管理體系 安全管理體系,並使之完善和達到正常執行。4 負責組織編制月度施工計畫和年度施工...

專案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一 全面熟悉合同檔案和設計圖紙,負責整個合同段的全面技術工作管理工作,制定施工技術方案,迅速處理上報工程施工中的技術難題,做好各種施工內容的技術交底工作。二 協助經理做好生產計畫,按施工組織設計分階段下達生產任務並檢查實 況。三 組織籌備試驗路的工作,編制好試驗計畫,設計好試驗方案,調集試驗人員 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