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的鍛鍊方法

2021-08-04 04:29:15 字數 948 閱讀 5285

想擁有結識**的胸部肌肉是每一位男士的夢想,我收集了十個最有效快速的鍛鍊胸肌的動作,健美是一種靠堅持的才能勝利的運動。

1. 雙槓臂屈伸:

作為胸部的熱身動作,重點打造下胸部。

動作要點:

雙肘夾緊,上身前傾,下巴內收,略含胸,無論起始還是結束都要保持這一姿勢,動作底部不要放得太低,以免給肩關節造成太大壓力。

2. 槓鈴平板臥推:

打造整個胸部圍度。不同的握距刺激的重點也不同。比肩略窄鍛鍊中部胸大肌,與肩同寬鍛鍊整個胸肌,比肩稍寬鍛鍊胸肌外側,再寬的話就是側重鍛鍊三角肌後束。

3. 雙腳的位置:

兩腿分開成45度角,平放在地上,可以有力支撐。要把腳踩到板凳上,這樣穩定性會比較差,需要分擔一部分力量控制核心肌群的穩定,這樣就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鍛鍊胸肌。

要點:不要把臀部和腰抬離凳子。

4. 上斜啞鈴推舉:

鍛鍊上部胸大肌。啞鈴比槓鈴好處就是沒有橫槓限制,可以充分拉伸胸大肌,注意不要下放的太低,以免拉傷胸肌。這個練習放在前面做,因為自由重量需要花很大精力。

斜板的角度控制在30-45度之間,角度太大對三角肌前束的壓力也越大,會影響到胸肌的發力。

5. 下斜啞鈴臥推:

鍛鍊下部胸大肌。主意啞鈴或槓鈴下放到最下面的肋骨兩側,不要放到胸大肌中間部位,以免給肩關節造成壓力。

6. 蝴蝶機飛鳥:

鍛鍊胸溝分離度。調整座位高度,使把手與你的肩在同一高度,雙臂保持微彎狀態,注意雙臂不要開啟過度(開啟到背平面就可以了),以免傷到肩關節,重量不要太重,內收時停頓3秒,充分擠壓胸大肌。

7. 拉力器十字夾胸:

鍛鍊下部胸大肌,中部胸肌。這個動作充血效果很明顯,用輕重量多次數,保持雙肘微彎,低頭含胸,動作頂點努力擠壓胸肌。

8. 平板啞鈴飛鳥:

作為胸肌訓練的結束動作。使用較輕的重量,保持雙肘微彎的固定角度,下放到背平面即可,上舉時像抱一棵大樹一樣,不是直上直下,沿一定弧度推舉,感受胸肌的拉伸和收縮。

鍛鍊肺活量的方法

做法一 造成肺活量檢測數值連年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 缺乏有效的體育鍛煉方法和沒有充足的體育鍛煉時間。鍛鍊肺活量的方法有很多下面就簡單介紹三種。方法一經常性的做一些擴胸 振臂等徒手操練習。方法二耐久跑練習,注意要堅持經常 跑和呼吸配合 距離適當 強度不宜大。方法三練習潛水或游泳,在水中...

鍛鍊毅力的方法

自己蒐集並且總結了以下幾個方面培養毅力的內容 一強烈的慾望 慾望就是行動的原動力,有慾望才會有動機,慾望越強烈成功才越可能.慾望在一定程度上支撐著我們的毅力。做什麼事情也要讓成功的慾望在心裡一直醞釀到非常的強烈去做時才會有很大的毅力.二堅定的信心 信心是成功的基礎.乙個人做什麼事情都充滿信心,才會很...

鍛鍊肺活量的方法

鍛鍊肺活量的方法 qq 501895555 qq 501895555 鍛鍊肺活量的方法 qq 501895555 j2uqq 7 y j2uqq 7 y qq 501895555 j2uqq 7 y j2uqq 7 y j2uqq 7 y j2uqq 7 y j2uqq 7 y 造成肺活量檢測數值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