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打瞌睡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2021-08-03 07:35:49 字數 889 閱讀 9592

**: 網際網路

上課的時候,同學們有沒有經常走神打瞌睡呢?同學們上課打瞌睡怎麼辦呢?我們趕快來看看專家們支招。

首先,使你上課打瞌睡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睡眠不足,睡眠質量差。

2.課堂氣氛太沉悶,老師講課沒有生趣。

3.課堂內容枯燥無味,致使無法讓你提高興趣。

4.由於個人情緒因素等。

5.吃飯太快,使得消化不好,從而使血液迴圈供氧量大部分集中在胃腸部分,腦部供氧量不足,而導致上課極易打瞌睡。

根據網友和專家的經驗來看,解決上課打瞌睡的方法有:

1.在課堂上可以做適量的休息,比如伸伸腰,打打哈欠,閉目養神一兩分都是可以的,課間休息時間可以出來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可以到操場上作稍微的運動,可以到教室走廊看看遠處的風景。

2.試著要在課堂上主動與老師交流。

3.上課前提醒同桌,如果自己打瞌睡,可以讓同桌猛然掐一下。

4.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可以和同桌交流幾句,分散注意力。

5.如果老師允許,可以站起來聽課。

6.跟老師說去洗手間,然後去洗手間用涼水洗洗臉。

7.如果有條件上課前喝杯咖啡或者濃茶,如果上課時打瞌睡,可以吃一顆酸梅或者喝一杯涼白開。

8.自備清涼油,如果上課打瞌睡可以塗抹到太陽穴處。

9.可以環顧教室四周,看看眾生百相,分散下注意力。

10.吃飯的時候不要吃得太急,要細嚼慢嚥。

當然這些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要想在較好完成學業的同時盡量上課不打瞌睡,還要從以下習慣做起:

1.要有充足的睡眠,不少於7個小時,晚上最好不要熬夜。

2.要有午休的習慣。

3.合理調整飲食習慣。

4.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日常生活規律。

5.經常鍛鍊身體,增強自身免疫力和精神活力。

6.要對學習培養良好的興趣。

學生上課打瞌睡的原因

上課打瞌睡,是中職學校比較普遍的一種現象,找到這種現象的原因和解決的方法,是提高中職學校教學質量的重要途徑。一 學校方面的原因 一 教學內容脫離學生實際 現在的中職學生,大多數都是初中裡文化課基礎差,甚至行為習慣差的孩子,他們的文化課底子很差,我們有的學校仍然沿用過去的職高教材,甚至中專教材,教學內...

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先來了解一下注意力不夠集中 上課開小差的原因,我將這些原因簡單地進行了分類 壓力過大,睡眠不足,過於焦慮 對所學課程沒有興趣,不喜歡授課老師 課前對其他的事情過度興奮 與同學 老師等人際關係發生了變化,等等,這些都是導致部分同學上課開小差的原因。醫學上講究對症下藥,在面對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時,我...

粗心馬虎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推薦經常有家長諮詢一些問題 我的孩子難的題目倒能做出來並且做對,但容易的題目 簡單的題目卻經常做錯,考試總是考不好,不是看錯 就是算錯 或者是抄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怎樣才能有效解決這個問題?表面上看,這些孩子都有粗心馬虎的習慣或表現。深入分析,造成粗心馬虎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根據自己以往的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