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的原因解決辦法

2021-03-04 00:35:45 字數 1503 閱讀 6761

您也許會發現每天早上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不過,請放心,這是正常的新陳代謝現象,人體平均每天掉上幾十根頭髮是屬於正常的。秋天、春天季節,女性朋友體內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難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上百根頭髮也不用擔心。如果不是這些情況,脫落的頭髮遠遠大於這些,那您就必須引起重視了。

總的來說,女性脫髮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產後性脫髮:

女性在懷孕時體內分泌了大量的荷爾蒙,這時頭髮有了充足的生長激素。而產後由於荷爾蒙分泌量大大減少,頭髮自然就會出現大量脫落,這種現象大約會持續產後6個月左右就會恢復正常。

2.高燒性脫髮

??,高燒也會脫髮嗎?正確地回答您,是的。高燒會損壞髮根組織,使我們的頭髮大量脫落,特別是持續高燒,對髮根的損壞尤為嚴重,不過,請放心,在燒退後,半年左右也能恢復正常。

3.生活壓力也會脫髮

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我們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據專家們的研究,生活壓力與脫髮有密切的關係,還會加速人的衰老,使皺紋增加。對此,惟一的對策便是及時卸下重負,讓自己徹底放鬆起來。

怎麼樣才能讓人放鬆?其實每個人的方法不一,您可以選擇聽聽**,陪陪愛人散散步,週未看看電影等等……

4.節食**也會脫髮

有些女性為了**而節食,節食會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開始頭髮就會出現枯黃無光澤,這是頭髮缺少鐵的攝入,到了最後必然導致大量的脫髮喔~~!所以,要均衡營養,不要盲目性的節食**,這是不可取的!!

5.避孕藥

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也會出現脫髮現象,一旦停服,脫髮症狀可消失。

6.燙髮、染髮過頻

經常地燙髮和染髮,會對頭髮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害以至造成脫落。所以,愛美的女士、先生們不可燙髮過頻或濫用染髮劑,必要做燙、染請到正規專業的美容美髮店去做。

7.髮型影響

經常扎得過緊的馬尾辮、羊角辮、麻花辮以及將頭髮束得緊緊的捲曲帶,來還不當的盤髮造型。長久都會損害髮根造成脫髮。愛美的女性朋友可以注意這點了!

8.疾病影響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質改變都可引起脫髮。

此外,針對女性脫髮部位大多集中在前額及兩側,髮型師建議在梳頭時不要用力將梳子向後方拉扯,吹風時間不要過長,否則極易破壞頭髮的自然保護層,使頭髮乾枯易斷。

解決脫髮問題的方法有:

1、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發生

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2、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3、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4、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5、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

6、藥物**。

7、手術植髮。

換季MM容易掉頭髮的原因 x

讓頭髮重獲新生的秘方 a 按摩 對頭皮進行按摩同按摩身體肌膚一樣,可使你感到輕鬆舒適,而且有助於頭髮對營養的吸收。特別tips 1.選擇每次洗頭時進行頭皮按摩,可加速血液迴圈。2.在工作的間隙也可進行頭皮按摩,能達到放鬆目的。b 橄欖油 橄欖油是一種天然保護成分,對秀髮也益處多多。特別tips 自己...

經常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女人經常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女性掉頭髮是讓廣大女性都較為頭疼的,每個女性都希望自己有烏黑的秀髮,可無賴自己總是掉頭髮,那如何才能改善,首先就要分子造成女性經常掉頭髮的原因是什麼,下面就來看看吧。造成女性經常掉頭髮的原因 1 產後由於荷爾蒙分泌突然減少,頭髮自然而然就會大量脫落,這種現象需維持在產後6個...

男人掉頭髮吃什麼好男人掉頭髮的食療方

中年男性掉頭髮吃什麼好?中年男性掉頭髮的現象已經越來越嚴重,這和社會環境是分不開的!中年男性大多數都是在事業與家庭之間勞心費力,大量的心血和精力被消耗殆盡,因而男性掉頭髮的現象也就不足為奇了!男性掉頭髮如果不嚴重的話,還是可以通過食療的辦法進行一些適當的對頭髮的調養的!因為頭髮和人體的其他構造一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