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脫髮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2023-02-15 08:48:03 字數 1280 閱讀 8780

準媽媽都因為產後脫髮的問題而煩惱。望著每次洗頭時掉下的大量烏黑的頭髮,準媽媽怎麼能不擔心頭髮變少的問題呢?其實,產後脫髮除了生理性的原因以外還有其他的原因,準媽媽應該給予重視。

因為新陳代謝,每個人每日都會掉幾十根頭髮。而一部分女性因生理激素週期的不穩定,新陳代謝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甚至會掉幾百根頭髮,這也是正常現象。但若是大量連續的脫髮,就應該給予足夠的重視。

一般女性產後脫髮主要是因為以下幾種原因:

1、激素變化

女性在妊娠期間,體內的性激素水平會相對公升高,這些激素因為有著刺激毛髮生長的作用。當女性分娩結束,性激素的含量急劇減少,頭髮就會自然脫落。隨著身體的調整,體內的激素水平再次回到平衡的狀態時,脫髮的現象就會減輕。

2、情緒因素

根據研究表明,情緒因素可影響脫髮的發生。孕婦分娩過後,因為生理變化或者環境變化,孕婦情緒都可能低落甚至抑鬱,再加上孕婦需要日夜照顧孩子,不能保證休息,這時往往會導致脫髮。從心態上的放鬆可以避免這種情況。

3、高熱

孕婦分娩後,身體虛弱,會有不明原因的發熱,這種發熱一般可自行消退,有時卻可以持續很久。高熱可以損害頭皮的毛囊,造成大量脫髮,尤其是持續高燒,更會對髮根造成嚴重損壞。但這種損害是可逆的,退熱後頭髮可恢復原來的烏黑亮麗。

4、對頭髮的過度傷害

愛美的新媽媽在產後為了美麗,頻繁地燙髮或進行漂染。這種行為對頭髮造成的損害很大,有些媽媽產後還未完全恢復,甚至會產生脫髮。產後盡量避免濫用染髮劑或高頻燙髮。

5、不規則節食

新媽媽為了快速恢復身體曲線,選擇節食減輕體脂。然而不規則的節食不能保證正常的營養**。如體內卻少鐵,頭髮便會枯黃無光澤,以至於大量脫髮。

因此,要選擇正確的方式減脂,不能不科學的盲目節食。

6、藥物刺激

調查發現,長期服用一些藥物,如避孕藥的女性經常會遇到脫髮的煩惱,一旦停服藥物,脫髮症狀即可消失。

7、不規則節食

新媽媽為了快速恢復身體曲線,選擇節食減輕體脂。然而不規則的節食不能保證正常的營養**。如體內卻少鐵,頭髮便會枯黃無光澤,以至於大量脫髮。

因此,要選擇正確的方式減脂,不能不科學的盲目節食。

8、疾**素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可影響頭皮皮脂腺的分泌,分泌物的性質可影響頭髮的生長,一些疾病會因此導致脫髮。

9、髮型因素

有些媽媽喜歡紮髮或者盤髮。麻花辮、馬尾辮、過緊的盤髮或者各種髮帶都會因為過緊地抓拽頭髮以至於髮根受損,長期如此可導致脫髮。

最後,女性脫髮部位大多為前額上方及兩側鬢角,女性在梳理頭髮時應避免用力將頭髮向後方拉扯,洗頭後先吹頭皮,頭髮7成乾後可自然風乾。吹風時間過長,會破壞頭髮毛鱗片,導致頭髮乾枯易斷,甚至脫落。

粗心馬虎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推薦經常有家長諮詢一些問題 我的孩子難的題目倒能做出來並且做對,但容易的題目 簡單的題目卻經常做錯,考試總是考不好,不是看錯 就是算錯 或者是抄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怎樣才能有效解決這個問題?表面上看,這些孩子都有粗心馬虎的習慣或表現。深入分析,造成粗心馬虎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根據自己以往的教學經驗...

飲片損耗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目的 為確保中藥飲片正常損耗,保證飲片質量,二,適用範圍 適用於中藥材 中藥飲片入庫 養護管理全過程 三,依據 依據 藥品管理法 和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及相關法律規定。四,制度內容 一 首先,建立中藥調劑質量管控小組,由公司調劑部主任任組長之職,下面不同人員分別安排不同職位,各司其職,根據公...

上課打瞌睡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網際網路 上課的時候,同學們有沒有經常走神打瞌睡呢?同學們上課打瞌睡怎麼辦呢?我們趕快來看看專家們支招。首先,使你上課打瞌睡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睡眠不足,睡眠質量差。2.課堂氣氛太沉悶,老師講課沒有生趣。3.課堂內容枯燥無味,致使無法讓你提高興趣。4.由於個人情緒因素等。5.吃飯太快,使得消化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