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OA ERP專案計畫書

2021-07-29 08:36:18 字數 3823 閱讀 2260

***省***集團

秋葵軟體技術****、***省奔壘電腦工作室

專案計畫製作人:註冊諮詢師張輝

二〇〇三年十二月十日

erp(enterpriseresourceplanning)即企業資源計畫,是將先進的管理理念與高科技的管理工具有機融合,從而達到企業績效改善的目的。

就日常業務內容處理而言,erp就是運用資訊科技將企業內的人、財、物和資訊流整合,使其協調動作,從而實現整個系統工作績效最優。

從本質上講,erp並不是乙個軟體,而是乙個管理工程,是企業管理現代化的一場革命。

庫存大幅減少,資金迴轉加快,成本控制動態有成效,**準確及時,杜絕停工待料,產銷安排主動,不再大量加班,生產連貫進行。

1.網路辦公、公共資訊

包括日常辦公、公共資訊

2.財務、工資

包括整個企業的固定資產、財務處理、職員工資、客戶收付款等等。

3.客戶管理

所有入市客戶的資料等等

4.租賃管理

所有客戶租賃的物、產、以及租賃、費自動計算、歸還、賠償等等。

5.租賃費用自動結算、收款系統

所有客戶每月的租金自動結算、收款等。

6.其它業務

包括人事管理、考勤;客戶意見、投訴。以及其它可能的擴充業務。

總投資50萬元,包括如下:

1.oa-erp軟體投資:38萬元;

2.專業資料庫投資:7萬元;

3.oa-erp實施費用投資:5-7萬元。

oa-erp是系統是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的大型管理軟體之一,處於國際領先水平的企業資訊化的理想工具,功能強大、容易實施甚至可以由使用者自己實施,是大多數中、小企業、商貿集團erp資訊化的最佳解決方案。(集財務、進銷存、生產、jit、質量管理、分銷零售,oa、商貿等為一體。)

系統採用了最先進的c++語言設計,技術先進,單機、區域性網、internet上執行完全一致,執行費用,維護費用向零費用趨進。

集合了目前國際上流行的從客戶機-伺服器架構和支援網際網路遠端操作的客戶機-伺服器架構,目前正全力開發集合客戶機-伺服器架構、支援網際網路遠端操作的客戶機-伺服器架構及全面支援web伺服器的架構。

1、單位名稱:***省***化肥市場****

2、單位位址:中國***省省

3、法人代表:

4、所有制形式:

5、****:

**:郵編:

傳真:**:

電郵:1.網路辦公、公共資訊

包括日常辦公、公共資訊

2.財務、工資

包括整個企業的固定資產、財務處理、職員工資、客戶收付款等等。

3.客戶管理所有入市客戶的資料等等

4.租賃管理

所有客戶租賃的物、產、以及租賃、費自動計算、歸還、賠償等等。

5.租賃費用自動結算、收款系統

所有客戶每月的租金自動結算、收款等。

6.其它業務包括人事管理、考勤;客戶意見、投訴。以及其它可能的擴充業務(如web查詢功能)。

在新世紀之初,人類正走進以資訊科技為核心的知識經濟時代,資訊資源已成為與材料和能源同等重要的戰略資源;資訊科技正以其廣泛的滲透性和無與倫比的先進性與傳統產業結合;資訊產業已發展為世界範圍內的朝陽產業和新的經濟增長點;資訊化已成為推進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助力器;資訊化水平則成為乙個城市或地區現代化水平和綜合實力的重要標誌。因此,世界各國都把加快資訊化建設作為國家的發展戰略。美國率先提出了「資訊高速公路」的建設計畫和「數字地球」的概念,從而引發了新一輪經濟的快速增長加入wto,意味著中國完全進入全球經濟的競爭環境中。

經濟全球化將導致生產要素在全球範圍內自由流動,國際競爭國內化,國內競爭國際化的趨勢更加明顯,跨國公司在經濟活動中的地位正在日漸上公升。同時,資訊化的到來引發了人們生活方式和傳統經營模式的改變,人類正在實現從工業經濟到資訊經濟的跨越。我國經濟在未完成市場化轉變的情況下,已面臨著全球化的挑戰;在未完成工業化轉變的情況下,又面臨著企業重組和改造的要求;在沒有建立戰略管理體系和創新體系的情況下,又面臨環境變化加快所引起的不確定問題的困撓;在未完成國際化經營的情況下,又面臨著跨國公司的競爭壓力,這是我國企業面臨的處境危機。

企業的競爭環境面臨著全新的態勢。社會商品過剩,生產能力過剩,客戶導向的「買方市場」形成,因此,如何為客戶創造價值,與客戶結成利益共同體成為企業的重大課題。產品種類豐富,生命週期大大縮短,規模競爭讓位於速度競爭,對企業的創新能力和反應速度提出挑戰。

客戶的個性化需求越來越高,這要求企業必須具備多品種、小批量、個性化生產的能力。競爭空前激烈,且不受地域限制,企業唯有持續創新才能贏得競爭優勢。

面對競爭環境的變化,企業必須建立快捷、高效、動態的反應系統,而目前中國企業普遍適應不良,下面僅就商貿、物流型企業作一分析。

第一,市場資訊傳遞不及時,經常出現疏漏,**矛盾突出,庫存分布不均衡,影響產品交貨期。

第二,營銷資源沒有最大利用。大多數企業沒有建立起面向未來的營銷管理系統,銷售政策、策略缺乏統一性,客戶管理系統和信用系統未建立,營銷資源沒有實現共享。

第三,供需鏈未形成一家。供銷雙方仍然停留在單一的買賣關係中,企業沒有意識到自身管理的成敗正受制於雙方新型的供需鏈關係,**鏈成本過高,庫存過大。

第四,缺乏嚴格有效的企業監控系統。對銷售、管理等成本,無動態控制體系;財務管理僅限於事後核算而無監控,從而導致成本無法控制。

第五,運營效率低下。業務流程不規範,影響企業贏利能力分析;部門職能劃分不合理,部分職能界限模糊,不利於業務重組;事務性工作占用大部分時間,效率低下。

第六,資訊不暢。對採用計算機資訊管理認識模糊,對先進管理思想缺乏資訊科技的支援。重內輕外,對市場變化反應滯後,侷限於企業內部的資訊系統建立,不能及時掌握瞬息萬變的全球市場動態。

為適應競爭環境的改變,實施erp(enterpriseresourceplanning)即企業資源計畫是提公升競爭力的利器。erp系統的實質是將先進的管理理念與高科技的管理工具有機融合,從而達到企業績效改善的目的。就日常業務處理而言,erp就是運用資訊科技將企業內的資金流、物流和資訊流整合,使其協調動作,從而實現整個系統工作績效最優。

資訊流是企業的神經網路系統。管理資訊在企業中的流動有三個方向:一是向上流動資訊,從基層到中層再到高層,這是資訊的彙總過程;二是從上層向中層再向下層的向下流動資訊,這是對戰略、目標、方向的分解過程;三是水平流動資訊,這是部門之間的溝通和協調過程。

資訊必須真實、準確和及時,才能保證組織的效能,實施erp可以帶來高效率的資訊傳遞,這主要表現在資訊格式規範化、傳遞渠道固定化以及預警提醒功能,從而使資訊的傳遞順暢、不失真。

物流好比企業的消化系統。改善物流速度和質量的關鍵是業務流程的優化(businessprocessreengineering),運用資訊化手段會對業務流程產生諸多影響,它可以自動去除某一環節的人工操作,改變流程順序或實施平行化,嚴密監視過程的狀態和目標,實現不同任務和過程間的整合,消除過程中的中介活動,越過空間來協調過程,改進對決策資訊的分析,從而使得基礎管理周全、規範,領導監控及時準確。

資金流宛如血液迴圈系統,也是企業運營質量的綜合反映。借助工具可及時發現和控制原料過量與停工待料現象、產品積壓現象及銷售環節的呆帳現象,及時解決浪費問題,及時暴露管理瓶頸,解決企業中普遍存在的財務管理僅限於事後核算而無事前和過程控制的問題。

erp實現了資訊流、物流、資金流的整合,從而實現資源共享。同時,對資訊的及時高效處理,減輕了加工負擔,對資料進行統計、分析與挖掘,提煉了知識。綜上所述,實施erp確能有效解決企業的諸多困擾,提公升綜合績效。

正如前文所述,erp系統作為一種成熟的資訊科技系統,的確能夠提公升公司運營效率、增強資訊的整合性、實時性,提公升公司的競爭力,因而對***化肥公司來說,上不上erp已經不是問題,關鍵是如何上、上哪乙個erp軟體的問題。面對市場上各式各樣的erp軟體**商,幾乎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即使業內行家想區分處於同一陣營中的若干個軟體也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對於***公司來說,想選擇一款非常適合自己的epr軟體確實是一件艱難的差使,但***公司的企業發展無法迴避這個問題,因此erp系統選擇是否得當,對於企業具有重要影響。

實施OA ERP專案計畫書

省 集團 erp enterpriseresourceplanning 即企業資源計畫,是將先進的管理理念與高科技的管理工具有機融合,從而達到企業績效改善的目的。就日常業務內容處理而言,erp就是運用資訊科技將企業內的人 財 物和資訊流整合,使其協調動作,從而實現整個系統工作績效最優。從本質上講,e...

專案實施計畫書

合同編號 專案名稱 專案主管 銷售主管 專案實施時間段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專案調研 實施計畫確認表 表一 客戶資訊合同編號 客戶在用軟體系統 財務 erp oa 酒店 餐飲 娛樂 其他 客戶現有硬體裝置 專案實施計畫 說明 1 專案實施計畫 中須明確 實施安排時間 和 客戶培訓時間 人次 2 ...

專案實施計畫書

xx專案實施計畫書 建立日期 修改日期 文控編號 版本編號 作者 審核人 專案實施主計畫書 的用途,1 專案實施主計畫是專案開始實施前的整體規劃 2 專案實施的進度控制的依據 3 指導雙方專案實施小組進行專案實施的關鍵資料 專案實施主計畫主要在工作任務書基礎上內容的補充,並且是經過實施雙方多次溝通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