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1-07-26 23:00:14 字數 1080 閱讀 9361

不過,就算再差勁的孩子也是有閃光點的,他也是如此。每次默寫單詞,我都會「威脅」他:默錯乙個單詞就要把這個單元的所有單詞抄寫一遍。

做數學練習,錯多少道題目下次就要做多少道練習。每當這個時候,他都會緊張起來,而且懲罰他的時候,也都會完成。有時他還會開玩笑說:

「如果我數學不做錯,那你下次怎麼讓我做題目。」這個小孩,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通過這次做家教的暑期社會實踐,讓我感悟頗多。老師,肯定是希望教的學生都是又乖又好學的好孩子。但是,乙個班級裡那麼多學生,他們的性格也是迥異的。

有討人喜歡的,有讓人生厭的,有聰明好學的的,也有好惹是生非的。他們迥異的性格才組成了這個叫做班級的集體。學生們會讓老師生氣,也會讓老師高興。

而作為一名老師,除了教學以外要做的就是引導他們,包容他們的錯誤,讓他們走上正確的道路。作為一名準教師的我,應該培養自己的耐心,愛心,細心還有信心。或許在我看來很簡單的知識,對於那些學生們來講就是很難,講一遍或許他們聽不懂,兩遍還是不懂,那麼就要講三遍四遍,直到學生們都懂了為止,絕對不可以不耐煩,使學生不敢問問題。

這是做老師的大忌。如果學生做錯事情了,不能一味的責怪學生,要教育他,寬容他,理解他。給學生乙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往往要比責罰他來得更有效果。

作為老師一定要細心。學生們經常因為粗心而出錯,這時,老師就應該更加細心,給學生們做乙個好榜樣,同時,細心的去發現學生們的錯誤,及時糾正過來。永遠不要小瞧學生的小錯誤,這些小錯可能會變成大錯。

當老師在講台上講課的時候,如果因為害怕講不好而被學生嘲笑,那麼這個老師就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對於老師來說,一定要有足夠的自信站在講台上,講好每一堂課。老師的每個不經意的舉動,都有可能影響學生一輩子,所以作為老師,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

這次做家教的實踐雖然很短暫,而且做得也不是很好,但是,我很高興有這麼乙個機會讓我去實現自己的價值。仔細體會這次的經歷,感覺和以往作為乙個學生的感覺有很多的不同,從講台下走到了講台上,從聽課變成了授課,從學變成了教。這是乙個全新的過程。

同時我也體會到了老師們的用心良苦。所以,為了以後能夠成為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師,我現在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和道德修養,感恩我的每一位老師,留心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珍惜每一次的見習和實習機會,從中感悟、思考,為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志願者服務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社會化越來越濃,對於大學生的綜合素質的培養顯得尤為重要。暑假,往往成為了許多大學生走出家門,體驗社會的時間。有的人選擇打工來磨礪自己的意志,有的人選擇成為一名志願者來服務社會,感知社會。志願服務不論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從其創立之初就產生了巨大的作用。正因為...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實踐的日子結束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火熱的七月,我們暫別象牙塔中舒適的生活,帶著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氣,走入社會,了解社會,深入社會。生存的五天讓我深深的懂得了很多道理 我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快要邁進社會的大門,因此不能要理論聯絡實踐,把書上學到的理論知識用到生活的為實踐當中。相信我們都知道做人做...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一放,我便來到黑龍江省道路運輸管理站辦公室開始了一種全新的生活 社會實踐。我的實踐時間從 7月 15日到 8月 15日。作為一名大一學生,就快要步入社會的我帶著學習和好奇的心情去迎接第一天的實踐,在這之前我一點辦公室工作的實際經驗也沒有。雖說只是實踐,但生活的方式卻已完全不同於學校裡,轉變成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