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1-07-28 03:45:22 字數 1770 閱讀 6529

七月流火,酷暑難耐。正是這樣的盛夏時節,一年一度的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正在熱火朝天地舉行…… 這是我在大學共參加了兩次暑期社會實踐,暑期社會實踐,以期望通過開展此項活動達到在提高大學生社會適應能力的同時,服務社會的目的。在親身經歷了大一,大二兩年的暑期社會實踐後,我不由的要對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和體會!

第一次我參加的是由指導老師帶隊的團隊實踐活動,在整個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實踐活動完美結束。這第二次我選擇了個人社會實踐,由於已經參加過一次暑期社會實踐了學到了一些經驗,我想這都已經是第二次我肯定難不住我的,可即使是這樣想的,我還是會緊張畢竟這一次是我乙個人,沒有那些我認識的同學陪著我,而是我要進入乙個陌生的環境去認識那些我從未接觸過的「陌生人」,一切都是要我自己去面對,會緊張會害怕我想也是正常的,我懷揣著這種複雜的心情走進招生就業處進行我為期兩個月的實踐生活。

七月是暑假到來的時候同時也是招生老師最繁忙的時候,記得剛去招生就業處面試的時候那裡的老師就明確地告訴我,在這裡工作暑假是不能回家的,而且暑假在吃的方面就沒有平時這麼的方便了,並讓我們考慮清楚。在經過我深思熟慮之後我決定留在招生就業處。我是暑假之前就在招生就業處開始慢慢熟悉辦公室裡的事物,還好辦公室裡的老師和前輩們都很照顧我,每當我有不懂的地方她們都會很願意教我。

記得老師讓我去幫他影印乙份東西,其實影印機這個大傢伙對於我來說並不怎麼陌生,每次有小**的作業要交或者是有什麼材料需要影印,我們都回去列印店裡。雖然看到過可是自己卻並有實際操作過,這時面對這麼個大傢伙我一籌莫展,只能硬著頭皮上了,最後的結果就是影印好的沒幾張,就算是好的也是斜的,在交給老師的時候他說影印歪了,我說這是我第一影印的,老師也沒說什麼可我卻知道我影印的肯定不符合標準,這時我就決定一定要學會怎麼影印,同時學會辦公室裡的其他東西的操作。在其他同學在操作的時候我就去學去問,同時自己也多操作。

真正招生的時刻到來了,辦公室也迎來了最忙的時候,7月初到7月中旬是單考單招的考生填報志願的時候,每天都會有很多的考生和考生家長打**過來諮詢。接**是個技術活,這個技術就是——說話的的技巧。每個進入這個大家庭的人都必須學會的技巧,而且都是從聽開始的,聽別人怎麼說,總結經驗,然後開始自己的實際操作,當然這也是我最薄弱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在暑假開始前就要克服自己這方面的不足。

雖然我在每次聽到**響的時候,我的腦袋裡總會蹦出躲、避想法,能不接就不接。這個方法躲的了一次,不可能讓我躲一整個暑假,深思過後我覺得自己的這個狀態根本不適合留在招生就業處,痛定思痛後我決定要改變現狀,這時我發現在接**回答問題的時候詞要達意,還要簡潔明瞭的回答,態度是最重要的乙個方面,總的來說態度決定一切。招生是件很辛苦的差事,當然負責招生的老師也是很辛苦很累的,從最開始的做學校宣傳資料,再到聯絡印刷,還要參加諮詢會,經常要頂著炎炎烈日跑到各個諮詢會場代表學校做招生宣傳。

後期的錄取工作,老師每次都要等到很晚,有時候就在辦公室裡過夜,還跟我們一起通宵為被錄取的考生準備錄取通知書。在我在我看來招生的老師就是一位將軍一直在為招生而奮鬥,而我們就是士兵追隨著將軍的步伐投入到招生隊伍當中。

這次的暑期社會實踐我學到了很多,我本是個比較內向,與人相處慢熱的人,連說話都不敢很大聲的,而且不擅長與陌生人相處,而在這次的實踐活動中我發覺我慢慢地在改變,對於一些待人接物方面有所加強。我很珍惜能有這麼一次時間的機會,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並在今後的生活中加以改正。我也從招生就業處的每一位學到了她們的優點。

我會記住在這個家庭中的每一位家人。

暑假的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兩個多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

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著希望,苦澀中流露出甘甜。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志願者服務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社會化越來越濃,對於大學生的綜合素質的培養顯得尤為重要。暑假,往往成為了許多大學生走出家門,體驗社會的時間。有的人選擇打工來磨礪自己的意志,有的人選擇成為一名志願者來服務社會,感知社會。志願服務不論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從其創立之初就產生了巨大的作用。正因為...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實踐的日子結束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火熱的七月,我們暫別象牙塔中舒適的生活,帶著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氣,走入社會,了解社會,深入社會。生存的五天讓我深深的懂得了很多道理 我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快要邁進社會的大門,因此不能要理論聯絡實踐,把書上學到的理論知識用到生活的為實踐當中。相信我們都知道做人做...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一放,我便來到黑龍江省道路運輸管理站辦公室開始了一種全新的生活 社會實踐。我的實踐時間從 7月 15日到 8月 15日。作為一名大一學生,就快要步入社會的我帶著學習和好奇的心情去迎接第一天的實踐,在這之前我一點辦公室工作的實際經驗也沒有。雖說只是實踐,但生活的方式卻已完全不同於學校裡,轉變成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