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1-07-28 03:47:49 字數 1889 閱讀 7283

河北醫科大學基礎醫學院09-1-3 欒瑩瑩

炎炎夏日,我們不畏酷暑;漫漫路途,我們勇往直前。暑期社會實踐是大學生認識社會,接觸社會、實踐自我,鍛鍊自我的乙個平台。而醫療服務則是作為醫學院學生的實踐內容裡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們暑期社會實踐小組為了更好地實踐奉獻社會,服務社會的青春理想,鍛鍊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同時為了更好的關注外來務工人員,為他們送去社會溫暖,所以我們結合自己專業,特為他們開展了大型體檢義診活動。

活動地點選在一家主要由外來務工人員組成的私人服裝廠企業。根據人員和地點的特殊性,我們分別進行了預防流感的宣傳活動,及誤傷後的急救技能和操作的傳授活動,並向他們講解了醫療健康和保健知識。

我們的活動受到了員工和企業管理人員的一致好評。義診活動不僅向外來務工人員宣傳了健康生活的理念,也進一步密切了外來務工人員與社會的關係。對我們而言,義診活動使我們醫學生有了可以進一步掌握所學知識的機會,同時使我們提高了與人交流的表達能力。

大學是乙個小社會,步入大學就等於步入半個社會。我們不再是象牙塔裡不能受風吹雨打的花朵,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通過開展義診社會實踐活動,使我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

這在無形中使我們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在此次實踐過程中我們學到在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它讓你開闊視野、了解社會、深入生活、回味無窮。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社會實踐使同學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尤其是我們醫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所以以後的實習課顯得十分重要,而我們作為大二學生離實習還有一段時間,義診就成為我們實習的第乙個平台。

通過實踐,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鞏固和提高,同時也在實踐中檢驗了自己的知識和水平。通過實踐,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也是推進素質教育程序的重要手段,有助於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同時實踐也是大學生學習知識、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是大學生回報社會的一種良好形式.

社會實踐拉近了我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社會和大學一樣也是乙個學習和受教育的地方,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

社會實踐能讓走出校園的我們,更好的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加入到社會中。它有助於我們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和知識。同時,社會實踐中有很多我們在學校裡無法學習到的東西,例如與人溝通交流的能力和表達能力。

社會實踐能夠加深我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與社會的距離,也開拓的視野,增長了才幹,能更好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

雖然本次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但是我們每個人都非常留戀這美好的時刻。這裡面有辛勤,也有汗水,當然更有歡樂。但是更多的是對我們即將走上實習崗位的醫學生的一種鍛鍊和培養,通過此次社會實踐活動,讓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

在實踐中領會了真諦,在磨練中得到成長,在火熱的青春中收穫心智的成熟。美好的時光總易流逝,然而美好的記憶則將永存。由此次醫療活動,我們「親情服務、愛心施醫,鍛造了自強之才」。

然而,我們也遇到了許多問題,如有出現員工詢問我們尚未涉足的知識領域,我們也只能盡可能地提供給他們最好的建議。我們今後還將不斷地為廣泛的外來務工人員送去知識,送去關愛,送去祝福!

此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們小組圓滿的完成了任務。本次實踐活動真正喚起我們醫學生對衛生事業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同時也磨練了學生的意志,陶冶了學生的思想情操,綜合素質得到培養和提高,並充分展示了學生良好的思想道德修養和奮發進取的精神面貌。

以上就是我的暑假的經歷和感受,雖然不是那麼的轟轟烈烈,也不是平淡無味,但至少它是充實的,給我或多或少的帶來的對於人生感受,和一定的影響。我很高興,謝謝這次暑期實踐給我帶來的快樂和收穫。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志願者服務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社會化越來越濃,對於大學生的綜合素質的培養顯得尤為重要。暑假,往往成為了許多大學生走出家門,體驗社會的時間。有的人選擇打工來磨礪自己的意志,有的人選擇成為一名志願者來服務社會,感知社會。志願服務不論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從其創立之初就產生了巨大的作用。正因為...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實踐的日子結束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火熱的七月,我們暫別象牙塔中舒適的生活,帶著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氣,走入社會,了解社會,深入社會。生存的五天讓我深深的懂得了很多道理 我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快要邁進社會的大門,因此不能要理論聯絡實踐,把書上學到的理論知識用到生活的為實踐當中。相信我們都知道做人做...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一放,我便來到黑龍江省道路運輸管理站辦公室開始了一種全新的生活 社會實踐。我的實踐時間從 7月 15日到 8月 15日。作為一名大一學生,就快要步入社會的我帶著學習和好奇的心情去迎接第一天的實踐,在這之前我一點辦公室工作的實際經驗也沒有。雖說只是實踐,但生活的方式卻已完全不同於學校裡,轉變成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