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1-07-28 05:59:15 字數 2453 閱讀 7967

現代經濟管理學院  10商務英語2  劉偉

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有經驗者優先」,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群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走入社會,能夠及時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距離放假還有乙個月的時間我就開始籌畫自己的暑期生活,希望自己能夠在暑假這兩個多月的時間裡得以鍛鍊。

通過同學的幫忙,放假後在家呆了幾天我就跟朋友一塊到了廣東中山市,來到了廣東奧馬電器股份****,簡稱奧馬。奧馬創立於2023年,現在已經發展為四個廠了,是全國著名的電冰箱生產製造企業,同時也是中國冰箱出口冠軍企業。緊接著於7月18日下午到公司去應聘作業員。

雖應聘上了,但仍需等幾天才能進廠,在外面住的幾天,覺得每天都很興奮,或許是第一次出來打工吧,有種想馬上進廠的衝動。

帶著些許興奮和盲目,來到了廠裡,開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在進車間之前廠裡安排了一天的培訓。首先帶領我們來到了招募大廳,在那裡我們上交了身份證、健康證的影印件和兩張**,然後給我們統一配備了廠牌和廠服。

上午由安全培訓員跟我們講述一些關於各個崗位需要了解的安全知識;下午我們又參加了培訓,老師給我們講述了建廠歷史以及公司生產的各類產品。一天的培訓就這樣結束了。

7月19號上午在其他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們進入了車間,該分廠共有3個車間,每個車間負責不同的生產。我被分到了**車間的包裝組,剛進去的時候,感覺很陌生,車間有十幾條流水線,每條流水線上都有十幾個人在那不停地忙碌著,沒有人說話,只聽到機器轉動所發出的哄哄聲。我被車間的組長也即是車間的最主要負責人帶到了乙個工作崗位,在工藝員的指導下,我很快學會了那項簡單的工作。

一工作就是十個小時之後,中間沒有空閒時間偷懶,一天下來興奮勁沒了,剩下的只是腰痠背痛了!雖然工作看起來挺簡單的,但長達十個小時的機械工作,對於我們這些過慣了閒散生活的大學生而言,根本就忍受不了。接下來的幾天我換了好幾個崗位,每換到乙個新的崗位,都要學習半天或一天。

一般都是坐在老員工旁邊看他們如何操作,偶爾那些老員工會給你講一下。若碰到不給你講的,一定要勤問、敢問,把自己不懂的都要問清楚,不能模稜兩可,不然自己做起工作來就會後悔的。這是我在那工作總結出來的。

幾天後我穩定到了乙個工位,開始了正常的工作。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不熟悉那裡的環境,不熟悉那裡的人,一切都是陌生的!,雖然之前在學校裡也做過一些兼職,但來到這裡還是有些沒來由的心痛,這時才感覺到大學生是多麼的不堪一擊!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

而且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並不適應一天坐在那裡機械地工作十個小時,工廠裡面的生活和校園生活真的是乙個地獄乙個天堂,自己所學的也都浪費了,本想著能夠學到與自己專業相關的知識,但沒想到來到這裡只是機械地做這些手工勞動,完全沒有與自己的專業掛鉤,自己來到這裡真的是一種浪費。在那時才感覺到學習知識的重要性,發誓一定不能再浪費自己的大學光陰了,要努力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沒有知識只能幹這些體力勞動,一輩子只能生活在別人的掌控之中,只能不停地為別人工作,而自己卻得到那麼一點可憐的工資!

當時有一種想逃跑的衝動,但經過幾天的思考和在同學的勸說下,還是決定留下來,因為即使自己以後畢業了,到企業仍需要適應新的環境,現在何不抓住機會鍛鍊一下自己的心智呢?自己的專業知識沒有學到,但這卻是我畢業之前能夠很好地接觸社會的一次機會了,留在社會,我要學到更多的東西,帶著這些渴望,慢慢地學會了與人交往,慢慢地學會適應廠裡面的生活,最後我也是受益匪淺!

由於時間的限制,我只在廠裡工作了三十多天,這個廠有白班和夜班,每乙個月倒一次,每天工作十個小時,白班每天早上七點半到晚上七點(吃飯及休息時間不計),夜班從晚上七點半到第二天六點。一周每天都要上班,所以平時一般不會加班,乙個月有兩天假放。

公司每週一集合開例會,廠長都會講一些廠裡出現的問題,各車間的負責人都會及時地解決,同時各車間在上班和下班也都會把車間的所有成員集合起來開大約十分鐘的會,這時組長會及時通知上面傳達的事情,並針對車間前一天以及當天出現的問題批評教育大家。而且廠裡面的規章制度特別的完善,對產品的質量要求也特別高,車間的走廊都張貼著要求質量的標語,如果哪件產品的質量出現了問題,都會追究負責那一道工序的員工,並會對那個員工做一定的處罰。

在與眾多打工者接觸乙個多月之後,發現自己在人際交往方面得到了鍛鍊與提高,學會了如何去與別人交往,也得到了友誼。我想只要我們真誠地對待別人,慢慢地你的真誠也一定會換來真正的友誼。在外面若沒有朋友,你的生活就會增添許多遺憾,而你的精神世界也將是空虛的,所以在外要大膽地與人交往,用你的熱情去融化世界,最終你一定會有所收穫!

在乙個多月的打工生涯中,發現在實際工作中不一定有太多地方用到專業知識,更多的是我們要耐心、細心一步乙個腳印、腳踏實際的去工作,只有基本工作做的夠好,才能贏得上級和同事的信賴,才有機會展示更多的才華。單憑專業知識不可能在工作上高枕無憂,更多還是需要腳踏實地做一些細微之事,而判斷乙個人的工作能力怎樣恰恰是從一些小事上反映出來的。

很高興自己能有這次社會實踐的機會,通過這次暑期社會實踐,我真正學習到了社會經驗,它為我積累了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它為我今後步入社會打下了牢實的根基。

2023年8月22日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志願者服務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社會化越來越濃,對於大學生的綜合素質的培養顯得尤為重要。暑假,往往成為了許多大學生走出家門,體驗社會的時間。有的人選擇打工來磨礪自己的意志,有的人選擇成為一名志願者來服務社會,感知社會。志願服務不論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從其創立之初就產生了巨大的作用。正因為...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實踐的日子結束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火熱的七月,我們暫別象牙塔中舒適的生活,帶著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氣,走入社會,了解社會,深入社會。生存的五天讓我深深的懂得了很多道理 我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快要邁進社會的大門,因此不能要理論聯絡實踐,把書上學到的理論知識用到生活的為實踐當中。相信我們都知道做人做...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一放,我便來到黑龍江省道路運輸管理站辦公室開始了一種全新的生活 社會實踐。我的實踐時間從 7月 15日到 8月 15日。作為一名大一學生,就快要步入社會的我帶著學習和好奇的心情去迎接第一天的實踐,在這之前我一點辦公室工作的實際經驗也沒有。雖說只是實踐,但生活的方式卻已完全不同於學校裡,轉變成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