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1-03-05 09:14:30 字數 1313 閱讀 2072

實踐的日子結束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火熱的七月,我們暫別象牙塔中舒適的生活,帶著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氣,走入社會,了解社會,深入社會。

生存的五天讓我深深的懂得了很多道理:我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快要邁進社會的大門,因此不能要理論聯絡實踐,把書上學到的理論知識用到生活的為實踐當中。相信我們都知道做人做事要積極主動,當時很多人往往只是嘴上說說而已,並沒有付出實際行動,比如我們賣手工小娃娃,我真正體會到為什麼很多時候,那些多來人都說要積極主動。

天上是不會掉餡餅下來的,錢不是自己會來找你的,我們做生意賣東西成功與否,關鍵在於我們自己。俗話說的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沒錯,只要你付出你的真心,帶著熱情的心和微笑,積極,主動去找那些合適的顧客,那麼肯定會有收穫!與他人打交道的過程是乙個展示自我的過程,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給別人。

生存雖然辛苦,但是既然報了這個實踐,就要有認真實踐的心,對自己負責,給自己和隊友乙個滿意的結局。我們應該不怕苦不怕累,你可以抱怨,但我們白天在生存的時候應該拿出活力和激情,因為我們不僅代表著美術學院,也代表了整個浙師大

這五天,我學到了很多,如微笑,主動和熱情,同時也要學會用敏銳的洞察力來觀察形形色色的人。

這五天,我賺錢不容易,爸爸媽媽賺錢也不容易,我更加懂得了感恩,,無時無刻我們都要懷著一顆感恩父母的心,要懂得節儉,懂得回報。而不是對父母的叛逆,父母的嚴格不就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嗎!所以請珍惜身邊的愛。

在實踐中,我學會了寫調查報告,這是在平常的課程中所學不到的,這是我課外的小收穫,很高興有這麼乙個學習的機會,讓我鍛鍊,成長。

在實踐中,我們還為幼兒園畫壁畫,雖然又累又熱,但是讓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那是久違的,美好的童年。童年時短暫的,幸福的,無憂無慮的,我們一起在幼兒園回憶。華幼兒園的壁畫,讓我深深地感覺到集體的重要性,團結,集體的力量大無比,每個人都是集體的乙份子,當每個人出乙份力後,那會使集體的力量出現質的飛躍。

短短三天就把好大的壁畫工程量完成了,這讓我知道集體意識是多麼重要。我們是乙個整體,我們的心在一起。

這些是我在大學課本上不能學來的,通過這樣的實踐才能讓我明白什麼是工作。交流和理解將會是任何工作的基礎,好的溝通將會事半功倍。

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雖然辛苦,但是我想現在我們還年輕,這時候吃點苦沒什麼。現在的苦是為了以後的甜。我明白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學生投身社會經濟發展,向工農群眾學習,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

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

社會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這次暑期社會實踐是我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志願者服務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社會化越來越濃,對於大學生的綜合素質的培養顯得尤為重要。暑假,往往成為了許多大學生走出家門,體驗社會的時間。有的人選擇打工來磨礪自己的意志,有的人選擇成為一名志願者來服務社會,感知社會。志願服務不論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從其創立之初就產生了巨大的作用。正因為...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一放,我便來到黑龍江省道路運輸管理站辦公室開始了一種全新的生活 社會實踐。我的實踐時間從 7月 15日到 8月 15日。作為一名大一學生,就快要步入社會的我帶著學習和好奇的心情去迎接第一天的實踐,在這之前我一點辦公室工作的實際經驗也沒有。雖說只是實踐,但生活的方式卻已完全不同於學校裡,轉變成了正...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百里歷程千里心路 開始此次行程之前,沒有人知道我們將會面對的是怎樣的一群孩子,又會有段怎樣的一種經歷,懷揣著這樣一種忐忑又有些許興奮的心情我們收拾行裝,坐上了通往偃師的汽車,為期五天的支教及環保意識調查主題暑期實踐活動由此正式拉開了帷幕。踏入嶽灘小學的校門,眼前的一切震撼了我的內心,原本以為我們面對...